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的新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的新生活

2018-09-16 21:00:51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的新生活

  转眼到了开学季,带着满怀期待心情来到了我的预科学院。第一天理所当然的所有人自我介绍,身边的人都是来自各个少数民族地区,都有着不一样风俗文化,而我们将碰撞在一起度过这短短的一年。已经差不多过了一个星期,对预科的学习了解了很多,这个好像是大学不是大学而高中又不是高中的一个过渡阶段,但是相比于过去的十几年里这里的学习还是有一定的变化。所有的东西一定要靠自学,要锻炼一定的独立能力,也没有一个老师全天候的等着你去问问题,一切都具有挑战性。而对于这个未知未来又充满期待和信心

  第一次进入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实是不太满意的,因为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就想着读大学能够换一个新鲜地方去,但现实就是这个样子。想了一想该接受的还是要接受,于是在放假期间就来到了这儿观赏一番。进去宿舍时候看到了两个学姐,就问了她们宿舍有没有独立卫生间(听别人说没有),然而她们的回答证实了没有独卫这个差劲的问题,那一刻内心是崩溃的。但是当真正来到宿舍时发现这一切不过只是谣言,我发现我的宿舍已经非常可以了,被学姐们装扮特别漂亮,还有一张校级文明寝室奖状贴在墙上,那种满满的自豪感。当然卫生间是肯定有的,并且很大。虽说没有空调风扇,也没有期待中的上床下桌,但是还是非喜欢。然后就是我可爱室友们了,特别是还有三个漂亮的新疆小姐姐,戴着她们那里可爱的小帽子和她们一起拍照完全就是新疆即视感。作为本地人的我理所当然的承担了做导游责任,在星期六带她们走遍了正在修路的张家界市区,并且买了很多七七八八的东西。觉得吃了太多了我们在星期天早上早早的起来去爬学校后面的小山,很久没有运动感觉很辛苦但是也很开心一路上边爬边开玩笑,还被别人称为五仙女,虽然是玩笑也免不得的开心

  来到大学之后第一次感觉到了生活的无奈和长大懂事必要。一个回家办申请事情折磨了我许久,我认为我已经做的可以了在之前上课也有认真听也有问过学习委员要不要写请假条她说不用,而当我准备回家跟班主任讲的时候却突然说要请假条,一脸懵逼的我只能马上去准备。当好不容易找到请假条时班主任说 :我在**你来不?真的瞬间无语因为一开始她说的是随时等我去签字。很生气又很懊恼,为什么自己不早准备好?为什么那个班主任要这么戏弄我?本想一发脾气就直接走人,但考虑到我的学分又只能忍住。

  好像以后的人生就是这样,就算遇到很大的委屈也只能自己咽下去再打个嗝出来好像就什么事都没有了,这应该只是漫漫人生路的很小的一课,所以要接受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学的新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