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时的伙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时的伙伴

2018-09-15 19:34:5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时的伙伴

  小时候在乡下总喜欢独自玩一个游戏:在月亮下跑来跑去,边跑边看着月亮,总认为月亮在跟着我跑,我快她快,我慢她慢,我停她停。跑累了回家,月亮便趴在我的窗口一动不动地守着我睡觉,直到进入梦乡

  长大了,身居斗室,与月亮早已疏于联系城市绚烂街道掩盖了月亮的光华,林立高楼挡住了我的视线

  夏天的一个傍晚,我决定去寻早儿时的伙伴,我孤身一人站在城市的边缘小山丘上,太阳已经西沉,我看到天东边的密林之外涌出一团红色的明光,好像密林后有森林起火一般。突然,那片密林似乎自己蹦出了火焰,一会儿,大大的月亮涨红了脸,从密林中鬼魅一般探出头来,大概是夏天的空气中弥漫着的尘雾和汗气把她扭曲变形了,是挤压亦或是蒸腾使她的脸儿看起来是那样的硕大而无形。大地灼热的呼吸似乎也扭曲了她心性,她变得格外暴躁,附近的狗紧张地狂吠起来,似乎这团奇怪的光唤醒了草丛中的即将强行入室的鬼魅。

  然而当月亮集聚了浑身力量,缓缓离开密林独立时,她扭曲的可怕的红色的脸庞渐渐变成了坚定威严的橘红,随之又变成了金的,最后变成了平静的明黄色。随着她独立的升起,她似乎从渐渐变暗的大地中吸走了光明,也远离了蒸腾的地气,象牙般乳白色清辉铺满大地,那些狗也就明白了那团光不过是他们熟悉的月亮,安静下来停止了吠叫,我的心灵也随之变得宁静

  夜晚的月光是一脉诗情,那片淡淡的银辉,潋滟的水波似地,朦胧的雾色似的,宁静而又温柔,打从晶蓝的夜空落下来,周遭就迷茫在柔柔的银光里。月用一张细密的网,网尽白昼的缤纷,让大地还原成没有色彩世界,在柔柔的月光里,只有深深浅浅树影,浓浓淡淡的白。

  我踏着软软的月光,不,是软软的月光踏着我,心满意足地下了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时的伙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