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如大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如大海

2018-09-22 20:30:2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空如大海

  赵薇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看了好几遍。她的这部电影当初之所以那么火,我想,应该是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影子吧!场景熟悉情感熟悉,经历熟悉,感觉熟悉,包括那条似曾相识小路都那么熟悉。原来,我们都在经历着彼此的熟悉,只是我们不知道,以为自己的经历是唯一而已。

  一直在想,感情是什么?那么虚无缥缈,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却让无数人前赴后继飞蛾扑火!它是芬芳花朵,却经常南柯一梦,它是小桥流水,却经常抽刀断水,它是镜花水月,只是昙花一现……它太美太美,拥有过它的人,都体味过这份幸福和美好,胜过琼浆玉酿,所以,让人念念不忘

  所以在它离去之时,人才会像被抽空了一样痛不欲生,它有多美,就有多丑,它有多快乐,就有多痛苦!当看到男女主人公泣不成声分手那一段时,我想到了孙楠的那首《你快回来》,非常喜欢这首歌,唱出了孤寂无助思念。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别让我的心空如大海。怎样的情感在抽离身体时才会空如大海呢?

  人生有两苦,一是不得之苦,二是钟情之苦。就是这两种苦,让生在尘世之人尝尽了其中的悲欢苦乐,有的人在情海中开悟,有的人则在情海中沉沦。无论怎样,都应是人生丰富体验,在痛苦中生智,在痛苦中升华,在痛苦中涅槃。

  没错,苦难是一所学校,身在其中,苦海无边,等游到对岸,你会发现曾经经历过的都是风景,每一处风景都别有洞天旖旎动人,我们要的不过就是这一次又一次幸福而怅痛的情感体验。有一天,你可能会说,真的,认识你,我不后悔

  ·

  我曾与作者有同样的困惑,既来报恩,为何几年虚度之后又决绝而去,留下更深的伤痛给自己,给爱的他。作者说得对,是缘尽。

  小时候,家里那几本《聊斋志异》不知被我翻了多少遍,里面的神啊鬼啊仙啊什么的,对我居然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为她们的报恩义举感动,也为她们的绝尘离去而嗟叹。

  西风中,只剩下那个断肠人在风中凌乱,还有襁褓中的婴儿,可是,没了就是没了,缘止于此,情止于此,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事情开始,更无法预料结局,你爱的ta,究竟会以怎样的方式离开

  记得看严凤英演得《天仙配》,她被迫回归天庭,在九天云雾里,她看到亲爱的人在地上追逐奔跑呼喊,她却只能泪流满面,目不转睛地凝视,嘴中呢喃着他的名字,却无计可施。那个场景我至今难忘,空中那张悲伤的脸和地上奔跑的悲拗。那是故事的结局,看完后,我似乎惆怅了很久。

  想当初她百般追求,只为心中的爱,可是,她是否想到,有一天他们会分离,剩下孤零零的董郎悲伤一辈子?人们总爱说,你是我最美的相遇,一瞬即永恒,可是,我更愿意永远跟你在一起,不分离。

  希望世间少些分离,多些和美。可转念又想,也正是这些无法圆满美丽,丰富和历练我们的人生,让我们的一生有更多可以回忆细节聊以自慰,慰心,慰爱,慰情,慰离殇。那么,我、我们究竟该怎么办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空如大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