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体的和谐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体的和谐相处

2018-09-17 20:11:49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身体的和谐相处

  我父亲皮肤染上了细菌,长了块铜圆藓;心脏也不乖,有时会扎一下父亲。而且到了大热天,父亲就不敢干活了,体虚,做着做着就没力了。

  我母亲现在眼睛岁月模糊了,不再打毛衣,看字得戴老花镜。肩膀也被久积的湿气侵占,一到落雨的晚上,就疼得睡不着觉。除此之外,母亲说她现在还常常失眠,整夜整夜的看着窗外的夜色

  而我女友也有是有点小病,医生说她气血不足,阴盛阳衰。所以在大夏天的,有时还要盖冬天的被子。她还不能随便吃,海鲜鸡肉,一沾就过敏;发起荨麻疹,奇痒难忍,要闹好几天才好。

  当然我自己也好不到哪去,鼻子被感冒害了,患上了鼻炎;嘴巴也不知被什么东西污染了,早上起床的时候就会泛臭;双脚是被城市污水感染,长了真菌。

  ……

  这一得病,无论大小身体不舒服。就像汽车零件坏了,就会影响运行,人的某个零件不好使了,就会影响正常生活。所以我时常感觉人的身体里住了很多娇羞娃娃:鼻子娃娃;眼睛娃娃;嘴巴娃娃;心脏娃娃;意识娃娃……它们淘气而精贵,你需要好好地照顾它们,不然一生气,就会让你处处难受

  但我们总难避免把这些娃娃伤害,惹它生气——还是那句话,谁不身点儿病呢?

  但在病痛面前,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心态

  我父亲喜欢忍。一是怕花钱,二是他觉得许多病拖一拖,身体的自我修复功能会把那些淘气的娃娃安抚好。当然,有的娃娃买账,过阵子就不再闹了,而有的娃娃,你不给它几颗糖药吃,它就不会安静。于是,这个时候父亲就会去医院买药。

  而母亲很乐观坚强。她得的是肩周炎,晚上痛的时候,就会侧身把痛的那肩膀给压着,母亲说这样会好一些。熬了一晚,第二天继续上班。还有失眠,这也是难缠的病,睡不好,就没精打采。尽管如此,母亲待人还是乐呵呵地笑着。母亲似乎坦然地接纳了自己的病痛:你们闹吧,反正再闹也是我的身体,我还是爱着你们!

  这也影响了我对病痛的看法。前段时间鼻炎犯了,躺在床上睡觉,只能靠嘴呼吸,心脏像是在水里憋气一般,估计脸都憋红了。换作以前,我得焦虑烦躁得睡不着。可是想着母亲的乐观,我还是躺在床上,感谢我的身体。我在心里默念:

  感谢我的身体,让我可以享受这时间的美好!无论你是丑陋还是病痛,是青年还是老年,我都会坦然地接纳你,爱护你。感谢眼睛娃娃,你让我看到五彩的世界!感谢鼻子娃娃,虽然你现在被长出的息肉堵住了,但是我相信你有一天会好转,让我继续享受动人的呼吸!感谢嘴巴娃娃,让我可以尝到世间美食!感谢心胀娃娃,虽然此刻给你的氧气不足,让你有点难受,但是我会尽快让鼻子娃娃好起来,让你可以重新活泼跳动!感谢肝胀娃娃,你为我排除了身体毒素,过滤掉空气里的有害物质!感谢肠胃娃娃,你把吃进去的食物消化掉,原谅我有的时候忌不了嘴,吃了些让你难受的食物,我下次吃东西之前一定考虑你的感受,并且认真对待一日三餐!感谢双手双脚,让我可以走千山踏万水,也让我可以写字、劳动,从而感受到人生的美好和意义!还要感谢我的大脑娃娃,你让我思考,让我可以理智地看待时间的一切……

  这么念着念着,似乎从大脑那里就发出了消溶剂,把原本被堵得水泄不通的鼻子,溶出了一条通道——我又能用鼻子呼吸了!很快便安然睡去。

  后来有段时间我的女友和我一起住,她患了荨麻疹,一身热痒,很是烦躁,一点儿小事顺心就发小脾气。于是,在睡觉之时,我就安慰她:

  身体是自己的,无论怎样,你都要接纳它,安慰它,爱护它!要感谢身体给你的馈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身体的和谐相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