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和激情之间的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和激情之间的距离

2018-09-12 19:55:5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和激情之间的距离

  车祸之后,接下来的事情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我的记忆中只有混乱黑暗疼痛……我无止境地徘徊在地下管道的回廊里,阴冷潮湿。也有时候我能朦胧感觉到自己躺在医院病房里,知道有医生声和护士在我的身旁忙碌,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还能看到钢制机械的冷光,以及自己在闪烁着光芒推车上被人快速地推来推去……

  我渐渐恢复了我知觉,少了一点混乱、少了一点疼痛,但还是没有想起任何人、任何事和任何地方痛苦中的动物只知道疼与不疼,无法专注其它的任何事情,药物纵然减轻了我身体的疼痛,却让我思绪不清。

  不过最终我的头脑还是渐渐清楚起来,知道自己是出车祸了,也终于知道自己的无助了,知道自己的身体残废了,身为男人的那个我已经死了。

  大家都来看我,对我负责的是我的哥哥,他一脸的尴尬和结结巴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的状况。但这些都不重要,我想的还是心中的那个她,那天我们是要上民政局办理结婚证。但是还没有办成。她还不是我的什么人,没有身份,没有权利义务对我说什么或做什么。家里人不让她来看我,我也不愿见她,毕竟她不过只是我的一个朋友而已。

  我收到了她的信息:只要你们允许,我立刻去看你,给你所有的爱,你专心休养身体。

  另一条信息:亲爱的,不用担心,只要你没死,什么都不要紧,重要的是你还活着,我们很快就会在一起的,永远在一起。

  我一开始反应不顾一切地斩断我们之间的联系,我对她说:“你别来,永远也别来,我不想见你。”

  直到我出院,回到自己家里,我才妥协,同意见她。她说,我们还是要在一起的,她可以照顾我,我们还是会很幸福快乐。我原本想和她斩断的心有些动摇,因为我相信,一如她所说的那样,我们之间不只是肉体的,而是心灵陪伴,这样也能给我们带来快乐。然而,不得不说,对她最好的方式就是离开我这个残废,然后忘了我。

  可是随着第二次,第三次的见面,我再也无法忍受了。她第三次来看望我的时候,我们之间居然找不到合适的话来谈说,如果不是我事前事后看了一下表,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在一起还不到十分钟,我却像经过了半个钟头那样久。我们沮丧地盯着对方,各自用各自的方式思索着,我们曾经如此相信心意相通,然而现在已失去了连接的桥梁

  还有什么比虚幻幸福破没更苦涩?所有的心灵交流、我们的友谊、我们的相伴都成了假象,那都是男女之间相互吸引的错觉,都是为最原始诱惑编织的最狡诈谎言,我们之间只是肉体的吸引,从头到尾都是激情,除了激情还是激情。除了激情我们之间再也没有别的。这个发现让我羞愧不堪,很不是滋味,甚至到了痛恨她和自己的地步

  她还是那个年轻漂亮女子,但是她的话语让我觉得反胃,而我也让他觉得无聊,我们没有办法心地谈论任何事情。她一直在整件事情中责怪自己,说如果自己不是那个时间要求我出门的话,肯定不会这样的结局,听得遍数多了之后我觉得那只是毫无意义的碎碎念。她第三次来看望我离开的时候说“我很快会再来看你的。”

  我说“不,不要来了。”

  “当然要来。”但是她的声音有些空洞、不大诚恳

  我粗鲁回答道:“拜托你,不要装了,太累了。我们之间全部结束了。”

  “没有结束,我会用我的下半辈子来照顾你,我愿意牺牲自己。”

  她的话把我惹毛了,她会一直把这些话说个没完。我对她大声吼,要她走开,再也别来了,走得远远的。她走了,看起来很害怕样子,但我在她的眼里看到她松了一口气

  一个月后,哥哥为了便于照顾我,将我接到他家,我离开了我和她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城市,和她彻底失去了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