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道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哪吗?”“是没有你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知道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哪吗?”“是没有你的地方”

2018-09-13 21:32:13 作者:小伊馆长和读者们 阅读:载入中…

“你知道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哪吗?”“是没有你的地方”

  后台回复晚安”将会给你一条特别推送

  小 酒 馆 电 台

  说你想说的,听你想听的

   小伊馆长说那些躺在黑名单里的人,最开始也都踩着七彩祥云,照亮过你的整个世界专一不是一辈子只喜欢个人,而是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一心一意。你爱了你想爱的人,并享受爱情甜蜜,无论结果如何,无悔无憾足矣。PS:今晚的小可爱写得真好,赞一个。

  2018年9月13日

  天气晴,心情花开

  宜犯二,忌正经

  今日来访者@131****9153

  点播:《十二》- 留声玩具

  坐标山东省 济宁市

  Ta的故事

  十二这首歌,我第一次听是他唱给我听的。而我后来爱上民谣,也是因为他。我仍然都还记得,我喜欢上他的那一天,记得那样清晰,他站在学校走廊里,我走在前面,蓦然回头,看见他望向我,眼睛里像是装着星辰。照同学的话说,他追我,在旁人眼里,就像是要跨过高山大海,要经历重重关卡,还不一定能到达彼岸。可是在我心里,他的目光,足以让我情窦初开,爱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喜欢上一个人的瞬间,我也说不出来为什么。

  也许是学生时代爱恋,都朦胧的像是罩了一层雾,我的爱恋就显得很神奇,没有朦胧,两个人的眼里,都装满了欢喜。我体寒,他挑了很久一个暖手宝,小心翼翼地托同学带给我,下课的时候,就能看见他望向班级,与他擦肩而过,他会瞬间僵硬身躯,仿佛不会走路。我会在继续向前走的时候,不由莞尔一笑。后来,他别扭的找了个理由,送我回家。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胆子大,倒是他怕黑怕鬼却说,怕我回家害怕,要送送我。我说,我刚看完十宗罪,确实挺害怕的。

  所有人对于我谈恋爱,都差异愕然。不是我待人高冷,朋友说,我性子很好,好的不敢让异性非分之想,她们说,这是温柔。但是,还有种莫名的疏离。我并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我只知道,喜欢的这个人,让我会感觉自己不够好,会自卑,会想变更漂亮一点,会无措,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讲话,会害怕,会不安,会害羞,会胆小。我想让自己更好一点,想让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我更好的女孩子。什么能代表我对他的爱呢?一叠叠的信?一本本用心制作的小本子关心他的身体?把他身边缺少的东西都补全?编织手链刻上我们的动漫画像?织围巾?绣出他的名字?我想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看向他的时候,是满满的笑意

  我爱他,不是一蹴而就的,喜欢不是爱,而是在一点一滴中,我爱上了他,因为喜欢而依赖,因为依赖而想到往后余生

  记得他第一次亲我,在之前几天就提前对我说,我想要亲你行吗?看着他认真表情我差点没笑出声,我说行,你亲吧。他准备了几天,在一天晚上他叫我出来,也是一本正经地拉我到角落里,说我要准备亲你了。我说,准备好了。他举棋不定。然后我笑了笑,踮起脚尖,亲了他。

  他是很好的一个人,直到现在我也这么觉得。在认识他之前,我是独身主义者,对于爱情,我似乎是没想过,直到他来的这么突然改变了我很多的想法。我想他配得上更好的女孩子,即使他的身边不是我,我也只会羡慕他的身边的那个人。我想如果我们分开了,我也要有能再次追他的机会。我想可能后来的时间里,我却是爱的卑微的那一个。以前觉得自己很理性,后来发觉可能是没有真正爱上一个人。是啊,我们分开了,长长的异地恋,走之前哭的一塌糊涂,走后的很长时间里,像有什么在打磨掉我们之间的感情,有些问题一点点放大而足以摧毁一座建好的城池。他对我说,我对你的喜欢没有那么深了。我想他还是这么实诚,实诚的我想打他。

  不怪他,距离太远,我的不安,我的无奈,我的担心,于是全都化成了事实。很久很久,我都很讨厌距离这个词,仿佛它是罪魁祸首,一切都要归咎到它的身上。我确实仍然喜欢他,只是我也不能因为他而失去了我自己,大概以前的我会不屑地说,所有的分离,其实都是因为不够喜欢。我想,我要做回从前的我了。那个弹着吉他对我唱歌,那个因为我伤心修改歌词唱给我听,那个不那么细心但很认真地喜欢着我的他,终究只剩回忆。很遗憾,我不能再陪他成长

  我曾经问他,如果我们分开了,我会是你很难忘的女孩子吗?他说会的。我曾经对他说,我每年都冻手,有了暖手宝也还是冷。他说明年不会了,他会确保我的手是暖暖的。我曾经问他,我说以后我不温柔了,生气撒泼怎么办?他说他会有毅力来哄我。我曾经对他说,感觉怀孕什么的好可怕,噫,很疼。他说那就不生了。那时我才明白甜言蜜语从喜欢的人嘴里说出来是多么有杀伤力的。以至于后来我们分开了,这些话仍然很难以忘记

  这些回忆并不久远,像是昨天的故事。我听了一遍又一遍的《十二》,却不敢点开他以前给我录的那首。我怕那些故事,翻江倒海,一下子将现在被岁月打磨的平静的我淹没。我们还有可能吗?我想.....我想后来的我们,就像是这样一首诗,名字叫《路人》。

  不知为何,明明想和你说话。

  却骗你说,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

  不必嘲讽我,你笑出声来,

  我也当是天籁

  不必怀有敌意,你所有心计

  我都当是你对我的心意

  我的宿命分为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我爱你

        你可能还喜欢      

  男朋友别找太快的,真的会出事

  峨眉山21岁跳崖女孩,你离抑郁症还有多远?

  17岁恋爱和27岁恋爱的区别

  随 手 转 发 也 是 爱

  点 赞 留 言 更 可 爱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写下你最想说的故事

  (无论是幸福悲伤疑惑,小伊都是你忠实的聆听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