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猫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猫趣事

2018-09-17 22:10:23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猫趣事

  去年,我从集市买回一只刚满月的小猫,取名小黑。

  大家误会,不是只黑猫,而是只有着黄、白、灰三种颜色的花猫,名字孩子取的,姑且叫着玩吧。

  为什么养猫呢?以前我不喜欢猫,因为听老人说过‘猫是奸臣,狗是忠臣’的俗话意思是猫喜欢富贵生活,谁家好上谁家。而狗家再贫穷也不会离主人而去。可是因为家里有了老鼠,不得不养。

  某天晚上我睡的正香,突然被一阵悉悉的声响吵醒,睁眼开灯一听,好像从屋顶传出来的,连忙起身想看个究竟。猛抬头,看见窗户上趴着只大老鼠正鬼鬼祟祟地盯着我。

  ‘妈呀’!吓得我一声尖叫急忙手忙脚乱的找东西制服它,这只老鼠像知道我的企图似得‘哧溜’一下窜下来消失的无影无踪。剩下我呆在原地愣了半晌,恨得咬牙切齿,睡意全无,这才有了养只猫的决心

  刚买回来的小黑,整天喵喵喵叫个不停,即使吃饱了也无济于事大概是刚离开母亲缘故吧。

  白天还好,家里没人,一到晚上,可热闹了,猫叫,鼠闹,不胜其烦。有好几次真想把这猫扔得越远越好,但一想到老鼠的可恶,又咬牙坚持下来。

  不经意间,老鼠的吵闹声听不见了,而此时的小黑已出落成一只漂亮的猫姑娘眼睛溜溜皮毛柔软发亮,蓬蓬松松的尾巴像长辫子一样拖在身后,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摸一摸,连我这不喜欢猫的人也喜欢上了它。

  养了小黑不久,亲戚又送给我一只小黄猫,本不想要,但孩子喜欢。得,一只也是养,两只作伴吧!这只猫通体金黄,也很漂亮,理所当然的取了小黄的名字。

  我家大门上弄了个巴掌大正方形小口,带着小盖子,在门锁的旁边,能从里面锁上,方便晚上上外处时不打扰熟睡的家人

  有天无事在院子里和孩子玩,突然听见‘咣铛’一声响,忙寻声望去,只见小黑竟然从门上小口处从外面跳了进来。“咦?这猫怎么这么聪明?从这跳进来?这小口离地面有一两米高呢?”我不禁脱口说道

  “我教的!”一旁的儿子大声嚷嚷着,小脸显得很是兴奋。“那天我抱着它从这个小洞里面外面塞了好几回,它就会了,不过光能从外面跳进来!”儿子得意回答,脸上充满了自豪

  “是吗?你真棒!小黄会吗?”我笑咪咪地拍拍儿子的头。“小黄太笨了,怎么教也学不会。”儿子沮丧的说,“没关系可能小黑是母猫,身子好过,小黄是公猫,身子大钻不过去。”我安慰着儿子,儿子又露出高兴笑容

  说起小黄,和小黑的相处并不容洽,似乎彼此都没有好感日子久了,就看出了差异

  小黑是个捉鼠能手,家里早已没有了老鼠,它就上外面捉,三天两头从外面叼着老鼠回来炫耀,左邻右舍都说挨着我家沾光了。而小黄呢,从来没见它逮过老鼠,晚上不回来,白天在家呼呼睡大觉,还非常馋。有好吃的就抢着吃,更可气的是还去抢夺小黑辛苦逮回来的战利品,吃得心安理得。这只猫,除了长得漂亮之外一无事处,怪不得小黑不喜欢它。

  小黄在我家呆了几个月之后,便开始慢慢不回家,反正大家都不大喜欢它,便开始习以为常。倒是小黑每天晚上只要听到门咣铛一响,便知道它回来了。

  经常不回家的小黄终于在离家一个多月后彻底不回来了,虽然期间还回来转了一遭,但也挡不住它离家的决心。看来,猫与猫之间也不同啊,公猫不如母猫顾家忠心呢!我想。

  小黄的离去对小黑来说丝毫没有什么影响辛勤的小黑依旧逮着老鼠,白天睡觉,晚上按时回来,有时高兴了还跟着我们去散步呢!这让我们和见过的人们觉得很新奇,当然更是高兴。

  一天早上,我起床看见小黑正在院子里用爪子拨弄着一个东西,尾巴竖着,嘴里还不时发出‘呜呜’的吼声。我上前一看,吓了一大跳,原来是条小蛇,庆幸已被小黑咬死了,想不到小黑还能看家护院呢!

  今年春天,小黑的肚子渐渐隆起,想必是怀了宝宝。果然,几个月后的一天傍晚,小黑挺着大大的肚子在院子里烦躁地叫着,还不停的转来转去,我赶忙把它放在早已弄好的一个大纸箱里,但它只在里面呆了一会儿,便跳出来又不停地叫着,还是走来走去,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小黑折腾了好几个小时,也不见要生宝宝的迹象,天也很晚了,我明天还要上班,也困了,就不管它了,上床呼呼睡去。

  天刚蒙蒙亮,我就被小黑的喵喵声吵醒,赶忙起床看怎么样了。

  唉哟!小黑的肚子已经瘪了!我奔向纸箱,咦?纸箱里怎么没有小猫?“你把猫生哪了?”我问它,小黑好象听懂了一样,跑向屋里的衣橱,用爪子拨开一条缝钻了进去,我连忙打开一看,天哪!衣橱里小黑躺着,搂着一堆熟睡的小猫看着我。我哭笑不得:这个小黑,竟然把小猫生在这里,是怕人家抢去吗?可真够隐蔽的。

  我数了数,一共六只,有花的、灰的、黄的,可爱极了。

  八、九天后,小猫们都睁开了眼睛,开始到处乱爬,每天看小猫成了我和孩子最大的乐趣

  这其中有一只灰猫,不同于其它小猫。因为小黑和别的小猫的毛都很短,而这只猫的毛特别长,眼睛很漂亮,叫起来声音小小的,听着哀婉动人,也很温顺,孩子特别喜欢,给它取名小老虎,我们决定留下它。

  刚满月,除了小老虎之外,小猫们便被邻居一抢而空,对于离去的小猫,倒也看不出小黑有什么留恋

  剩下来的小老虎有了妈妈的独宠,越发吃的肥头大耳,招人喜爱

  小黑时常把从外面捉住的老鼠丢给小老虎,每次小老虎都狼吞虎咽地嚼得很香。后来在小黑的带领下,慢慢也能从外面逮老鼠回来,母子俩相处的十份容洽。

  猫,真是人类好朋友啊!我也从一开始的讨厌猫到喜欢猫到了解猫。看来,往后是和猫作伴为友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猫趣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