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忆童年

2018-09-17 19:04:4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忆童年

  还依稀记得,妈妈给我缝的小斜跨书包,包身棕色,有白色的点点,书包带子是用紫灰色毛线编织而成,中间有个夹层把主体分为两个袋子,一个袋子放文具盒、作业本,另一个袋子放书两本书。

  也有深夜,妈妈心血来潮,一定要把另一只鞋子做完。我陪着她,看她粗糙但是灵活手指压住鞋面,一针一线地纳鞋底,中间会有停顿,她用拿着针的右手小心地用针蹭了蹭头皮,我以为妈妈是头皮痒了,就伸手过去给她挠挠,妈妈笑了,继续做鞋子。等鞋子终于做完了,我强忍着瞌睡,迫不及待试鞋子,发现鞋子做小了,穿着挤脚,妈妈哈哈大笑,说:“算了吧,做了半天,原来小了”。我也傻乎乎地跟着笑。

  去幼儿园老师会讲故事,教算数,课间跟同学打闹、游戏。有被同学欺负,自己委屈,回家后忍了一路的泪水,在见到妈妈的一刹那全都涌出。也有偷偷拿过同学的漂亮的彩笔,被老师发现后严厉批评过,我知道自己做错了,那种耻辱感到现在都未曾忘记

  那时候日子虽苦,但总归是纯真的。

  跟慈爱的妈妈在一块,我会放肆,胡闹,甚至恶作剧

  严厉的父亲,让我害怕,忌惮,不敢在他面前犯错。我偷看他的眼神,支着耳朵听着他的语调,好判断出自己是不是做的正确

  那时候的时间,仿佛过得很慢,院子里的小猫小狗是我的玩伴,花花草草在我眼里都是玩具,时常会盯着发呆。大人们之间的事情,我听的似是而非,但总归与我无关,我玩累了,就睡觉,然后做各种奇怪的梦。醒来已是傍晚,看着窗外斑驳的树影,我会跑到院子里,蝉鸣声中,跟夕阳下自己长长的影子相互追逐

  橘黄色阳光天空的云朵也仿佛火焰一般。

  我不知道为什么,儿时的一片片记忆总会时不时的让我回忆起来,或模糊清晰,或浓或淡。怀念那个时候的院子,阳光,小猫小狗,各种花花草草,风吹大树的沙沙声。这些记忆并不重要,却会有意无意地浮现在脑海

  转瞬间,二十年过去,早已物是人非

  长大后,生活条件提升了,各种设施也更便捷可能真的让现在的我回到过去的环境中,反而会受不了

  只是我逐渐发现我没有了儿时的心情了。

  路边的一朵小花开的很美,我只是多看几眼,然后继续匆匆赶路上班。

  难得一次夕阳,稍微驻足拍照,在下班路上的拥挤地铁里面,赶紧发朋友圈

  小虫子会让我害怕,蝉鸣让我觉得聒噪

  我知道,我变了,仿佛对一切失去了耐心

  忙碌一天后,拖着疲惫身体归家,却觉得无趣与茫然

  有时候在梦里,我依旧是生活在小时候的环境中,梦中爸妈年轻爷爷奶奶还带着我跟弟弟去街心花园玩。

  我想我真正留恋的,是那种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被自己奇奇怪怪想法占据脑海的时光吧。毕竟,长大后的我,已不敢奢望那种感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忆童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