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好好学习也能考上清华北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要好好学习也能考上清华北大

2018-09-13 20:39:37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8月20日的《非你莫属》电视节目中,来自江苏的应聘者春雷说:“我要好学习也能考上清华北大。”他一直说,自己数学能力特别好,高中曾经获得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他觉得高考不是事,自己或许能够考取清华北大什么的,就放弃了当年学校保送国防科技大学的嘉奖。可惜,因为他从来不好好学习,高考未能如愿。

  他说的这句话听着好耳熟,没错,前段时间一个朋友也说过类似的话。他说:“如果我脾气再好一点,遇事不那么冲动,忍一忍,我们两口子就不会经常吵架,日子就会好很多。”他这样说,是因为,现在的日子过得不尽人意。也许,如他所言,日子会好一点。

我要好好学习也能考上清华北大

  这种话——如果怎样怎样就会怎样怎样,比如,

  如果我没有那么多牢骚怨言领导就不会生我的气,也不至于现在这样。

  如果我再努把儿力,工作踏实点儿,也会加薪升职。

  如果做父母的不那么严厉,对孩子多一些关爱,孩子就不会那么不听话

  如果对老人再留心一点儿,就不会给自己留下那么多遗憾

  ••••••

  类似的话,几乎每个人都说过,或者说,至少很多人曾经想过。

  但是,非常遗憾,谁说的——“生活只有结果,没有如果。”

  结果怎样不是聪明的,或者善良的、美好愿望就能决定的,即使假装努力也没有用。不论学习,还是工作、生活,都一样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做才可能得到期望的结果。像“梦想成真”和“明天更美好”之类,不过是一种良好祝愿期许,不是现实

  2018/9/1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