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胡蜂主动搬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胡蜂主动搬家

2018-09-17 20:55: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胡蜂主动搬家

  让胡蜂主动搬家

  文/赵元波

  我家的三楼装了些杂物家人平日很少上去。

  不知什么时候,一群胡蜂通过开着的铝合金玻璃窗飞进了三楼的阳台上,在靠墙的一角做过了个窝,都有碗口那么大了,看到一只只拇指大的胡蜂钻进钻出,忙忙碌碌,我的头发都竖起来了。这是本地的一种土蜂,尾针的毒性很强,一旦不小心惹到了它们,蛰了人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不行,得让它们赶紧搬离此地,用什办法呢?采取强硬措施,毁了它们的窝,显然不行,那会遭到它们疯狂报复的,得用软办法让它们主动搬家才是。

  刚放学回家的儿子听了我的诉说,在我的耳朵旁边耳语了几句,我一听,连连称好。

  接下来的几天里,都是晴天,一到下午,太阳就照在三楼的阳台上,得有两个小时呢。我就把铝合金玻璃窗给关上,只留一条缝隙,以保证胡蜂能够进出就行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到三楼一看,胡蜂果然就想儿子预料的一样,不见了踪影,只有一个空巢挂在墙角。我才在阳台上站了一会儿,就大汗淋漓,热得受不了了。

  原来,儿子告诉我胡蜂能够承受最高温度为30℃,我把窗门关了起来,只留一条缝,阳台经太阳一照射,温度迅速上升,又闷又热,胡蜂哪里受得了这份洋罪,于是就放弃了这个地方,主动撤离,不费多大的周折,我就迫使胡蜂主动搬离了这个地方,达到了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抓住了对方弱点,也就掌握了击败对手的金钥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胡蜂主动搬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