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的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的余生

2018-09-21 20:24:17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的余生

  难得休息一天,早早醒来的我,望着窗外的细雨,泡上一杯茶,静享孤独

  我用了七八年的时间“迎”来了孤独,在此后的十四五年习惯了孤独,现在享受孤独。当身边的人在期待那个“余生多多指教”的人时,我也想去凑个热闹,随波大流,把自己的签名改成了“余生就不要谁来指教了,我自己瞎XX过好了”,无语的是,系统提示操作成功,请修改或稍后再试。我稍后试了N次,均不成功。我自嘲道:系统都看不下去了,“劝”我“改邪归正”呢!

  世上孤独有千万种,而其中一种是,哪哪再美我都不想去,遇上称心背景了,连个拍照的都没有。

  我不得不说下自己了,自七八岁开始,我解锁了一项技能――标新立异。原本能小伙伴们一起愉快的玩耍的我,慢慢的跟小伙伴们一起不能愉快的玩耍了。“解锁”了“新技能”之后,我老是更改“游戏规则”,原本大家一起愉快的唱着的顺口溜让我改的乱七八糟,我觉得大家唱一样的歌太没个人特色,但改完了没人附和我。于是我“果断退圈”,自己玩儿去了。

  慢慢的,我在看过自己的课本后,闲了就去翻柜子里的书,里面是叔叔姑姑的书,除了课本还有一些“课外读物”,诸如《菜根谭》、《燕京传说》、《中华上下五千年》。一开始是“一脸懵逼”,后来学着叔叔泡杯茶看着书,还是一脸懵逼,再后来就有点懂了。但习惯养成了,喝茶,看书。长辈听说了,都笑:“呦,你还喝茶呀!”没办法,谁让我小小年纪“退圈”了呢!

  那时候喝的茉莉花茶,真香啊。!也幸亏是茉莉花茶,不太苦,要不然我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再喝茶了。

  我依稀记得小学年级第一次写作文,我的第一篇作文大约是这样写的:

  我今天玩儿的很开心

  我明天还要这样玩儿

  我好喜欢这样的日子

  结果老师狂批,完了跟我讲不应该这样写,末了跟家长告状,说我天天摇头晃脑的,念书跟顺口溜一样的。

  现在想来,总觉得我被小学老师“扼杀”了,他老人家当初可是耽误了一个“中国诗歌天才’”内心满满悔恨,当初就应该坚持住,死不悔改,没准现在就在中国诗坛“开宗立派”了!(没准早进医院接受治疗了)

  后来沉迷网络小说,当时大家都是看网络小说,打网络游戏,没多久我又率先放弃了,我发现套路大多一致,看完后就不愿意再翻了,跟我原来看的不一样,每次翻,都有新的收获回味悠长。于是,我把原来看的懵懂的书,又看了一遍!还是懵逼!我又去看别的,有次课堂上看书被数学老师发现了,问:“看的懂吗?”我当时在看《三国演义》,回答看不懂,老师没说什么走了,比起《三国演义》,高数更让我懵逼。

  之前很喜欢的一位小众歌手,喜欢到手机里一百多首歌全是他的,现在基本不听他的歌了,也不再关注他了。听众成长了,而你没有跟着听众一起成长;当听众试图尝试接受新物种事物时,你依然抱残守缺,被抛弃是在所难免。当然,以他“老人家”的性格,未必会在意,或者说对现状不满意但不得不妥协。我把自己想象的很重要样子,暗自意淫下。

  大一开始喜欢民谣,关注了几位民谣歌手,后来跟朋友推荐,得到的反馈是“不喜欢”、“听不懂”、“拿不住”。她们的歌迷纷纷在歌曲评论希望她们继续小众,不希望她们大火,火了他们就不爱了。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某天她都吃不起饭了,还会去发新单曲发新专辑?也许这样最好,你们就有活在回忆,不向前看的借口理由了。对她本人来说,不觉得太残忍了吗?不管如何,我希望她能得到更多认可,大火。想起一句歌词: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星辰

  晚上吃过饭后,我喜欢戴上耳机听着喜欢的歌,随便找条路,漫无目的的走。往往一回神了,开始后悔,蓝瘦香菇,都五六公里了,还要走回去?我都干了什么?步履匆匆的走着回去的路,耳机还戴着,来时的心情消退了大半,谁会受得了我,活像个智障

  最喜欢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隐忍克制快意恩仇江湖路远,儿女情长。最初人人都有江湖梦,一番经历后,看透了人心,也就看透了江湖,发现不过如此。想要退出江湖,可人在江湖,“身”由己?

  年少无知的时候,希望拥有丰厚人生底色,自己以后的人生大起大落,得以百味皆尝。现在想想觉得可笑,我们真的具备“大起”的能力?真的扛的起“大落”?酸酸辣辣最爱,其他的算了!“救世主”尚且“遥远”我们就把自己想象成神了?如果可以选择,没有人喜欢苦痛,你说看到的,不过是不得以而为之,那是现实,是生活,如果习惯了,那绝对麻木而非享受,相信我。我们的问题是,看的书太少,而想的太多。

  世间万物,值得留恋,是因参差多样,而非整齐划一

  大一的时候知道有家电商公司,叫“凡客诚品”,那句话是“凡客”的“一封情书发布会里面的一句话

  小时候的“青梅竹马”早已嫁作人妇,相夫教子,前年见了一次,相顾无言。

  初中时候暗恋女孩,拖到大学表白,被婉拒。

  大一一女同学,天天一起笑嘻嘻的开玩笑,后来交了男朋友室友后来跟我讲,问我当初为什么不追她,后来经室友听说,我对所有女孩儿都一样好。怪我那时候太单纯了,情商太低了,多久以后才知道,那是爱…………

  当然,我不是“艳遇多的可以写本上”的大冰,没有八斗之才,富五车之学,甚至没有太高的“颜”,渴望一场柏拉图式的爱恋,最难的恐怕就是这种“想而不得”。

  后来一见钟情专业一女孩,千方百计要来QQ号,不咸不淡的聊过几次,我放弃了。原生家庭有一堆问题,性格时而内敛时而张扬,喜静不喜喧闹,时常的有一种宿命式的悲剧感。我不配吧!也许注定孤独。一次次的付出,一次次的复述自己的三观,求认同,寻求理解,一次次失败,我累了,身心疲惫。我得承认我对她第一印象很好,可那又如何,人潮拥挤,谁又会是谁的谁?

  一如初中暗恋那女孩跟我讲的:“愿你安我好!”一次她让我在QQ空间给她留言,彼时新年将至,我从网上抄了一段有逼格的新春寄语粘贴上了,跟其他留言相比,格格不入,其实只想表达四个字“再也不见”,不愿打扰。姑娘啊,你安了就好了,我好不好不重要。

  我一直以为相爱是彼此相对人格独立,相互尊重,理解,支持。或许相爱是如此,暗恋未必。我还记得自己一再问她真的不再考虑我了么?就差没给她跪下了。结果不用说,我那晚后来喝了点酒,喝过酒后坐在栏杆边抽烟,苦涩

  后来家里安排相亲,跟对方会面,没聊几次,某天突然发现被拉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的余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