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俊凯,我收回「你不适合当演员」这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俊凯,我收回「你不适合当演员」这句话

2018-09-15 22:03:03 作者:莫莫本莫 阅读:载入中…

王俊凯,我收回「你不适合当演员」这句话

  点击关注莫问大叔置顶公众号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好梦

  文 /  莫小毒  

  订阅号 / 莫问大叔()

  大家好,我是莫小毒。

  最近,TFBOYS成员王俊凯的粉丝,一定非常开心

  王俊凯主演的新剧《天坑鹰猎》播出,豆瓣两万多人打出了7.6的高分,在今年的国产剧中算是上乘。

  而且,观众普遍觉得:王俊凯的表演真实自然,非常不错

  剧中,他演了一个油滑又仗义的北京“小痞子”。

  第一集开场,三分多钟的长镜头,从他吊儿郎当地“S”形骑车……

  到假装惭愧地被“红袖章”批评……

  再到脚底抹油般地巧妙逃脱……

  最后眉飞色舞地忽悠一群大学生加入自己社团

  整段表演一气呵成,把一位“北京小爷”演得活灵活现

  而对于他的表现网友们也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其中有句话我印象最深:

  我收回“王俊凯根本不适合当演员”的话。

  是啊,谁能想到,印象里蹦蹦跳跳的他,如今越来越有演员样了。

  在《演员的诞生》里,我们看到他从容地和章子怡飚对手戏,表现和台词都让人惊喜,更是赢得一众戏骨的好评

  可在幕后花絮里,我们却看到他在表演老师指导下,对自己的演技完美苛刻,甚至进入“走火入魔”般的状态

  真是隐隐闻到一股前途无量气息

  当然,曾经的他,也确实不太行。

  表演天赋平平,还长期投身于歌舞偶像事业,第一次正式扮演角色,是电影《长城》中的小皇帝

  被很多影评人评为:一张嘴就尴尬,一动就出戏。

  不光如此,《长城》场面宏大明星众多,他在片场一紧张,把台词“饕餮”念成了“怪物”,惹得大家一齐笑场。

  现实中,虽然他是拥有无数粉丝的少年偶像,可在大家的眼里,他始终是个“孩子”。

  2017年,一份“90后富豪榜”透漏:17岁的王俊凯已经身价2.4亿。

  曾有人怀疑,他为何能获得如此丰厚资源?难道是富二代

  但其实,王俊凯出生在重庆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出租车母亲理发店

  他今天的一切,都是凭自己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他从小喜欢唱歌,但因为害羞,只敢在没人时唱。

  那时候父母为了挣钱日夜操劳,没空管他,所以他从小就很独立,上学放学靠自己

  2010年,有公司学校选拔练习生,王俊凯被选中了。

  他听说这公司不光教唱歌跳舞,而且还“不要钱”,于是每周六一大早,就坐上公交车去公司训练

  他的练习生生涯,也就此开始

  可世上哪有容易的事,即使是练习生,竞争也非常激烈

  王俊凯回忆,当时有十几个小孩,每天在房间不停地练,他身体不好,经常练到低血糖

  后来却发现同伴越来越少,到最后只剩他一个了。

  他居然是最有天赋的那个!

  来不及伤感,也不想放弃,他迎来人生第一次登台,却犯了和《长城》片场一样毛病忘词。

  那是2011年《中国达人秀》重庆站海选,王俊凯因为紧张,在介绍完自己后,居然忘了要唱什么。

  最终,他还是唱完了那首歌,可评委却说:大家给你掌声,不是因为你唱得好,而是因为你长得很帅。

  回忆那段练习生经历他喜欢风轻云淡地描述反正周六周天也没事,寒暑假也没事,不如去公司训练,还有工资拿,多好。

  可谁又知道,他到底吃了多少苦?

  终于在2013年,他和王源、易烊千玺组成了少年偶像组合:TFBOYS

  一句“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红遍中国。

  当然,“红”只是“忙”的另一种叫法而已。

  成名后,他们的日常被没完没了演出活动代言填满。

  此外,学业还不敢丢。

  演出间隙要钻研《5年高考3年模拟》,被粉丝津津乐道

  就读于重庆八中,却请了两年左右的假期,高考前3个月,要集中学完3年的课程想想不可思议

  而且这种忙碌,如今依旧。

  在前不久的综艺《中餐厅2》里,有一幕颇令人感慨

  王俊凯正在车里开心地听歌,突然问同伴:你知道我多久没回重庆了吗?

  随后他自己回答

  我从高考完就没回过重庆,我现在大二,两年了,而且我上次回重庆就是为了高考。

  说完,他意味深长地望着窗外。

  这段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是啊,谁不是身在别处,又拼尽全力工作生活着?

  2017年的18岁“成人礼”上,王俊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了母亲的一封语音信:

  在别人眼里你很幸运,因为你受到上天眷顾,少年成名,但妈妈觉得你很可怜,从小就不像同龄人,拥有幸福童年,妈妈看到你跳舞累倒,回家倒头就睡,练歌练到声音发哑,唯一能做的就是偷偷背着你擦掉眼泪

  而当母亲说出“困了倦了就回来,爸妈给你热着饭”时,王俊凯早已哭成泪人。

  后来有人问:现在想不想见妈妈?

  他却说:

  现在最不想见到我妈,怕尴尬,不想在他们面前掉眼泪,不想用嘴说多爱他们,只想用实际行动证明

  所以,当偶像们光鲜亮丽出现在你眼前,他们的背后,可能全是艰辛泪水

  其实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自己人生的练习生,可能远走他乡,可能拼尽全力,只为证明一句:我能行。

  而今天,我看到这个19岁的歌唱少年,正全神贯注地钻研表演,且卓有成效,突然觉得莫名激动

  在《天坑鹰猎》中,他一个南方人,在零下40度的东北雪原摸爬滚打

  为了演出角色的“痞气”,一块泡泡糖,他也要嚼出花来。

  歪着嘴嚼。

  进进出出地嚼。

  等人的时候,索性吹个泡泡。

  别看这是个“无足轻重”的细节,因为有了它,角色才变得栩栩如生

  而且在极寒环境中,泡泡糖被冻得很硬,为了吹出泡泡,王俊凯要一直嚼到腮帮子发软。

  一句话用心了,他的表演,也像一个真正的演员。

  我们常说,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

  可现在我懂了,世界之所以属于年轻人,不是因为他们年轻,而是因为他们有冲劲儿

  只要你还有冲劲儿,别人就终会收回对你的诋毁。

  只要你还有冲劲儿,世界就还有无限的可能。

  作者简介莫小毒,莫问大叔作者,个人签名:因为亲近,所以嘴毒。✎原创作品,转载请后台联系

  ■©关注莫问大叔(),每天给你一点正能量合作请查看公众菜单栏【勾搭】。

- 热文推荐 -

  ☞ 抖音爆火《凌晨三点》听哭无数人: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