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晃漾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晃漾的时光~

2018-09-17 20:56:2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晃漾的时光

  我有一把摇椅,是与爱人商量多次未果后,私自买回家的。当时心想,我就买了,看你能把我咋地?果然不出所料,他坐的时候不比我少。这样的事儿,我常做,先斩后奏,对付他这种人,管用生活不是用来享受的吗?我更想说,是享乐。享受安乐,享受乐趣,享受片刻的宁静幸福。哪怕短暂,哪怕下一刻就是火雨刀波,我也要先享受,我有能力拥有的。

晃漾的时光~

  这把摇椅陪我很久了,已经不记得坐在它清凉怀抱里有多少次,反正在我的记忆中,它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物件儿,和它在一起,我有很多美好感觉美妙的时光。有时,喜欢坐在沙发上看着它,柔和阳光下,它散发着柔和的光晕,它应该是很好的素描题材,有温度,有光泽坚韧轻灵的藤被人工编织后,有了生命,充满了自在田园气息

  我最愿意在家里没人的时候坐上去,看书,写字,听音乐,胡思乱想。记得漫长的暑假,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藤椅上,一摇就是一天。儿子上学的时候,我最愿意陪他出去,不管到哪里,我都觉得幸福。喧嚣人潮也可以咬牙忍受。

  如今儿子远在他乡,我也经常坐在摇椅上思念他。我觉得这种思念很美,不必把儿子拴在身边,他愿意去哪里,就由他去吧,孩子大了,总有属于他的天空,我只要默默祝福和淡淡牵挂就好。

  时光越走越淡,太阳朝起暮落,很多人和事也渐行渐远,但总有始终如一陪伴在身边的,例如爱人,例如猫咪,例如家中草木,例如只要我不动,就永远会摆放在那里的物品……这些都是一种陪伴。这世上,本没有什么永恒的陪伴,这一刻拥有,我就会觉得无限满足

  一把摇椅记载了我一个人度过的美好时光,那是与光阴相融的惬意,是与自己浅吟低唱的呢喃,是所有的静,所有的美,所有的好,都重合聚叠的欢愉。真的,我只愿意坐在摇椅上想你,遥想一段时光,或者想念一个词语,那么简单,那么安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晃漾的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