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9年的甜蜜:唐家三少让我看到了婚姻最好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9年的甜蜜:唐家三少让我看到了婚姻最好的模样

2018-09-21 22:03:24 作者:莫莫本莫 阅读:载入中…

19年的甜蜜:唐家三少让我看到了婚姻最好的模样

  点击关注莫问大叔置顶公众号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好梦

  文 /  莫叔表妹

  订阅号 / 莫问大叔()

  9月11日,唐家三少在微博公布了一条消息

  我的木子走了。

  一句话,看得人心里五味杂陈,更别说写下这句话的人,心里该有多悲痛

  木子原名李默,是唐家三少(张威)的结发妻子。两人相恋19年,一直十分恩爱,可是无奈妻子染上恶疾,在癌症折磨下,木子最终还是走了。

  唐家三少,这个身高1米9的大男人,在醉酒后,情绪一度崩溃,甚至想追随而去。

  三少的真情令人触动,我不禁想:一个男人真爱一个女人,是什么样子

  你就是他的唯一

  有多少人羡慕校服走向婚纱爱情

  唐家三少的微博上,有这样一段情话

  一次恋爱,便定下终生。

  如果说热恋期宠她爱她是正常的,那天天总会腻吧?

  可三少没有,他珍惜和妻子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新电影上映要一起看,老婆生日准备惊喜,连老婆做的玩偶也要炫耀一番······

  而且生活中,这个工作狂就算再忙,也会特意抽出时间陪妻子到处旅游,不会忽略妻子的感受

  (这是两人在日本求医时拍的照片

  看到这里,有人可能不禁感慨

  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但是现在,一次只爱一个人就算不错了,何谈一辈子。

  其实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真爱一个人,就算时间流逝,你在他的心中,永远都是唯一的。

  正如钱钟书对杨绛那般深情

  在遇到她以前,我从未想过结婚的事,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过娶她做妻子,也从未想过娶别的女人

  “绝不会让你一直吃苦”

  曾经的三少,也不过是一个穷小子。而那时的木子,条件比三少优越很多。可就是这样,木子也丝毫没有动摇过和他在一起的决心

  有人曾问木子:

  “你看上他什么了”

  “什么都看上了”

  在三少最失意落魄时候,木子一直给予鼓励,为了减轻他的负担,木子甚至偷偷吃掉三少不爱吃的剩菜

  虽然木子从未给过他压力,但结婚之后的三少,却比从前更加拼命。

  而他这么努力,就是为了实现自己当初的承诺我发誓,木子嫁给我,我一定不会让她吃苦。

  我想,一段感情珍贵莫过于

  当你愿意陪他吃苦,愿意陪他一起奋斗,愿意做他的糟糠之妻,而他不会无视你的付出,更不觉这是理所当然,而是愿意默默努力,为你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他或许不够完美,但是他愿意为了你一直坚持前行现实很苦,但未来可期。

  “无论富有贫穷健康疾病,他都在”

  前段时间有句话很火:“生个病,你才知道嫁的是人是狗。”

  9月真的是一个多事之秋,35岁的演员沈丽君,因丈夫出轨、小三挑衅,再加上发现患癌,最后留下千字遗书,以决绝方式离开人间的消息疯传网络

  在我看来,癌症只是压垮她的最后那一根稻草,真正令她陷入深渊的,是她绝望婚姻冷漠的丈夫。

  与她相比,木子算是幸运的,她有一个对她不离不弃的爱人,三年的时间,三少几乎一直守在妻子身边,每天帮妻子擦背、洗脚,照顾她。

  三年来,他们辗转于各个国家竭尽所能延长妻子的生命

  我想,爱一个人最真挚表现,不是得意时的花言巧语,而是绝望时的不离不弃,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能一起走多久不重要,重要的是不后悔

  到了这里,有人可能会说,我不像木子那么幸运,能遇到三少这样二十年如一日的男人。

  我想,我们可能弄错了顺序,不是木子幸运,才遇到了三少这样的男人,而是去做了,才可能幸运收获这样一个好的结果,在此之前,谁能一口咬定三少就是一个好男人?

  我承认,不是每个人都会在感情里绝对忠诚男女一样,如果说你总担心自己的青春和付出会喂了狗,从而畏手畏脚,那你得错过多少潜在的“三少”。

  有人说:感情这种事,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很难。

   

  可我想说:不负彼此,不负此生最好!"遗憾"这个词不是什么好东西······

  就像木子,即便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将走向终点,但脸上始终充满笑容,甚至宽慰三少:“老公,我很幸福我不后悔。”

  嫁给你我不后悔,这是对一个丈夫最好的夸赞。

  最好的感情,不在于你们能一起走多久,而是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你到底开不开心,如果你能坦然的说一句,和他在一起我从没后悔过,那就值了。

  你有什么烦心事吗?如果有的话,叔推荐个非常温暖的小程序给你“Tell 心语”,堪称现实版的解忧杂货

  在这里,只要匿名写出你的烦恼,就能收到对你有帮助回信哦~

- 热文推荐 -

  ☞ 最强台风“山竹”刷屏,这一幕触目惊心地球真的病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