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夜,她静静等待着那个打伞的人,穿雨而来 | 高山 · 郑在读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夜,她静静等待着那个打伞的人,穿雨而来 | 高山 · 郑在读诗

2018-09-18 21:15:25 作者:郑在读诗陈cc 阅读:载入中…

雨夜,她静静等待着那个打伞的人,穿雨而来 | 高山 · 郑在读诗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038天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雨中的女人

  作者:贾凤 | 文学爱好者

  改编:高山

  鸿园·郑在读诗:高山 | 主任编辑

  制作:优扬

  天空中一颗星星也找不到,夜空笼罩在昏昏暗暗里。女人坐在石凳上,注视着对面楼房掩映在树影中忽隐忽现的灯光,那些灯光后面都是些什么故事呢。

  女人像雕塑般,微风袭来,女人的脸上似乎有潮湿感觉,是雨滴小雨点试探地滴滴答答落在石板路上,轻轻地、悄悄地,忽然觉得没有任何阻挡,开始肆无忌惮得淅淅沥沥地卷了过来。

  女人石雕般地,依然注视着对面的灯光,她心中盘算着:等这些灯光都灭了再回去吧。

  透过树影她看到男人匆匆找寻过来,走近她,静静地陪着。雨滴斜斜地飘过来,男人站在那里弯着腰尽量地护着女人不被雨淋着,就那么静静地陪着。

  女人的眼泪突然地奔涌出来,在雨中,即使流泪也不容易被看到。

  走吧,女人长叹一声说,对面楼房的灯光还有一盏亮着,那橘色的灯光在黑暗里显得非常温暖,女人突然不想看到它灭了,那盏灯光的背后应该有一个幸福的人吧?

  也许世上没有一段爱情完整的……

  ♚ 诗感

  无意间在朋友圈发现了这段美文,一口气读了下来,感觉到全篇充满着女人朴实情感,那种爱与被爱,那种爱的背后的故事跃然而出,而且情感非常细腻饱满,给人感觉有全景、近景、远景和特写画面。于是,一种朗读的冲动立刻涌上心头。

  我立即拨通了作者贾凤的电话,告诉她我要把它变成有声作品,通过男声传递给更多的男人。她欣然同意了,并告诉我,这段文章刚好写在她与爱人矛盾后,那夜的雨后。

  虽然在我们的爱情里没有一段是完整的,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量做的更好,都努力的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都梦想着让我们每个人幸福的象花一样

  ——高山  

  这篇《雨中的女人》是一次和爱人闹小矛盾后的真实感触

  一天晚饭后也不知因为什么我们俩吵起来,当时感觉家里到处充满着“火药味”,于是我选择了“出走”,就想出去透口气,外面已经是万家灯火空气也是凉丝丝的,走到小区后面坐在石凳上望着对面楼房的灯光有点伤感:觉得他不爱我了。

  雨丝飘过来也不觉得这时他寻过来,默默地弯下腰给我挡雨,忽然一阵感动,其实没有任何爱情是完美的,不完美的爱情才是生活。

  ——贾凤 

  能够让人产生朗读冲动的作品,常常是触动人心的好作品。要么认可观点,要么感同身受

  如今天的朗读嘉宾高山所言,一篇好文字带来的立体的画面感,随着淅淅沥沥,滴滴答答的雨声,带到读者面前。再加上他们有声语言的二次创作,爱情中布满迷晕的犹豫坚定,被慢慢一层层揭开。

  人心中薄薄的冷热,在感情的起伏里衰败或温暖。人生男女相处中,是一个困惑连着另一个困惑的迷局。有人在困惑中享受,有人在困惑中挣扎

  是啊,也许世上没有一段爱情是完整的。轻易地看穿真相,容易陷入更深的迷惘。努力让迷雾真心吹散,就是我们能做的有关爱情最有用微弱交融理解了……

  ——陈cc

  ♚ 读诗嘉宾

  高山

  高山,本名张程,哈密人民广播电台汉语节目部主任,主任编辑。

  1985年哈密广播电台成立时,高山从法院调到了电台,成为哈密第一代播音员。从此他与朗诵、广播剧创作再也无法分开。

  1999年至今他创作了60多部广播剧,改编演播了5部长篇连续广播、小说剧,先后获得中国广播剧研究专家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播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专家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五届天山文艺奖、河南省广播剧一等奖等国内、疆内广播大奖

  活动消息

  鸿园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中国首站【西藏】,开启报名啦!跟着《鸿园·郑在读诗》,与“中原进藏第一人”同行,完成人生第一个5200米登峰,在圣湖边静读仓央嘉措,探秘西藏未知角落,让我们一起出发寻找心中的香巴拉!扫描*,了解详情,*,报满截止。

  活动消息

  listen-有声者九月,配音圈“大牛”王磊炫酷降临。

  他的声音帅气多变,《李小龙传奇》、《珍珠港》、《指环王》、《加勒比海盗系列……配音作品经典不断,还被迪士尼官方认证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国语御用声。

  他的作品获奖无数,曾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飞天奖”译制片奖,“华表奖”外国影片优秀译制片奖,“金鸡奖”最佳外国影片译制奖。近期作品《油菜花儿开》又斩获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

  【Listen-有声者】九月的舞台,听王磊用声音征服你的耳朵。详情关注《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鸿园·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