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可能不适合环游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可能不适合环游世界

2018-09-20 11:35:38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星期刚与小伙伴们去深圳和广州聚会回来。和每次出行一样,回来都拖着一身疲惫

  聚会结束后,与上海的小伙伴乌素一起去广州玩了两天。吃了广州的小吃,逛了广州的繁华闹市。本来计划着去沙面或者红专厂,也因为时间不足而搁浅了。因为乌素难得来一次广东,我便安慰她说,其实去哪里都一样,只要是我们一起就好。

我可能不适合环游世界

  其实去哪里都一样,只要是我们一起就好。

  我只去过东南亚

  大二时候,去过重庆呆上一个星期,期间大多数时间都是与朋友在室内搓着刚学会麻将,到了饭店再悠哉悠哉地出去吃个晚餐或吃个火锅喝点小酒。最后一个晚上,停在洪崖洞的楼顶看整片橘黄色的灯和傲娇大桥,独自站立在街头艺人的身旁,听他弹奏那些激昂摇滚或抒情的民谣游客路过新奇地拍几张照和给了些小费放在他厚实吉他袋里。

  艺人同行的朋友坐在他的另一边,我们碰巧对视几次后,趁着演奏间中休息着,我便过去他们身边坐下随便聊了起来,聊歌,聊重庆。

  几个青年路过,推推嚷嚷一会儿,一位男生过来借了把吉他,唱起了《杀死那个石家庄人》。在重庆的最后一个夜里,待艺人的演奏结束,我才穿过渐渐散去的人群回到住处

  大三的时候去了贵州,在几天里,我们这“亲友团”跟着导游几乎走遍了每个景点: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床,坐2-3个小时的车到了景点,排了很长的队,穿过拥挤的人群,才终于进入景区。在每个景区呆1-2个小时拍拍照装个逼,又匆匆赶往另一个景点。

  每天的“踩点式”旅游结束后,听到导游说:“明天早上早点起床哦,我们要参观三个景区,迟了的话就赶不上了。”我内心绝望的。

  上一年夏天去了厦门。也没有去标志性的景点。找到靠海的住处便住下休息。等到傍晚的时候买了个游泳圈儿就在靠岸的海边飘着,任大浪一会儿把我打到沙滩上一会儿把我带入海里。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海边看暴雨后的黄厝,便回来收拾东西离开了。

  去哪里都一样。

  慢慢的,我开始觉得,对我而言,旅游只是换个地名,车牌从粤S换到粤B的区别重要永远不是我去了哪里,而是我和谁去了哪里。去到一个地方,永远不是拍照就能证明“我来过”,而是那段来过的经历,是否能在以后你与密友说起来的时候,想起当初,心里还是觉得很舒服惬意

  这次去深圳的大鹏古镇,趁着大叔自拍的间隙,瞅着旁边有一条无人问津民居小巷便钻了进去。

  相比于外面油腻油腻的商业小街,一大堆不能明辨是否纯正特产的小吃,这里的小巷子偶尔几个旅人拿着相机走过,更多的是当地居民在烧水做饭,家门口躺着阿猫阿狗,还见到一位理发叔叔给一位大伯头发。偶尔会从房子里传出最炫民族类型歌曲,抬头望去是一位盘着头发,穿着鲜艳T恤和白色短裤,踢踏着一双拖鞋,拿着衣叉取下被太阳晒得一股阳光味道衣服

  走了一会儿,我在别人家石头面前静坐着,到差不多小伙伴们集合才离开。

  我不知道人挤人的景点里,有什么吸引之处,但好像很多人都很享受在这些名胜古迹里留下到此一游印记

  所谓的旅游就是:总是有一个人在这里喊着:“哎!这里好好玩!”于是世界各地的人都奔赴与此。哎,我可能不适合环游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