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曾经以为,我们会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也曾经以为,我们会在一起

2018-09-17 21:00:42 作者:彼岸的创作小分队 阅读:载入中…

我也曾经以为,我们会在一起

  关注我,每个夜晚陪伴

  后台回复晚安】,有话只想对你说

  点击上方听音频

  文|遇寒

  “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家人一样,总是远远关心,远远分享。”

  这是刘若英的一首歌,名叫《我们没有在一起》。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朋友子欢分享给我的,她说,她很心疼歌曲里面这样的人,因为不会有人愿意去和一个藏在心里的,却永远不会在一起的人成为朋友

  01

  子欢说,她喜欢男孩子女朋友了。

  我很诧异

  他们很小的时候认识了,初中时是同班同学,一直到高中毕业,一共朝夕相处了六年,期间还做了两年同桌

  所有人都知道那个男孩子喜欢子欢,也许是少年心性影响,他从来没有试图隐藏过这种感情直线式的追求热烈而外露的爱意,很容易地就打动了同样年少的子欢。

  可是,子欢从来都没有对他表露过心迹,但是那个男孩子一直在坚持着对她好,我们都以为,他可以感觉得到那份隐藏的心意,他也一定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子欢愿意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天。

  后来,中学毕业,他们都考到了省会大学距离很近。

  可是不久后,我却从子欢口中得知了那个男生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消息

  而在那之后,他对子欢的态度甚至都没有一点变化,仍然日复一日的嬉笑打闹,谈论着日常琐事不同于子欢的消沉伤感,好像在他的感情里,从未出现过那个曾经热烈追求过的人。

  子欢说,不能怪他,是自己担心恋爱会影响学业,所以一直都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虽然很遗憾,可是,已经到了这一步,再多的话也已经无法说出口,只好,继续做朋友了。

  只是有一次,子欢喝醉了酒,那一天,她流着泪和我说:“我曾经以为,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原来不是所有的暗暗心许都有结果,即使我感受到了他同样心动回应。多少次自以为是默契,终究成了一场黯然的遗憾。

  可是好像,爱情真的没有那么简单,爱情里面的每一个人,都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理想化的爱情大家都会有所期盼,就像套俗偶像剧里的剧情,因为喜欢,所以外界的一切都没有关系有情人总是会一起冲破阻碍,终成眷属

  可是现实中的爱情会涉及到很多东西,我们不能想当然地用自己的想法要求别人,实际上,只要不伤害他人,那么,每个人做的每个决定,都一定是值得尊重的,不是吗。

  02

  八月,我们听到了很多让人遗憾的消息,娱乐圈里很多曾经令人羡慕情侣公布了分手。“重新成为朋友”这六个字,是分开声明里的最后一句,也许,也成为了曾经亲密无间的恋人间最后的一句话,为那段或长或短的恋爱生涯画上了句号,一切重归原点

  我看到了很多网友评论,或遗憾,或祝福,因为别人离合牵动着自己的悲欢。其实,那些真挚情感,又何尝不是在别人的故事里看到了自己,借着虚拟网络将心里的话说出来,给别人,也给自己。

  我询问很多朋友有关他们的过去。

  我看到后来的他们谈到曾经,言笑晏晏,神色从容

  直到说出那句:“我曾经以为,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我想,要和曾经的恋人成为朋友,也许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因为分开一定会伴随着伤害,要么伤害我,要么,伤害她,又或者,伤害曾经的我们。即使两个人之间真的已经没有了任何亏欠和眷恋,那么,再次相见的时候,便也只剩下相顾无言,又何谈朋友二字呢?

  嗔与痴、爱与怨总是相伴而生的,如果可以放下一切,真的重新成为朋友,大概才是最遗憾的结局了。因为在那一刻,所有的经历随风而逝,彼此的情感都再无牵绊,一起走过的那些青春化作曾经的一场相识,在回忆里轻轻落下。

  其实,每一份不曾圆满的感情,都有过一场充满遗憾的“曾经以为”。

  • end • 

  张蓝方-老友

  扫描下方*,可添加彼岸微信

  解答你的情感困惑

  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

  排版 | 见山先生

  图源 | 网络 侵删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