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烟花只待片刻便绽放了它的美丽,而我要待何时才能绽放自己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烟花只待片刻便绽放了它的美丽,而我要待何时才能绽放自己的美丽

2018-09-16 21:16:08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包米粽的女人

  节气时令无关乎时间节日里的人们却在时间的蛮荒洪流里把其本色耍绎得淋漓,演弄得尽致。 只要在有生物地方,就可以听到服从的语言

烟花只待片刻便绽放了它的美丽,而我要待何时才能绽放自己的美丽

  在第一时间听到新年的嘱令时,人们就成为一种对新年深具服从性的活性灵灵的生物,各种准备仪式的阵脚刷啦啦有条不紊一字排开

  踩抓着新年逼至的小尾巴,我那勤劳善人的妈妈正在一口一手地把教着我的两位年轻婶婶包米粽呢。其实应该说是两口两手,因为我妈一面需操着钦州的土白话手把手地游控着大婶操作,一面又吐着自家的壮话让粽叶与粽馅在小婶的手上被操掇得服服贴贴的。

  这三道双手游纵在水绿绿的粽叶间的风景线圈聚在土红色的圆骨骨的木桌旁,详静罅间时不时爆出一声声的把持不住的大坏笑,扰了猫在其附近石敦上,正默心舒然游弄文字的我。我扫撇过去,顺便走近一瞧,躺在桌面上的两只粽娃娃可真够丑兮兮的,非一般人可以捣鼓得到。

  一头大,一头小,稍长略扁的,让人怎看就怎不带称意的。或许是从妈妈手里出来的参照物太上镜了,把那两只衬得怜意巴巴的。我只能忍不住把这两个具有历史戏剧性的米粽娃“咔嚓”在了我的回忆里。

  节日里的人们,人们里的画面,或许不带新奇,但是不胜感动.

  放烟花少年

  时间过去得很冲劲,霹雳吧啦召告着除夕这个圣时高调隆重地出场。我们年纪也不小了的兄妹仨依旧玩心不减地堆聚在黑亮黑亮的楼顶上放烟花。

  当然玩之前,我们还得干一件正事先:放鞭炮哥哥抱着那大大红圆饼,三下五除二麻利利地把圆饼拆弄成了长面条,然后把这面条像放绳子一样把它从楼顶直梆梆地吊至地面,最后把手里拿的那一端用小绳子系在一根木棍上。

  大工程竣工,龙已画成,就只差在下面的老妈点睛的那一笔了。等那第一声的噼巴响起,我就拿着那根棍子,往下看着那逃命似的疾速往上燃蹿的火龙,顿时觉得自己好生勇敢

  回放一下自己以前的小电影:经常一个人在家时,逢上必须放鞭炮的节日,都是惶恐措手采取非正常途径放完鞭炮的,比如,先是生起一堆小小火,然后窝在隐蔽处把鞭炮砸进那个小火堆;要不就是把一根点着的香先绑在一根长棍子上,然后就可以成功地把自己猫在屋内只消将木棍探出去用燃着的那香端碰燃鞭炮的芯。

  此时不宜感伤,且让电影关闭,回到我们的放烟花。

  此时整村的夜空已是鞭炮、烟花的舞台,我们大嗓门地朝不远处楼顶上的好友喊叫开始声音淹没在躁响的夜空,弱弱地传送了过去。

  得到他们的回应之后,我们就触燃了为了达到我们的小目的根据各种原理才放置好的烟花,烟花很有质量地“咻”的一声以向上的抛物线姿势飞了出去,于此同时,好友楼顶上的烟花也“咻”的向上飞过来呼应,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两处烟花齐齐“咻咻”爆响,在夜幕上相遇缠绕,看着这两只倩影窈窕的火凤凰邂逅美丽的夜空,只消一秒刻便擦绽出五彩惊艳的焰花,香消玉陨。

  那一刻,有一股怅意尖刺地鞭了一下我的心:烟花只待片刻便绽放了它的美丽,而我要待何时才能绽放自己人生的美丽?

  这一刻的美丽,给了我一丝疼痛的感动;这一夜的人儿,给了我一心满满的温暖

  节日里的人们,主要人物应该是大家的,在这文字式的节日里,我却一不小心成了主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