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事关注微博的第一天,我准备弃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事关注微博的第一天,我准备弃号了

2018-09-15 22:16:28 作者:喵小姐 阅读:载入中…

同事关注微博的第一天,我准备弃号了

  全世界只有不到4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自打上周不小心把有自己微博水印的截图发到了朋友圈,涨了几个老年风格比如ID是“我心永恒”这样的粉丝之后,我苦心经营的微博基本处于半废弃状态

  悔不当初,没分好组。自以为百无一失地屏蔽了父母,却还是忘了勾选同事那栏。

  同龄的同事总是心照不宣地给彼此留点最后的隐私空间,微博属于最后的底线。稍微年长的同事,尤其是领导就不一样了,巴不得连零几年停用的开心网都要刨出来关注你一下。

  我之所以害怕同事关注我微博,是因为跟我本人平时在单位人设差距太大。

  就拿表情包来说吧,平时公司群里跟帖,再放肆也就是发个悲伤蛙了。

  而我在微博的情况时常是:

  不是我说,微博算是社交平台里最私人的空间了,连这点隐私都不给人留,实在是让人憋屈。

  被同事关注前,我发微博基本上秉承三个原则喜欢就转发,好笑就哈哈,屁事都要发。关注我的都是陌生人,发微博还过什么脑子

  被同事关注后,上班时间谨言慎行不敢在微博留下一丝上过线的痕迹,下班后太丧的微博想转不敢转,看到段子打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又默默按了取消,明明写了400字的吐槽最后却换成了一句“我好累啊”。

  甚至在看到同事领导评论的瞬间,都能给吓得一激灵。搞得我索性就关闭了微博提醒,免得临睡前看到领导评论了我的微博,总莫名地有种在加班的感觉

  不论什么社交平台,一旦出现了同事且不能互相屏蔽,整个人都会变得怪怪的。

  比如在互关前,我出于好奇心有窥探过公司几个女同事的微博,但没有关注。结果发现大家的风格都跟我差不多啊,轻松快乐的无脑风格,才是都市女孩发泄压力的好方式嘛。

  可互关后就不一样了,微博这地儿牵一发而动全身,只要有一个人的微博暴露了,很快就会在微博形成一张“同事网”。

  挺美的自拍放相册里都长毛了也没好意思发,加班也不好发微博抱怨,只敢默默地发个公司的照片+定位说不定还会被领导和其他同事评论个加油emoji。

  有苦说不出搞得大家纷纷开了小号,为了掩人耳目发个微博都得选在蹲坑的时候,还得时刻注意自己大小号切换了没有。

  我时常觉得无法与同事成为朋友,但细细想来其实很多人并没有那么糟糕

  只不过职场的“形式化”,让很多关系开始就栽了。

  比如在休息时间拉大家出来团建,刚认识一天就勾肩搭背KTV里唱《朋友》,名字还没认全就得叫着X总开始敬酒,为了尽快变熟强行在私人的朋友圈微博底下尬聊。

  以形式开场,大多都以尴尬收尾,实在是没什么必要,尤其现在团建的形式真该迭代一下了。

  简单粗暴地拉拢人心往往得来的是越来越疏离,倒不如从细节做起,别老把大家硬生生往一起凑,比如时不时送个礼物心意到了又不让人尴尬。

  这点我真的不得不服GODIVA,今年GODIVA的月饼礼盒高端又不沉闷,不论是送同事还是送领导都体现高级感。

  尤其这次的月饼礼盒足足做了八个款式,几乎每款都包含了GODIVA经典巧克力和四个不同口味的月饼。

  它家的巧克力就不用说了,即便没吃过也一定听过,巧克力浓厚顺滑吃一口想两口绝对上瘾。最让人惊喜的还是他家的月饼馅口味,可以说是月饼市场里的独一份儿

  左滑 查看小胡品尝现场

  一共四种口味,分别是混合坚果牛奶巧克力、抹茶白巧克力、烘焙芝麻牛奶巧克力,还有肉桂饼干味黑巧克力。

  要说我最爱的还得是烘焙芝麻牛奶巧克力味月饼,芝麻香和醇厚巧克力结合,吃起来很像小时候的芝麻糖,只不过糖体换成了更高级的巧克力,有种专属于成年人童趣。而且它还有点养生意味,感觉抿一口就能拥有一头浓密黑发

  还有新推出的抹茶白巧克力口味,我吃过很多抹茶口味食物,大多都做得马马虎虎,但是GODIVA家这个抹茶味真的很浓,喜欢抹茶的千万别错过

  坚果牛奶巧克力口味丰富的坚果和甜度恰到好处的白巧,咬上一口,清脆甜蜜的混合食感可以说是完美。最后是肉桂饼干味黑巧克力口味月饼,肉桂香可可香溢满唇间,令人满足

  说实话各个单位发的月饼都是那几个口味,大多数人早就吃腻了。但GODIVA这个礼盒让我一个不爱吃月饼的人,尝过之后完全不够

  如果动心了,文章末尾阅读原文」就能购买。送给同事增加亲密度,送给客户还能拉拢人心,既不失档次又不失新意

  连恋人需要给彼此留份私密空间,更不用提公司同僚了。所以如果有哪位领导、同事发现了我的小小号,球球请您赶紧划过去。

  当然,如果这个中秋我能有幸收到份儿甜蜜的中秋大礼,那就另当别论了。

  您想看多少条微博我发多少条,我边吃巧克力边发。“真香!”

  图 / 网络

  文 / 喵小姐

  「你可能还想看」

  赏饭请联系邮箱

  

  想我可以来微博 @胡辛束 找我

  点击阅读原文,

  购买GODIVA中秋月饼礼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