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用一个秋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共用一个秋天

2018-09-13 20:40:20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共用一个秋天

  秋天委实是到了,从那翩翩纷飞的黄叶夜色渐暮的薄雾。从夏季的冷饮到逐渐摆在餐桌的秋果。从薄衣换成长衫。从作息时间转变。一切的一切都提示着夏去秋来,又是一年。

  一年一度新生开学,军训,上课。青春洋溢的笑脸,都在提醒我,又是新的一年的秋天。大约9年前,我也是刚刚开学,入了那美丽校园。和我梦中一样,有弯弯眉湖,有天鹅漫步。有古亭长椅。有茂林修竹,兼有喷泉瀑布。走在梧桐树下,读着那句话:法国梧桐又名悬铃木。摆脱了高中繁重学习压力,初入校园的我,欢呼雀跃,虽有初到异乡孤独,但更多的是对未知欣喜。遇到很多人,每天都有新的收获。这一切都让我觉得人生充满了激情,一切的美好才刚刚开始

  转眼一个月过去,我已经成了班委,组织文体活动忙的不亦乐乎。十一假期,一家人同去少林寺,爬山,许愿。看到景区商贩卖带有名字的吊牌,想到给他们带礼物。从一个小城市来到省会,我却不知道我遇到的一个人将永久的改变我的命运。帝都的名字从来都只在电视耳闻,却从未想过有一天要遇到帝都来客。若干年后喜欢故宫,却从未想过遇到的人就在故宫旁边居住。我遇到了很多闪闪发光的人物,千里而来,或许只为陪我遇到一个秋天,一个冬天。

  我想你和我是共有一个秋天的,你我共赏这秋风细雨梧桐叶瑟瑟,你我共度这冬季暖阳雪花纷飞。一切的故事开始总是写满美好,明眸璀璨的笑脸,顾盼神飞的少年。你我共有的斑斓梦想,你我共创的点点美好。然而滴露梧桐,寒鸦复惊。朝夕有时,圆缺无情。故事美好总如一场幻梦,如露如雾。美好的感情总是经不起岁月平淡结局总是突如其来,以至于自尊心到了一定境地居然可以亲手把一切美好摧残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风雨同舟半年已过,昨日少年今日阑珊。到了该告别的时候,祝你安好,一别两宽。洒脱的人或许更适合遇见,因为一旦触及底线逆鳞便勇敢切断所有感情线。陌路人海,不再归来。昨日沁入骨髓暖意今日却是彻骨心寒,人确实是奇怪复杂动物。总是得不到拼命要,得到了却从不爱惜。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万般诸求,心想事成时过境迁,得非所愿。然而这一切故事里,最能让我感动的是你和我共度了一个秋天。

  春天百花开放夏天烈日骄阳,秋天层林尽染,冬天雪花纷飞,却不及我心中那秋天的风和暖阳。大概是风中总有若有若无的花香,暖阳下总有明眸璀璨白衬衫。或许是秋风私雨如你在耳畔:和我一起到北京。或许是图书馆里我沿台阶而下,你举着樱花风铃格外的让人温暖。我曾在qq空间认真写道:喜欢秋天的风,温柔拂面而过,晃动窗前的铃,声声清脆,如你在身边。秋风带来你的温暖,带去我的挂念。喜欢那风铃一串串,当风吹动,仿佛有无数句:我想你了,想你了,你还好吗?若干年后,爱上了那句临风悬铃,追梦到天边。

  我曾认真的问自己,追梦到天边,如今我来的城市算是天边吗?若是追梦人已到天边,那么一切有何意义?后来我才明白,那时的追梦人从未到天边。你千里而来,要给我一个梦想,一个执念。若干年后,我一身红衣,遇到的他们或许才最接近天边。每次我距离天边如此之近却有完美擦肩而过。或许以当时我尚不足认识到,那天边的少年对我的影响和改变。我曾在窗边悬挂幽梦珠帘,我曾用诗歌追忆那青春梦想斑斓。感谢你陪我度过的那个秋天。

  年少总是轻狂,年长总是迷惘。而中间的岁月则用来荒唐。从爱莲说到“修心正念步生莲,驭笔乘风人世间”,从锦绣玲珑心愿,到不悔人海追梦到天边。我的世界从来不缺故事,从来不缺传奇,从来不缺幻梦,却总是缺了那么一个秋天。大美中原,锦绣河南。华夏文明,已有千年。为何总有千里之外的人拨动心弦。或许这就是宿命,这就是轮回。有一女子言道:人生一世,众生皆苦。轮回之境,实为渡劫。来世愿为男儿身。待我功成名就,能够护你周全之时你再出现。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我曾觉得她愚痴,后来才懂她的顿悟。人心如此难以捉摸,世人却有如此宏伟心愿。美好的从来都是祝愿心底涌淌的却是世俗。佛系少年的颓丧是一种点到即止的清醒,顿悟的勘破还是无助的习得?没有人去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走到了秋天站在岸边静观隔岸花火并非冷漠,只是更多了清醒客观。多年后我还在怀念我们遇到的那个秋天,秋天的风,秋天的阳光,秋天的人山人海,不再归来的少年。有太多执念有太多遗憾,但依旧不悔匆匆那年,我和你,我和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秋天。

  盛夏已经过去,金秋即将到来。城南花儿已经盛开,山河不再沉默,岁月从未蹉跎。又是一个秋天请你归来!是啊城南花已开,玲珑今安在!漫天遍野的耳边都是沉默仿若岁月蹉跎,然而我知你终将驭笔乘风的归来,奏起不朽的战歌。年复一年的秋天,一度一度的归来,愿我们珍惜时光,哪怕垂垂暮年,依然有一颗拈花微笑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共用一个秋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