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艰难,越要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是艰难,越要坚持

2018-09-13 19:33:4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只蚂蚁同时掉落在玻璃杯中,杯里什么也没有。或许出于本能,两只蚂蚁开始往上爬。但玻璃毕竟很滑,两只蚂蚁总是爬了一段就掉了下来,一次又一次,慢慢地,有一只蚂蚁放弃了,站在杯底里一动不动,另一只依然不懈地努力着。终于,肯于努力的蚂蚁爬了出来,获得生存,而另一只则最后饿死在杯子里。

  越是艰难,越要坚持动物界虽然不懂得这样的道理,但它们不同行为终究给人带来启示

越是艰难,越要坚持

  当今的社会人类会落入像蚂蚁这样的处境可能性几乎很少,但需要面对艰难的时候还是会出现

  老王做梦都不会想到中风突然降临他的身上,从ICU病房出来,他已经半身不遂,然后,他的脑子里有一个顽强信念,我不能倒下去。在神志清醒之后,他强烈要求康复锻炼,开始是别人帮他做,那个过程经常就像撕肉一样,把他疼得呱呱直叫,但他坚持了,在稍稍好转之后,他又自己积极进行康复。几年之后,他从一个原来被断定只能躺在床上的人能下地走动了,创造奇迹。很多原来病情比他轻的人,至今还躺在床上。一切,都在于他意志力坚定,在于他康复锻炼的坚持。

  能够坚持的,往往能获取胜利,就能走出困境,到达自己所期待的。

  其实,生活需要坚持,当面临困境,比如被困,饥寒交迫;比如严重受伤,身体处于危险境地,越是艰难,越要坚持,唯有让自己在精神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放弃,才会改变现状才能努力出自己想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