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事,跌倒过一次,你就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事,跌倒过一次,你就懂了

2018-09-21 21:17:22 作者:这么远那么近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事,跌倒过一次,你就懂了

  「  这  是  陪  你  的  第  5  1  8  个  夜  晚  」

  1

  前几天,我看到一则新闻范冰冰过生日娱乐圈仅三人送祝福

  范冰冰消失在网络已经超过100天了,9月16日是她的生日

  平常明星过生日,分分钟微博热搜,半个娱乐圈送上祝福,粉丝更是上心,明星还要举办各种见面活动,好不热闹

  但自从阴阳合同事件后,范冰冰就成了敏感人物,虽然官方至今未定型她是否有违法行为,但在吃瓜群众眼中,这件事的结论已经板上钉钉。

  我记得在事件刚爆出时,一个自媒体大咖曾发朋友圈说:怎么感觉范冰冰有一种彻底凉了的节奏,这下估计就尝尽人间冷暖了。

  曾经范冰冰过生日,那也是声势浩大,在去年她生日时,不仅主演电影斩获大奖,又被男友李晨求婚,众多明星送上祝福,她发微博称,我很幸运,也很幸福

  短短一年后,就有了物是人非的感觉,只有寥寥几个人送上了祝福。

  第一位是导演李玉,她说,相识十二年,又到秋日时光

  第二位是艺人刘维, 他说,谁的人生路一帆风顺

  第三位是经纪人天真,她说:没有你,我就不会成为今天的我。

  有人说,在这样的风口浪尖实在不必跳出来,枪打出头鸟。

  果然,我翻了翻这些微博下的评论,除了范冰冰的粉丝刷屏感谢外,更多的都是吃瓜群众的质疑和谩骂。

  我查了一下最近关于范冰冰的新闻,工作室人去楼空,谣传被捕,李晨脱下婚戒,大号爆料更多所谓的批捕细节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她参与作品都因此遭殃,《爵迹2》以制作原因为由撤档,至今未定档期,《大轰炸》海报修改,删去特别出演范冰冰字样,而投资巨大的《巴清传》,因为她和高云翔,估计也是彻底凉了。

  我不是范冰冰的粉丝,谁她无感,她出事后我无非也是一个吃瓜群众。

  我也不给她洗白,一旦有罪必要伏法,只是通过生日祝福这件事,我微微有些感慨

  人跌倒了,方能看清人心

  2

  

  相反,人在高处时,却往往看不清人心。

  最近热播的《如懿传》里就有一段这样的情节

  孝贤皇后去世后,中宫无主,后位空悬,这时许多嫔妃都有点按捺不住蠢蠢欲动

  纯贵妃地位最高资历最深,又被孝贤皇后在临终前举荐过,许多人都觉得继后之位非她莫属。

  于是,嫔妃们就开始巴结纯贵妃,整日讨好,唯纯贵妃马首是瞻,俨然把她当作了副后。

  嘉妃心机深沉自己也想谋求后位,但不靠争,而靠轮,把上面的人一个个暗地里除掉,轮也要轮到自己,这其实是就她的后宫生存之道。

  纯贵妃本来性情温和,不争不抢,但禁不住众人这样每天的哄抬巴结,更有嘉妃在一旁煽风点火,挑拨与如懿的关系

  纯贵妃本来耳根子软,没有主见,这被人这么一哄,也觉得自己开始了不起,动了争后的想法,屡次和如懿言语冲撞,还图谋自己的儿子争夺太子之位。

  她对儿子说,要不是孝贤皇后这些年压着咱们,皇阿玛也不会不喜欢你,现在她死了,也是还了我们一二。

  原本老实本分,现在心思也活络了起来,可惜凡事太过终究无法收场,皇上训斥了纯贵妃和阿哥,说她的儿子再无继位可能

  本来是后位最炙手可热人选,如今却落得闭门思过的下场,生了一场大病。

  在病中,她还满怀期待的问,病的这些日子,可有谁来瞧过我?嘉妃也没来?

  后来她才如梦初醒,之前她们各个巴结奉承,不过是在巴结这个皇后的名位。

  这时,只有如懿,替纯贵妃求情,还主动和纯贵妃修好,称并不在意之前的种种过节,让纯贵妃大为感动

  这一下,也算是看清了。

  3

  我一朋友真实经历也是个典型例子

  朋友创业多年,早年积累丰厚家业,身边也总不缺人,朋友众多。朋友也自鸣得意,整日做东请客,和朋友们觥筹交错,好不热闹。

  他坦言,自己特别喜欢这种感觉,一群人围着自己说好听的话,自己也飘飘然,很舒服

  可后来,赶上了一次行业巨变,他的生意开始停滞不前,他每天想尽办法去筹钱贷款渴望度过难关

  但那些曾经围绕在他身边的人,却一个个地消失了,对他唯恐避之不及。

  也不知道是谁还传出话去,说千万不要和这个人有来往,他一见面就借钱,自己的公司还有经济问题,指不定哪天就进监狱了。

  众人以讹传讹,一下子就把朋友推倒了风口浪尖。

  他说,我公司还没倒闭,我还没穷得吃不起饭,大家就都躲着我。最寒心的,是那里面,有笑面虎,他们要害我,等着看我的笑话

  后来,朋友想尽办法,终于让公司又好转了起来,然后那些人,又全部回来了。

  他们堆着笑脸,举着酒杯,继续奉承巴结,他们说,我就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你什么事都能解决,你绝对没问题。

  朋友苦笑着对我说,我现在算是看清这些人的嘴脸了,都是两面派。可我都分不清他们哪个是好人坏人,只能自己提防。

  有句话说,墙倒众人推。

  这是人性一面

  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却难。

  树倒猢狲散常见患难见真情却难。

  人在高处时,眼界高,心气儿也高,把眼睛放在头顶,觉得自己不可一世,别人也纷纷凑上来,与你交好,与你攀谈,阿谀奉承

  人都这样,一开始还有些惶恐,觉得不敢领受,心中有愧,但听得多了,也就信了,也当真了,也会以为自己真的无所不能

  只是,你没有办法分辨,那些前来恭贺和与你结交的人,哪些是真心道贺,哪些是别有用心

  你看到的都是一张张笑脸,却不知道哪张笑脸的背后,藏着一把刀子

  我问朋友,那你怪他们吗?

  他想了想,不怪,这很正常

  远近打卡 · 点击保存图片分享至朋友圈

  4

  

  是的,不能怪谁。

  人都是利己者,把你放在他们的位置,你估计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趋利避害,这是人之常情

  人分很多种,得道者,失道者,参与者见证者,默默围观者推波助澜者。

  哪怕普通如你我的人,你身边的人,你也未必都能看透。

  人心向来不能以好坏简单区分,因为人性从来都是复杂多面。

  你看那个人一脸老实默默无闻一步登天后照样可以换副嘴脸,戾气满满,像是报复对待身边的人事

  你看那个人心机颇深老谋深算说不定他才是那个能帮衬你一把的人,在你最困难时候伸出了援手

  这些事情,说不准,好像也不能笼统地说谁对谁错。

  发达了,了不起了,犹如鲜花盛开,除了能引来蜜蜂,还有各种昆虫,有的有益,有的有害,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落魄了,遭难了,犹如冬日枯树,毫无生机,他们都会离开你,离得越远越好,甚至还会欺负你,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老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就连夫妻间如此亲密情谊或许都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其他。

  很多事,只要跌倒过一次,你就懂了。

  你就会明白

  情谊这东西,从来不看百花时的锦簇,只看严寒时的温暖

  最好的情谊,不是你得意时使劲往上凑的那个人,而是失意时也依然停留在你身边的人

  如果你暂时看不清,那么请你至少看清自己的心。

  在高处时,不妄自尊大

  低谷时,不妄自菲薄

  自己首先认清自己,自己首先看得起自己。

  人人都说世态炎凉,那你就要做一个冷暖自知的人。

  暖得了自己,也能暖得了别人。

  END

  · 你 或 许 会 喜 欢 · 

  “我想你,但你不用知道。”

  姑娘,你这不是傻,是贱

  年轻人为爱哭泣,成年人赚钱开心

  上海网红自杀:在爱里,请随时保持你的止损力

  

  不 懂 你 的,为 你 哀 愁 。明 白 你 的 ,叹 此 生 值 得 一 游

  ♫ /  Of —— 植地雅哉

  请多分享和点赞哦

  

  推荐今晚二条【有货日·网红屁屁霜】

  点击小程序查看商品详情,或移步今晚二条阅读更多介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