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四年大学日记 ___大一日记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四年大学日记 ___大一日记5

2018-09-17 20:19:1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9月9日 星期六晴

  改变心态接受既成事实

我的四年大学日记 ___大一日记5

  一写出9月9日,我便想起那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的诗和那首《又是九月九》的歌来。那种思家的念头心底油然而出,充溢全身。不知道到底是思家,还是感觉累,一滴滚烫的热泪悄然落于面颊——我哭了。

  哭的原因自己最终弄明白了——成功强烈欲望之于现实失败伤感,不是思家,也不是感觉累。我一向很坚强。思家落泪于我几乎还没有过,因为我认为人总是要长大,而且总是要离家的,这是必然,很平常,不值得为之落泪。感觉累而流泪,于我就更罕见,我总认为让人累是一种考验,一种财富

  这样说来,我其实不太喜欢流泪。然而每个人感情特别女孩子的感情在某些无以名状的时刻,却又是特别脆弱的。

  当我听到会操表演所在的二排在二连的最后一名,而二连又排在所有连队的倒数第二名时,那份惯有的坚强骤然为脆弱所代替,伤感的情绪瞬间笼罩全身,泪再也禁不住地流下来:我想大哭,我想流血,我想爆发。真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我们最差,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做得更好。

  看着教官无所谓态度,看着有的同学听到之后还嬉皮笑脸,我真的无言,真的无语!或许正如有的同学说的,你不可以以你的价值观标准衡量别人吧!我不可以强求他人。我所能做的只是改变我自己。

  唉!算了算了,别想了,事已至此,还是改变自己的心态,接受既成事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