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月薪800到8000到五位数工资再到辞职,给你讲讲我这一路的辛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月薪800到8000到五位数工资再到辞职,给你讲讲我这一路的辛酸.

2018-09-20 00:15:18 作者:大亨 阅读:载入中…

从月薪800到8000到五位数工资再到辞职,给你讲讲我这一路的辛酸.

  19号,是老弟回家的日子

  一开始,是弟媳准备带着孩子去天津呆一段时间的,毕竟孩子想父亲媳妇老公母亲不放心娘俩,也打算一起陪同去天津,送到后呆两天就返回东北。

  和老弟说过两次,要提前把妈的返程票买好,临近中秋和国庆,票不好买。

  他不像我,在外折腾惯了,没有买票的经验,依然只是给买了26号到天津的票,返程票没买。

  那晚给他打电话,一问才得知这个情况,我再开电脑一查,往后几天,直达珲春的高铁全部售罄,无论是去长春还是北京中转,都只能是坐绿皮车,而且需要再住一晚,坐飞机母亲肯定是不敢的。说白了,母亲一旦到达天津,她是不好回家的。

  把这个情况和老弟母亲说明了,让他们自己商量对策,我建议老弟直接回家。

  结果也是这样,老弟把弟媳和母亲的票退了,自己买了19号的飞机,打算在家呆到月底,然后再返回天津,这样他也就不打算再让弟媳带着孩子去了,一来省钱,二来免得折腾。

  算来老弟去天津已经3个月了,自从他去了天津,变化还挺大,肚子没了,会省钱了。

  那晚和他聊天,话里话外,我能感受的到他在天津的不易

  QZ让我没事给他多打打电话,鼓励鼓励他,我笑而不语。

  不易就对了,哪个年轻人在外独自拼搏是顺风顺水的。

  我从济南辞了第一份工作来到泰安时,浑身上下算上从公积金里提的钱,不超过5000块,这是我当时所有的家当

  为了出行方便,花1800买了个电动车,临时住在小姨不住的空房子里。不到2个月,小姨他们需要回去住了,我又花2000元押一付三租了一个别人家空出来的一间卧室,卧室背阴,放下一张1米2的简易铁床,一张宽1米的旧桌子,一个住家原本衣柜,再加上一把椅子,就再也放不下什么东西了。

  我的第二份工作,找了一个和我本专业毫不相关的行业电子商务,逗的很,那时电商在泰安也才刚刚兴起,这家公司刚开始组建这个部门,我是这个部门唯一的一个人,算是创始人

  因为是和业绩挂钩,我又没有这行的工作经验,加上领导都不太明白电子商务部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部门,说白了,就是为了迎合互联网发展而被迫开的一个部门罢了,而我,就是那个稀里糊涂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所以,我一开始的工资很低,800元,没有五险,没有奖金,没有提成,什么都没有。

  有一年回家,和老弟在酒吧喝酒,我喝的有点多,和他讲了讲我刚去泰安的苦。

  我说,我那段时间,吃最便宜的7块钱蛋炒饭,连加根1块钱的烤肠都舍不得。

  QZ在一旁听后,心疼的哭了。其实刚开始那一阵,这就是我每天中午最真实状态,只不过那时不和她住在一起,从没和她说过而已。

  有那么几次,我是真的想放弃了,我什么都不懂,堂堂一个电子商务部,连网站都没还没有下来,整个公司,你又根本找不到有共同语言的人,我真是一万次想自己把自己给炒了。

  挣扎痛苦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原本打算在这家公司过渡一下,没成想一下子工作了将近5年,从无到有,从月薪800到8000到五位数工资再到辞职,没有谁比我更懂这一路的辛酸

  你现在问我,那时候苦吗?

  苦,很苦,有一幕最让我难忘

  那时公司不重视这个部门,连电脑都没有配,我每天只能是自己背电脑,那台笔记本电脑还是上大学时买的,很重。

  大多数情况下,电脑我都放在电动车的前车筐里。如果你猛的晃动车把,电脑的惯性会让你很难控制行驶方向

  某天,早上天很阴,我没在意,骑车出门。

  到半路突然天降大雨,我赶忙把电动车停到路边,穿上雨衣,怕迟到,不等雨小,继续前行

  我的眼镜,没一会就被淋的全是雨水,看不清前面的路。怕电脑淋湿,我又要腾出一只手不停的将被风吹起的雨衣压在前车筐上,而你一旦只用一只手扶着车把,电脑重量的惯性会让车很不稳,晃晃悠悠。因为雨大,没一会路面很多地方人行道就积满了水,有好几次,我都因为骑行不下去,停了下来,双脚就那么直直的站在没过脚脖的水中。顶着暴雨,迎着大风,我一路跌跌撞撞骑到了公司,浑身早已湿透。

  打那一刻起,我对电动车充满了阴影,这辈子我再也不会去碰那个东西。把电动车卖了那天,我特意让QZ给我从后面拍了一张背影,留作纪念

  现在是早上7点15分,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夜,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当我坐在电脑前,喝下一口清水,敲下上面这段文字时,我脑海中依然会想起那个画面

  那段时间虽苦,可也是我进步最大的一年,每天我都和打了鸡血一样,上班拼命的工作,除了上厕所,一直坐在那个简易的破椅子上(一开始部门不被重视,连桌子椅子都是捡别人淘汰的)。回家天天晚上找视频学习笔记,这一年所学到的东西,比我后三年都多。

  所以,应了那句鸡汤文,现在的我,真的特感谢当年奋斗的自己。

  因为那时吃了该吃的苦,我现在才能坐在电脑前,不用在下雨天被堵在上班的路上。

  昨晚母亲在群里发了一个短视频,视频里的文字是这样说的:如果你吃了很多苦,遭了很多罪,那么恭喜你,根据苦难恒定律,你吃了多少苦,就会享受多少福,同时,也请你相信,你是个好人生活不会为难你太久的。

  我明白,母亲这段视频,是发给老弟的。

  这段话说的很对,我也有切身体会。可我更明白,一个人是否努力乐观积极向上,不是靠几段鸡汤文就能够实现的。它靠的,是你长久毅力耐力,在你跌到谷底的时候,你能够拍掉身上的泥土再次爬起,而不是一蹶不振;它靠的,是你强大的自律精神成人世界里,没人会逼着你去学习成长;它靠的,是你对未来的笃定,对自己的信任,一个人如果没有点自恋精神,连自己都怀疑的话,谁又会相信你能成功

  我为什么不常打电话给老弟鼓励?

  因为如果他想要成功,这些都是他要修炼的必经之路。

  九九八十一难,该走的路,一个拐角都不会少。

  经历磨难,方知雨后彩虹多美。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449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如果我是一个擦鞋的

  如果喜欢欢迎点赞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