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缉毒刑警:我们平静生活的背后,是你们的鲜血与光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缉毒刑警:我们平静生活的背后,是你们的鲜血与光阴

2018-09-19 21:33:10 来源:时光志 阅读:载入中…

致缉毒刑警:我们平静生活的背后,是你们的鲜血与光阴

   01 

  “哎,你知道吗,你张叔叔家破产了!有家不能回,到处躲债呢!”母亲电话说道

  我一惊,连忙问为什么。

  “还不是他家那倒霉儿子,什么不碰,偏偏去碰*,偷偷把家里厂子卖了,房子卖了,亲戚朋友骗了个遍!”母亲语气中带着气愤和憎恶,末了还不忘警告

  “*这东西一沾上就全完了,你自己小心点。”

  我连连点头。

   02 

  一个人如果沾染了*,轻则家财散尽,重则家破人亡,*的危害致命的,幸运的是我们生活中国,一个对*零容忍,高戒备的国家。无关国籍,无关身份,在中国,对*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取得的成果也是显著的。

  而在禁毒效果如此显著的背后是一位位缉毒刑警夜以继日,不畏艰险付出。他们整日与穷凶极恶罪犯战斗,是行走在刀尖上的人。因为害怕家人报复,他们生前无法将职业公之于众,死后无法以真名立碑,他们的职业注定生前死后默默无名。

  有数据显示,仅仅是2016年,便有362位缉毒刑警牺牲也就是说每一天都有一位缉毒刑警牺牲,我们平静的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岁月换来的。

  而促使他们舍弃生命,舍弃家庭也要奔赴在禁毒第一线的是责任,是荣誉,是为了保护人民不惜一切的那颗赤子之心

   03 

  在我们的身边,每一天都有无数的缉毒行动正在进行着,可有的时候我们却觉这样的事情离我们很遥远,那是因为缉毒行动是神圣隐秘的。我们无法切身的参与他们的行动,却可以不断的从各种电视剧电影了解他们的所作所为,被他们的付出而感动,因他们的牺牲而泪流满面

  就像近期播出的由陈伟霆、马思纯主演的《橙红年代,以缉毒案件背景讲述了一群普通市民人民警察共同携手,用热血正义罪恶斗争的故事

  草根青年刘子光(陈伟霆饰)是一个看似平凡善良的热血青年,看到陌生小孩绑架,他没有犹豫,舍身相救;遇到孤寡老人被欺负,他也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前去帮助,他用自己的力量维护正义,可在这背后,却隐藏着消失了的八年记忆,那疑似毒枭的另一个身份。

  干练警花胡蓉(马思纯饰)是一名优秀的女刑警,她出身警察世家,从小便发誓成为一名警察,将守护社会和保护百姓安全当做自己的使命,长大后更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犯罪分子做斗争,从不退缩,绝不妥协。她为刘子光的善良正直所吸引,锲而不舍调查刘子光身份真相,却发现刘子光竟是杀害自己父亲的疑犯……

  与此同时,新型*“天使开始暗中交易公安英雄迅速采取了行动,发誓要将毒贩一网打尽

  虽是小人物,但依旧心怀正义,以刘子光为代表普通人阵营

  保护百姓安全,与坏人斗争到底,以胡蓉为代表的警方阵营;

  为了金钱,杀死妻子一家在所不惜,以聂万峰(刘奕君饰)为代表的犯罪阵营。

  三个阵营纷纷亮相,只待一个契机局势引爆……

   

  《橙红年代》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的闪光点,更让我们明白了身为警察的心酸不易

  黄振*官为了调查*的真相,决定前往m国做卧底,他心里清楚自己这一去凶多吉少,甚至很有可能再也无法回来,他唯一放不下的是她的女儿。在外人面前,他是一个铁血硬汉,在女儿面前,他只是一个为自己没能尽到父亲责任而愧疚男人

  为了保护女儿的安全,黄振*官将女儿交给自己的上司好友胡跃进抚养,为了防止女儿被毒贩报复,他不能与女儿相认,即使在任务的前一天,他也只能在球场外看着女儿打球的身影,听着她叫着别人“爸爸”……

  他会把女儿的照片贴满一整张墙,每天想念,也会在得知女儿成为警官时红了眼眶,可情况再艰险,思念浓厚,他也从未想过放弃任务。

  因为他明白,他首先是一个警察,其次才是一个父亲,无论何时,人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他最终也为此牺牲了生命。

  而他的女儿胡蓉也和她的父亲一样勇敢,她嫉恶如仇不怕苦不怕累出现案件总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随时准备前往现场,也随时做好了为百姓付出一切的觉悟

  可每当胡蓉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奔波于犯罪现场时,最担心安危的不是她自己,而是她的父母。即使是经历过无数枪林弹雨,身为警察局长的父亲也经不住地指责她,生怕她出意外,而母亲,更是一直在担心着她,回回念叨她,让她注意安全。

  处理案件时一丝不苟追逐犯人时毫不慌张,将生命奉献给人民,从胡蓉的身上,我看到了黄警官的影子,也看到了老一代警官们恪尽职守,保护老百姓身姿

  从胡警官和母亲的担忧中,我又看到了每一个警察的不易。每一次执行任务,他们的家人朋友都在默默的担心着他们,而他们自己每时每刻也都在承受身体情感的双重煎熬,家人们担忧的眼神让他们心碎,而身上肩负的责任感又让他们义无反顾的前往战斗第一线。

  牺牲小家,成全大家是他们的宿命,守卫国家,保护人民是他们的责任,这就是警察。

  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正常的上班,上学,买菜,散步,说着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可实际上,有阳光就有阴暗,是一位位默默无闻的警察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为我们驱除了黑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我们或许不能实际为他们做什么,却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善良,做一个平凡却心怀正义的人。

  每晚七点半,《橙红年代》在东方卫视东方剧场和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以及爱奇艺视频准时播放,你还在等什么呢,快和小编一起去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