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熊

2018-09-11 22:21:25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熊

  大熊趴在四栋六楼宿舍窗台上,沉默不语,嘴里叼着已快燃尽的烟。每逢夜幕降临,六楼宿舍对面的饭馆招牌四种颜色替换闪耀,每逢六楼对面那栋36层的大楼没有规则的交措点亮,每逢那一首《The sound of silence》放了一遍又一遍,这时分,你就知道孤单又找上大熊了。

  各位看官,且看大熊宿舍墙上那薄得不幸日历,由厚变薄,这是大熊日复一日坚持撕去的成果,来到这座城市后,大熊分外关怀所度过的时刻,很少有理解大熊显得这样重视原因,他们只看得见大熊每天会趴在窗台上深思,在窗台上抽烟以及循环播映当那一首《The sound of silence》。这如同成了大熊的手刺,成了室友朋友们形象里的孤单的大熊。

  转眼间,大熊来到这儿现已曩昔有181天了,由最初夸姣的神往,到现在对这的冷酷,他杂乱心境和这座城耳濡目染会和在一同,使得大熊主意发生了些改变,他逐渐对他所在环境感到像落入垃圾堆相同憎厌,那些蜕化的韶光,低俗欲望,很少去跑步,也很少去看书这些缺点逐渐找上了他,大熊也曾想过这些问题,也曾企图抵挡,可作用不尽人意,相反的,大熊感觉到这些缺点喜爱上了他,并以“朋友”的身份与他调和相处着,在大熊看来,自己成了这些“好友”的绝佳寄生体,静静的为它们做“奉献”——供给它们所需求营养物质,大熊很长一段时刻很享受这种和谐带来的舒畅,可是有时分它们也会让大熊感觉头疼浑身难过,有时竟不能呼吸,大熊也如同理解了些什么……却又,哎

  无法的大熊今夜再一次趴在窗台上如平常相同,沉默不语,嘴里边仍旧叼着烟……

  那一成不变的饭馆招牌仍旧欢喜跳动着,大熊看惯了这场景,所以不再去感叹那发光二极管宣布的五颜六色的光带给人们的陶醉,眼光便望向别处,可哪里不都是一个样呢!大熊想,心里边越来越烦躁,竟有一种心酸味涌上心头,化作了泪水,一下湿润眼眶,大熊心里边说了一句话“天啊,我怎样是这个姿态啊,”为了不让这泪水瞧见自己的窝囊,大熊把头仰着,眼睛望着天空,忍住了想要扔掉眼眶的泪水。这是大熊多次练就的本领,大熊总是能在泪水涌动那一刻仰着头忍住它,不同的是,大熊仰着的眼睛透过晶亮的泪水看见了一团模糊的光,这光与他素日里所看到的不太相同,相比之下,这光显得是那么的柔软纯真,这让大熊感觉到一丝的温暖,大熊说不出来这种感觉,大熊想不起来对面36层的楼房何尝有过这样的光,他将残留的泪水拭去,想要一探终究,沿着楼房一向向上,大熊瞥见了那光,夹在四栋与36层楼房之间,那是一颗星星宣布来的光,虽夹在中间,却一点点不减与妨碍这光,大熊被它迷住了,不一会儿眼眶又湿了起来,只要大熊自己知道,那是良久良久都没再会的光了啊,与其说是没再会,倒不如说是没在意,是啊,现已够久了呢?久别了,大熊心里想。

  上一次仰视星空的时分,大熊怎样也想不起来,只记住那天大熊是高兴的!那仍是他思念的那个夏天

  夜深了,周围显得是那么的静,或许人在静的时分,思绪总是会像网相同,织满人的脑海,大熊如同想起了一些什么,他把素日里的日记本拿了出来,从夹层里拿出了几张相片,规整的摆在书桌上面,每一张,大熊准可以给你说出一个故事来,各位看官若是不相信,且看,大熊摆好相片,目光落在了第一张,那是大熊和他朋友爬山烧烤的相片,相片里,五个稚嫩面孔洋溢着傻傻的笑,以糟糕歌声唱着那首《飞得更高》那时大熊读初三,班上仅有拥有手机的人,这让同学好生仰慕,每一次大熊总会拿着它处处摄影课堂上,球场上,班上不少女孩和她还合影过呢,那时手机像素欠好,却留住了大熊他们最单纯笑脸。不舍的放下第一张……大熊拿起来第二张,那是高二时大熊与死党三洪,广怀的合影,那时三人常常挤在一张床上,半夜里磕着瓜子谈论着愿望,大熊清楚记住自己的愿望是在北大,三洪的愿望在贵大,广怀的在浙大,然后核算着分数,早晨起来跑步到大海被单词,那段韶光虽已逝去,却是大熊最名贵财富

  大熊揉了揉眼睛,拿起了第三张相片,那是一群多么好笑的人的面孔啊,大熊的回忆定格在高三上个学期,相片上的人好像还在与大熊打羽毛球,还在评论苦逼数学题。第四张相片是一张从前多么喜爱的面孔啊,大熊每次见到她总是语无伦次,每天早自习早去一步,竟是为了留下好的形象,多看她一眼,大熊想到更多的是陪她过的那次生日,大熊给她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还送了一个较有构思礼物,可一切都是时间短的……大熊也不肯再提吧!第五张相片,大熊拿起来的一瞬间,就很美好的笑了,大熊的全家福,大熊的爸爸总是那么的严厉,却总是心细,前不久爸爸患病,大熊却力不从心,暗自一个人眼泪,在大熊眼里,爸爸总会是一个伟人啊,大熊的妈妈永远是最好的妈妈每次回家总会给大熊做好吃的,还总是说又瘦了的言语,每次脱离家总会千叮嘱,万吩咐!还有大熊的两个妹妹,虽然常常喧嚷,却总是彼此关怀……最终一张相片,是前不久大熊取得的美好,大熊每天都会把它拿出来看一看,便会有一种美好感

  看完这些,大熊的眼泪再也不管眼眶的款留,终于在这一刻倾注而下,那些等待目光如同正看向大熊,大熊感觉到了些什么,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句话,只说了一句话“等着吧,我不会再让你们绝望的”大熊几乎是抽咽着在心底说这句话的!

  此时此刻,大熊感觉到特别的美好,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笑作声来,正如最初没有人知道大熊深思抽烟的原因相同,可是,一根烟总有抽完的时分,这时,我看见大熊从烟雾里站了起来,选了一个正确方向英勇的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