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世界,命是钱给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的世界,命是钱给的

2018-09-13 23:00:07 作者:才华水木君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世界,命是钱给的

  水木君说:

  没钱是一种什么感觉?有人说:在商店看到喜欢玩具,想买,钱不够努力存钱,回头去看的时候发现涨价了,等我再回来的时候,再回去发现已经被买走了。希望你想要的都买得起,永远不会遭遇这种窘境

  最近,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在微博曝光,其中关于当代人的存款现状再次引发热议

  报告显示,在年轻一代人中(35岁以下),有近6成的人几乎毫无存款。

  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在这个压力越来越大的社会工资物价高,存款?不存在的,不负债就很幸福了…

  其实,存钱难早已成为我们80,90这一代的共同问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标榜着潇洒自由,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

  可是我想问问大家人生白驹过隙,你有考虑过你的家人,你的未来吗?

  读完这篇文章,我相信你会对存款有一个全新的定义

  

  “没有存款,我眼睁睁看着父亲去死”

  我的父母都在医院工作,平日里见过不少生离死别,我还记得父亲在饭桌上谈起的一个故事

  那时候,父亲科里送来一个五六十岁的病人突发脑溢血,急需30万手术费。

  大爷农村出身膝下倒是有一儿一女,女儿早就远嫁他乡,底下还有2个嗷嗷待哺孩子实在帮不上什么忙。

  倒是这个儿子年纪轻轻就出去闯荡,做生意也挣了小一笔,结果年轻人不懂节制,活的潇潇洒洒,年近30也没存下什么钱。

  等到真需要用钱时,傻眼了,小伙子东拼西凑借出来10万,离手术费还相差甚远。

  仅仅2天,老爷子就走了。

  据说出殡的前一天,小伙子在走廊上跪了一夜,观者落泪。

  可是后悔有什么用呢?

  这样的事,日日夜夜都在医院重复上演着。

  只有当亲人躺在病床上,你才会真切感觉到钱也许买不来命,但是绝对能续命。

  《我不是药神》中有一幕戳中无数人泪点患病的老妇人哀求警察:“我生病吃药这些年,房子被吃没了,家人被吃垮了。谁家没个病人,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是啊,谁能保证一辈子不得病呢?谁又能保证你的病一定治得起呢?

  昂贵治疗费用绝非只存在于电影中。前段时间刷屏的文章《流感下的北京中年》,作者岳父因为不小心了感冒,再从流感演变到肺炎,最后住进ICU,每天的费用高达8000-20000元。

  更别提之后的“人工肺开机费用6万,随后每天2万起。”

  别再谈什么岁月静好,一整个突如其来的大病,就足以压垮整个家庭

  再数数你的存款,够生一场什么病呢?

  这是一个活不起、病不起、死不起的时代,你不是只为自己而活,你还要对身边所爱的人负责

  你的存款,就是你给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感

  

  “没有存款,我被迫忍受上司骚扰”

  我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前同事,虽然不在一起工作了,但也会偶尔联系

  前段时间我们聊天,她跟我说她新去的这个公司上司特别猥琐,动不动就借机会揩她油。

  比如借机教她用软件时摸她手,还时不时给她发一些暧昧信息

  我听完大骂这个老板变态,然后劝她赶紧辞职。

  结果她叹了一口气说,哎,我再忍忍吧。

  毕竟没存款,很难度过裸辞后的过渡期,以北京的房租加上生活费至少也得五六千,一时半会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为了暂时不被饿死,她想尽各种办法和上司周旋,有时也只能屈辱的隐忍各种骚扰。

  电视剧欢乐颂》中,樊胜美可以说是一个很有代表性角色

  她在外企HR的位置上一干就是七年,明知自己的职场上升空间甚小仍不敢换工作。

  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没钱,她每个月的工资除了房租就是补贴家用,剩下的全都花在什么衣服化妆品上来撑场面,每月到手就所剩无几,更别说存款了。

  在经历渣男抛弃,家庭一系列变故后,樊胜美终于意识到:

  自己想要的安全感只有自己给,别人谁也替代不了。

  她下定决心换了份工作,每天忙着听课、搞业绩,一门心思提升自己。

  慢慢的,银行卡里的积蓄越来越多,整个人也更加自信光芒四射

  所以说为什么人要多存点钱。

  你的存款不一定帮你飞黄腾达,但是它可以帮你在想要离开一个环境,离开一个人,扭转目前不堪的局面时给你最有力支持

  它会帮你在面对生活的时候,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作家亦舒说:

  记得积蓄,那样有朝一日失去任何人的欢心,都可以不愁衣食地伤春悲秋,缅怀过去。

  你的存款,就是你转身离开的勇气

  

  “没有存款,我只能一辈子做个收银员

  前一阵,「27 岁,我没有存款」这个话题上了热搜,引起了很多人共鸣

  27岁的姑娘来大城市工作7年,实在撑不下去了,打算老家,可是她翻遍所有的银行卡,发现所有的余额加起来才几百块,连车票钱也不够。

  她只能大半夜哭着打电话好友借钱,在此之前,她已经连续吃了好久的泡面泪水早就浇灭了眼中的星光

  她就像无数个年轻人一样,因为梦想背井离乡来到大城市发展,可是到最后才发现,你连钱都存不起来,你拿什么谈梦想。

  都说要追求诗和远方,可是,柏拉图、苏格拉底、高晓松……谁也不能帮她在北京租个房。

  我想起之前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故事

  主人公学习不好大专毕业之后就去了一个超市做了收银员,同去的还有几个女生

  过了大概半年,几个女生想周末一起去报个初级会计培训班,问她要不要参加。

  她连连拒绝,平时工作就很辛苦了,发了工资就只想吃吃吃和买买买,哪有多余的钱报班?

  又过了半年,当初报班的几个女生顺利的考取了初级会计证,直接跳槽去私企做了office lady。

  而她,还是只能停留在原地做一个小小的收银员。

  那一刻,悔恨感如潮水一般将她吞没——没有存款的人生真的很难大步向前。

  你的存款不仅暴露了你的消费观念,也暗藏着你未来的各种机遇

  梦想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最怕的就是当机会摆在你面前,想抓都抓不住。

  存款就是你追逐梦想道路上的敲门砖。

  

  电影《怦然心动》里有一句台词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

  有的人月入五万,依旧活得像狗,有的人月入三千,活得潇洒自在

  微博一个“你工作几年,存款多少”的话题下,一位网友评论

  来到大城市打工1年,挣得不多,也很累,辛辛苦苦攒了2万,可是有了这2万,每天风里雨里我都觉得很安心,一想到我是有存款的人,我就有了敢于在这个城市立足的勇气。

  这个年代收入早已不是评判人们生活质量的唯一标准

  不知不觉中,你的存款早已暴露了你生活的真实状态

  银行里的余额绝不只是一串数字,它是你无论何时都能游刃有余笑对生活的底气

  好好挣钱,好好存钱,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对得起现在,不畏惧将来。

  这才是一个成年人应有的自觉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