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女交往时保持怎样的距离才是最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女交往时保持怎样的距离才是最好的?

2018-09-20 08:30:07 作者:壹心理创作者 来源:心理公开课 阅读:载入中…

男女交往时保持怎样的距离才是最好的?

  壹心理创作者 | 梁娟

  主播 | 烨磊

  这是你学习到的第 280 个心理知识

   文字版 

  ▽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

  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们处于热恋期时,双方恨不得每天腻在一起,但热恋期过后,你可能发现ta似乎没有办法每天给你打 N 个电话,没有办法每次都及时回你短信

  然后你开始质疑你们的感情,开始怀疑ta是不是不爱你

  为什么我们会感觉与伴侣距离仿佛越来越远?

  答案是,他可能是回到了自己感觉舒服的距离。

  个人亲密关系中,对于心理距离的感受力不一样,过于亲密的距离,或者过度的控制,可能让ta不舒服

  你需要通过这些控制的行为确认自己的安全感,让自己不那么焦虑,但是过度的控制却会让你的伴侣感到痛苦失去自我空间,在这段关系中感到疲惫

  恋人间如何找到最舒服的相处方式,找到最佳的心理距离?

  1 了解对方舒适的距离,找到双方可以接受的距离

  在亲密关系中,我们需要先了解自己对于爱情的心理距离,同时了解让伴侣感到舒适的心理距离。

  也许你要求的心理距离非常近,而对方渴求的距离却没有那么近。那么你们可以试着沟通,找到让彼此都舒适的心理距离。

  尝试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心理距离,是拉近你们关系的第一步。

  2 警惕自己的过度“黏人”

  亲密关系中一个人以自我中心喜欢控制他人,会导致另一个人的痛苦,这种痛苦可能转化为正面冲突

  我们都渴望和伴侣拉近距离,但事实证明盲目地黏人反而是关系的毒药,你的黏人可能已经让对方有了困扰

  你需要认识到,你所爱的那个人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没有任何人在一段关系中是希望被另一个人控制的。

  而当你觉得很难控制自己去黏对方时,你可以通过一些办法去缓解一下。

  比如,你可以适当转移注意力,去做自己的事情;可以让ta需要空间的时候,跟你提前打声招呼;可以等待ta回到你身边后用温和的方式确认ta刚刚的行踪

  给对方留个舒服的空间,ta自然也不会想越逃越远。

  3 有效的沟通:让彼此知道对方的需求

  所谓有效的沟通,就是以对方能接受的方式去和对方沟通,以达到你希望达到的目的

  比如你明知道对方希望你不要那么暴躁喜欢你温柔一点,那么你在态度上就大可转变得温和一点,小女人一点,撒个娇卖个萌。

  如果对方希望你直接地沟通,不要拐弯抹角,那么你大可直接表达你的看法

  这对你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反而可能是伴侣喜欢的方式,ta会更能够接受。

  进行有效的沟通,需要在不断的沟通和磨合中,知道对方的需要,也让对方知道你的需要。最终达成事件一致,你们的距离也能越来越近。

  只有当我们了解了自己和伴侣的心理距离在哪里,找到了适合彼此的心理距离和化解矛盾的沟通之道,两颗心才可能越走越近。

  愿我们都能在爱情中找到适合彼此的心理距离,好好相爱。

  小福利 

  长按下图 扫码回复[打卡] 获得个人专属知识卡片

  壹心理专栏作者:梁娟,资深心理创作者,我们终其一生,是成为自己,公众号:心流场()

  值得读推荐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