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子“守活寡”多年坚决离婚:不认命的女人,才最好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子“守活寡”多年坚决离婚:不认命的女人,才最好命!

2018-09-20 12:15:41 作者:桌子先生 阅读:载入中…

女子“守活寡”多年坚决离婚:不认命的女人,才最好命!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听文章  

  最近,上海市一位正在申请离婚诉讼的女士引发了网络热议

  她的丈夫整日酗酒,晚上她睡了还没有回家,早上还没有起来丈夫已经出门,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却是零交流,像“守活寡”一样

  显然,女士对这段婚姻已经绝望极点,所以才会说出“就算是死,就算要倒贴钱,我也要离婚!”

  记者问她:有想过离婚后的生活吗?

  她乐观表示:“不怕,有手有脚怕什么呢。”

  这位女士的态度非常值得欣赏

  为了孩子,她可以放低自己,极力忍耐婚姻中的痛苦。可一旦真正决定走出这段婚姻,也毫不拖泥带水,即便付出再大的代价也要离开

  她没有瞻前顾后,没有想着离婚后的生活会如何苦,却笑着强调自己有手有脚,日子再怎么样都能过下去。

  这样的人,不管离不离婚,在哪里都不会过得太差。

  桌子自从在公众号写作以来也遇到过很多读者咨询离婚的问题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想先问你们三个问题:

  为了孩子不离婚,孩子真的“好”吗?

  曾看过一则新闻

  一位安徽女生查询完自己的高考成绩后,所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劝母亲离婚。

  母亲非常惊讶:爸爸妈妈过得好好的,离什么婚?

  女儿却非常严肃的说:你们离婚吧,我现在长大了,能自己照顾自己,别假装你过得很好了,你们在一起幸不幸福,我比谁都清楚

  母亲泪流满面,原来,女儿一直都懂得她的心酸,只是假装不知情罢了……

  就在女儿高考的前一夜,她还和丈夫大吵一架,为了不影响孩子考试夫妻俩都假装若无其事

  其实,女儿当时就站在门口,将父母的争吵听得一清二楚……

  听到父亲冷冰冰的对母亲说有本事你真离时,女儿心里非常难受,她强忍着没哭,心里却暗暗下了决定……

  父母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两年,而是很久很久了,看到父母吵架她心里很难受,可是看到母亲而为了自己生活得这么痛苦,她的心里更难受。

  她时常想着:假如不是为了自己,母亲根本不用忍受这么久的委屈,这一切痛苦的来源都是自己!

  所以,在高考结束后,她主动向母亲提出,自己已经考上重点大学,以后有能力照顾自己,也是时候让母亲安心离婚,停止这段满是消耗、早就该结束的婚姻了。

  当晚,这位母亲终于跟丈夫提出离婚……

  其实婚姻过得幸不幸福,孩子作为家庭一员,又怎会一无所知

  孩子,远比你想象懂事得多。

  两个感情已经耗尽的人,为了孩子一起隐瞒婚姻的真实情况,可一个家庭的幸福氛围永远无法伪造的。

  你以为是为了孩子好,可孩子根本不需要这样的牺牲,真正的为了孩子好,是努力让自己过得幸福,让孩子相信自己将来也会像你一样过得幸福!

  看到这里,可能有很多人要骂我了,你这是要劝别人离婚啊!先别急着骂,接下来我就要问第二个问题了。

  你的婚姻真的到了无法修复地步吗?

  曾看过一个视频

  一个女人,人到中年,丈夫对她越来越淡漠疏远。

  当丈夫提出离婚时,她猝不及防

  那一天晚上,她辗转反侧,整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她告诉丈夫自己同意离婚,唯一的条件是:一个月内,丈夫每天晚上都必须回家吃饭,出门之前一定要给她一个拥抱

  丈夫同意了。

  可因为一家人已经很长时间没在一起吃饭,气氛一度非常尴尬

  丈夫面无表情,女儿也不欢迎爸爸,随便吃了几口就放下筷子房间了,连爸爸都不愿叫一声。

  丈夫走的时候,也只是给了妻子一个最敷衍的拥抱。

  女人默默吃完剩下的晚餐,她已经不再流泪,因为她知道,这是挽回婚姻的最后机会

  好在因为每天一起吃饭,熬过最初的尴尬期后,父女之间的话竟越来越多,女儿开始主动跟爸爸聊天,三个人吃饭的氛围也越来越融洽

  也是第一次,男人注意到妻子眼角的细纹,离开时他紧紧抱住妻子,忽然有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这样好的妻子失去了爱?

  约定好一起吃饭的最后一天,他终于下定决心:今晚我可以留下来么?

  女儿跳起来抱住他:“欢迎爸爸回家!”

  妻子什么话都没说,眼里却全是湿润,男人忽然明白为什么她把期限定在一个月: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30个拥抱,最终挽回了一段濒临失败的婚姻。

  其实,很多人的婚姻并没有到濒临破裂,完全无法修复的地步,只是从激情渐渐转化为亲情会有一个过程

  因为大吵一架就要离婚?因为丈夫忘记结婚纪念日就要离婚?因为婆婆不好相处就要离婚?这样的婚姻是否太儿戏

  我观察过很多人,今天大哭大闹要离婚,明天两个人又如胶似漆、爱得死去活来,其实只是当时把自己的情绪无限放大了而已!

  这世上从来没有不吵架的夫妻,有的只是那些吵架之后还在默默坚守的人。

  你的问题靠离婚真的可以解决吗?

  天涯网友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33岁的她,有过两段婚姻。

  第一段婚姻,是跟大学男友,两个人谈了很多年,男友家境不好,但是对她很好。

  而女孩自幼家境优越娇生惯养脾气非常暴躁

  交往过程中,两个人就经常争吵,甚至还会动手。

  结了婚以后情况也没有好转,7年的感情最终以离婚收场。

  三年后,她与现任丈夫相识,这个男人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只是他也结过婚,还跟前妻有一个女儿。

  重组家庭的复杂人际关系,并不是娇生惯养的她能处理好的,她再次展现出和前夫相处的模式

  暴躁蛮横性格再次导致婆媳关系恶化,夫妻俩争执不断,最严重的时候甚至还报了警。

  绝望之下,她再次考虑起离婚……

  李宫俊曾说不是读书没用,是你没用,同样的道理也适合与婚姻,不是婚姻没用,而是你没用。

  这个女孩,本身的性格心智不够成熟,第一次离婚后她并没有任何反思改变,又再次以同样的模式和现在的丈夫相处,离婚是必然的。

  所以,她的问题根本不是要不要离婚的问题,而是性格的问题。

  除此之外,我还见过许许多多的人,天天嚷嚷着要离婚,无论对方做得多过分,都不敢真正离,而且就算她们真的离婚了,生活也确实没有之前好。

  为什么?

  因为她们已经不工作很多年,早就和社会脱节,把自己附属在另外一半身上,失去经济独立的能力,而一旦失去婚姻的庇佑,她们连养活自己都很难。

  这样的人,他们最重要的事不是要不要离婚,而应该想办法赚钱,起码要有独立生存能力。

  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话:只有当潮水退去之后,你才知道谁在裸泳。

  离婚就像是退潮一样,你本来是什么样子,你就会是什么样子,婚姻改变不了任何东西

  离不离婚都可以得到幸福,

  只有半吊子不配

  《奇葩说》的辩手黄执中曾说:谁得不到幸福?半吊子得不到幸福!

  为什么?

  因为你既不能体会到坚守婚姻、在现有婚姻里感受幸福,也不能做到真正放下,潇潇洒洒离婚,享受单身带来的快乐,在此岸望彼岸,你两头不到岸。

  太多的人,天天嚷嚷着日子过不下去要离婚,婚姻已经完全破裂,可她们还是做不到彻底放下,也没有真正离婚的底气,只能借由孩子为幌子,麻痹自己是为了孩子才不离婚的;

  还有的人,婚姻并没有到无法修复的地步,他们又扭扭捏捏,觉得为对方付出太吃亏,太没面子,可这样的心态,又怎么可能修复好婚姻?

  这种人,就是婚姻中的半吊子!

  及时止损,你可以重获新生,坚守婚姻,也会得到幸福,只有既不愿意努力挽回,又不敢走出去无望婚姻的半吊子最不可能得到幸福。

  人生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曾经很喜欢一个比喻,它说我们的婚姻就像是在黑暗的房间里面洗衣服,你可以偷懒,你也可以假装搓洗几下,你也可以认真的一遍一遍的洗,没人监督你,全靠自觉

  可是突然有一天,灯亮了,你会发现,那些认真洗衣服的人才会得到幸福。

  在一个房间认真洗衣服会得到幸福,换一个房间认真洗衣服也会得到幸福,唯独偷懒的,假装搓衣服的,想认真洗衣服又怕没人知道的半吊子,不配得到幸福。

  所以,幸福与否跟离不离婚没有必然关系,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生活态度。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桌子

  主播:韩星,用声音,让心灵在这诗情画意舒展,让人在烦躁安静下来。心安处,便是最美的桃花源。蜻蜓FM、荔枝FM、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搜索“听•韩星 ”。音乐:徐佳莹--言不由衷

  音乐:袁娅维--说散就散,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