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粹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纯粹的爱情

2018-09-21 22:57:5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纯粹的爱情

  朋友弟弟恋情发展顺利,一家人十分高兴。可朋友的母亲却长长叹了口气。“阿姨,舍不得把儿子交给儿媳妇了?”我打趣道。“唉,喜事是喜事,可心里有点不舒服!”原来,这个小子东挑挑西拣拣,到过了30岁才与现在的女朋友对上眼。要结婚了,男方父亲准备出资300万为儿子在广州购房。女朋友家在广东农村,按家庭环境和当地风俗,陪嫁是没有,女方父母也没要求彩礼礼金,只提出买房时房产证上必须是女方的名字同意结婚。

  这个要求一提出,朋友一家都很不舒服小两口工资都不高,父亲出资买房后家里积蓄完全空了。按新《婚姻法》规定房产证是女方名字,也就成了女方名下财产。这还没结婚呢,全家多年的积蓄就成了女方一个人所有。难怪作母亲的窝心。

  自新《婚姻法》颁布实施后,从这种事在新闻和网上看得很多,但发生在身边,还是第一次。我也觉得义愤填膺,“以物质前提爱情,还叫爱情么?这个婚,不结也罢!”可是,设身处地为女方想想,嫁为人妇,生儿育女,孝敬公婆,遇到个靠谱的倒好,若遇到的是花心大少,赔了精力,毁了健康,误了青葱岁月,到不老不少时被甩了,按现今的《婚姻法》,你名下无任何财产、房产,管你是不是夫妻二人共同创造,您就什么都别争,净身走人吧!

  曾几何时,一个馒头,一杯白开水的爱情,能换来一辈子的如胶似漆;更有富家子女,甚至帝王将相,宁愿倾尽所有,只求真爱相随。我等平庸之辈,虽感受不到那刻骨铭心的蚀骨之恋,但也没有过多讨价还价便走到一起了,倒也知冷知热,将平凡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当下,只道是物欲横流,赝品泛滥,吃的是地沟油,喝的是三聚奶,住的是危房,用的是假币,我们还剩下什么是真实的?感情,似乎无论高低贵贱,年长年幼人人都可以有,殊不知,爱情却成了如今的奢侈品。两个人准备在一起,首先要谈判房子车子位子票子?一切稳妥了,满意了,才顾得上“含情脉脉”的对望上一眼,那一眼,因掺了太多杂质,似三九寒冰,冷嗖嗖。爱情更经不起考验了,所谓在爱情面前,“没有烈女,更没有忠夫,只是诱惑程度不够”。

  试想有一天,来到熙熙攘攘集市上,期待的问摊主:爱情怎么卖?摊主挑挑眉:爱情嘛,加工激情的,用货币可以换。加工成婚姻的,用一辈子的时间耐心可以换。什么?想要纯粹爱情?怎么还会有这种荒诞想法?告诉你,这个已经缺货很久很久了……而且,上帝可能买不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纯粹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