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采茶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采茶姑娘

2018-09-11 21:47:57 作者:966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采茶姑娘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她终年穿戴花布衣裳,挎着篮子去采摘茶叶。她的头部很小,却总是戴着硕大草帽,整张脸几乎都被盖住了。

  萧菏是在茶园里碰到她的。炎炎烈日下,一个身体瘦弱小姑娘络绎在茶园里,背篓上装了半篓淡绿的茶尖,似乎在阳光下能看到莹莹绿光。

  萧菏朝她走曩昔,面带浅笑地说:“你好。”

  姑娘闻言,采茶的手顿了一下,她悄悄昂首,逆着阳光看向萧菏。

  她整张小脸是通红的,额头上沁出了不少汗,几缕发丝柔软地贴在她的脸颊上。黢黑的眼睛带着一丝丝惬意,她似乎不太习气陌生人沟通

  “你叫什么姓名?”萧菏再次开口问道。

  她紧抿着唇,没有说话。和风拂过,茶叶随风涌动,形成了一片碧绿的海洋,萧菏能闻到萦绕在风中的茶叶香。

  “我叫萧菏,本年十八岁。”萧菏自动介绍自己

  姑娘却转身走了,也许风有些大,将她的草帽吹落在地,长长的秀发散落在肩头,与雨后春笋茶树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萧菏快速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萧菏第二天来到茶园,又看到了她。这次她穿戴白衬衫长发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她没有戴草帽,显露了娟秀的小脸。

  萧菏把带来的糕点给她,她愣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惊奇

  “很好吃的,你尝尝看。”萧菏笑着说。

  她回以浅笑,眼睛弯弯的,分外美观。她伸手接曩昔,放进了背篓。

  “我和你一同摘茶叶吧。”萧菏说。

  她点了允许。

  萧菏成心离她近一些,能闻到她身上也有茶叶香,淡淡的,动人肺腑

  在他入迷看着她的侧脸时,她却俄然捉住他的手,肌肤相贴的瞬间,让他的心湖泛起了柔软的涟漪

  “怎么了?”他轻声问。

  她指了指他手上的茶叶说:“手艺采茶要保持芽叶完好,匀净,不能夹带鳞片,鱼叶,老枝叶不能掐采。”

  萧菏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茶叶,发现自己掐的都是老叶,嫩芽也是掐的改头换面,没有完好的。他为难的笑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对……对不住啊。”

  她笑着摇摇头,说不要紧,然后亲自给他演示正确的采摘办法,萧菏很聪明,一学就会了。

  回去的时分,萧菏说:“你还没通知我你的姓名呢?”

  她说:“我叫小芳。”

  萧菏悄悄一愣,小芳?

  俄然想起了那首老歌,叫《小芳》: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长得美观又仁慈

  一双美丽的大眼

  辫子粗……

  不,不对,她没有辫子,而是一头柔软的长发,在他心里缠绵成长,绕成想念结。

  萧菏有时分跟小芳上山采蘑菇,割猪草,偶尔去小河边抓鱼,两个人天真小孩相同玩泼水。

  直到月上柳梢头,整个山间被月色温顺笼罩,萧菏才牵着她的手回家,一路明月清风蝉鸣蛙声,还有布谷鸟的唱和,听起来适意无比。

  “小芳,过几天我就要走了,你会想我吗?”回到家今后,萧菏俄然抱住小芳说。

  小芳的脸贴在他的胸腔,能听到他的心跳声,还有炙热温度让她心慌意乱

  过了很久很久,她才悄悄地允许。

  萧菏在她额上落下一吻,他舍不得松开怀里的人,俄然想抱着她到天荒地老

  萧菏回城的那天,小芳来送他,并送给他一个茶叶香包,通知他放在枕头周围,有助于睡觉。

  萧菏悄悄抓住,眼眶俄然就红了,有很多话想说,却全堵在喉咙,一句也说不出来,只能紧紧抱住她,轻吻她的发旋。

  直到车辆渐渐消失在视界里,她才抬手擦了一下坠落的泪水。从衣兜里拿出萧菏曾送给她的糕点,很香,也很甜,她只吃过一口就舍不得吃了,一向偷偷地珍藏着,她害怕糕点发霉,便总是拿到阳光

  底下晒,反倒变得有些干硬了。

  我喜爱你,只是不知道,你喜不喜爱我。

  若有一天,咱们再重逢,你还会记住我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采茶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