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努力一下,怎么知道自己没有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努力一下,怎么知道自己没有用?

2018-09-21 20:08:15 作者:雨熹小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真的觉得这个世界就是很不公平的。

  有的人奋斗了一辈子,临走也只是住在别人家房子里,交着几百几千的房租;有的人只用了一生中1/3的时间,已经拥有过亿身家

你不努力一下,怎么知道自己没有用?

  活着

  昨晚部门聚会三步并作两步从家里飞奔下去赴约,一边走一边叫了个快车。我感觉与快车师傅隔了几条鸿沟,把普通话、粤语都用上了,差点急地说方言,师傅才搞懂我的方位,而后望眼欲穿盼来了他。

  一上车,与我一起拼车的女乘客便开始地道的广州粤语口音抱怨:“哎,司机应该叫你过去马路对面先岩嘛,咁咪唔洗筛咁多时间囖!” 我顿觉尴尬,一边收拾凌乱发型,一边应和道:“嗯,系啊系啊。”司机大哥也觉得有些歉疚,操着一口外地普通话口音回应她说:“是啊,这个是拼车,所以慢一些,系统提示,我们要先去她的目的地先哈。”

  “她去哪啊?”她好像是挺急切

  “哦,我去滨江路那边,我也不是很熟那里,师傅跟导航走就行。”我想着,你这么急,干嘛要拼车啊。

  “唉,搞来搞去程序麻烦死了,本来就不远,现在又塞车又兜路的,我快急死了。”我坐在后面都已经感受到她一脸扭曲的样子,我一边刷手机,一边抬头瞟了一眼前方一路亮到底的车灯,听着司机有句没句的回应着她。

  真不巧,眼看着就能冲过去,结果迎上了不合时宜的红灯大姐自己也赶不上了,仿佛整个人陷进了座位里,和师傅聊了起来:“我今天光是打电话和打车都花了几十块了。”

  “不是吧,那么多。”

  “是啊,我是做房产的,刚跟别人来这边看完房子。又要打电话给业主,又要联系别人看房,一天折腾下来,浪费了那么多钱,单子可能是谈不成了。”

  “不是吧,做房产不是都挺好赚的吗?我一哥们朋友好像在那个保利还是哪里,也是做中介,几个月下来,现在都一个月赚了一百多万。”

  我的天!我马上点开手机自带的计算器,算了一下,按我现在的薪资开销,我得做多久才能有一百多万啊。

  “你真以为这行那么好做,你没做过,不懂的。有时候吧,够努力,没运气不行;有运气,不努力,也不行。”

  “也是,也是。”师傅应道。

  “你真的以为带别人看一下房子就行了吗,这里面很多功夫要做的。要联络这边联络那边,就算签约了,也还是很多琐事要跟进,没签成的时候,就要提防同行抢客,很多时候眼看就要签了,结果又被另一个同行截了去。有些客户就是这样的,没办法。”

  “额这……”

  好像积攒了许久的情绪,终于找到一个倾诉的点,“是这样的啦,客户看房子不可能只看一套的嘛,他肯定各个地方都会看的,我以前跟一个客户跟了两个多月,结果最后他还是签了别家,而且跟他跟了那么久,最后连句谢谢也没有。”

  “努力再努力,下一单肯定能谈好的!”师傅也特憨厚安慰起大姐。

  “唉,真是很难做的,很多人都以为我们赚钱容易。”

  “努力就好了~”感觉师傅已经词穷了。

  为了缓解尴尬,我探探头,对师傅说:“好像快到了对吧?”

  “啊,是,你先下车吗?要不先去你那里?”师傅跟大姐说。

  “不用啊,反正我和她好像在差不多地方下的。”

  “没事呀,我在这里下也行,我好像看到PTV了。” 我接上话,迫不及待的想要下车了。

  有时候真的觉得这个世界就是很不公平的。

  有的人奋斗了一辈子,临走也只是住在别人家的房子里,交着几百几千的房租;有的人只用了一生中1/3的时间,已经拥有过亿身家。

  可是,

  有的人工作22个小时,睡觉2个小时,都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恨不得白天晚上都干起来,连睡觉都是浪费时间;

  有的人吃喝玩睡22个小时,看1个小时的书,跟书自拍1个小时,发条朋友圈:“今天看了这本书,明天继续努力!”就好像自己努力过一样

  有的人每天工作22个小时,效率却和2个小时一样;

  有的人干2个小时,已经和你干22个小时差不多。

  这样想想,又好像是公平的。

  晚安,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