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老师都是“骗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老师都是“骗子”!

2018-09-10 21:33:29 来源:漫心情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老师都是“骗子”!

  还记得那些年苦读十载的岁月吗?陪伴我们长大的不仅仅是父母同学,还有传授我们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人帮助我们迈向成功人生,让我们成为更完美自己的人,那就是老师

  那你还记得,那些年老师的经典语录吗?

  ——“你们是我带过的学生中最差的一届”

  相信每一个中学时代的老师都说过,当时真的天真地以为我们是最差的一届,结果后来才知道他对每一届都这么说。

  ——“你们的体育老师有事,这节课改为数学课”

  那时候,我总是在想,为什么体育老师总是那么忙?原来,高考是不用考体育的。

  ——“等你们上大学自由了”

  不同的人生,相同的老师。我们的老师都是“骗子”,我们被同样的“套路”套着长大。回头想想,最好的老师不都是骗子吗?骗我们补课,骗我们放弃假期,当然,“骗”的背后只是为了让我们能顺利考上大学。有时甚至“借用”一下你的手机打个电话,结果半天不给你,为的是让你少玩游戏。很多同学都被老师“骗”过,长大了才明白老师的所有“谎言”都是为了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研究表明,与说实话相比,说谎时人大脑付出能量更多。但为了让贪玩的我们花更多精力学习上,让我们成长,老师们宁愿“说谎”骗我们。

  原来“骗”也是一种教育智慧;他们五花八门的“骗术”,将一位位学子培养成人。他们经常用善意的谎言唤醒、激励学生们内心好胜种子

  曾经听过一个印象深刻故事,一位学生被老师骗了十几年;然而时至今日,已经身居国内知名企业董事长的他,对这位老师却心怀感恩!他说,这位“骗子”老师,是他的人生导师,是他这一生尊敬的人。

  他出生在内蒙古一个名叫苏日格的小村庄里,是一个非常偏僻贫穷地方小时候是一个极其贪玩又调皮孩子。有一次,跟一群辍学的孩子把村庄上邻居农田里的玉米杆子甘蔗偷吃了,给抓了个现行。

  偷东西让他心里带着重重的罪恶感,他连续几天不敢去上学,并暗地里下决心辍学不读了……

  但是,因为他的小学老师,这位“偷东西”的学生顺利考上了重点大学,并成就了今日这番事业

  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谎言”,让他深深地记住,深深地感恩?

  长按*,

  一起去看看这个老师的故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