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开见月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云开见月明

2018-09-22 20:29: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开见月明

  古人诗词写得好啊!一句诗就可以概括出多种心境来。那么,守得云开见月明,写出了人生的几种心境呢?至少三种。第一种,写出了郁郁不得志,悲伤沉沦后的执拗,我欣赏这样的人,悲伤过后总是要自己学着坚强

  第二种写出了爱情千回百转柳暗花明的初喜。爱是甜蜜惆怅,爱是苦涩欢欣,爱是体验等待,是无数个夜晚的心如死灰,又是无数个曙曦黎明的星火重燃。更是初见月明的感激涕零,喜极而泣

  第三种写出了世海沧桑人间幻梦后的豁然开悟,明志淡泊,那种悠闲风雅,淡看云卷云舒的心境绝对是阅尽世事后的风轻云淡。不一样的心境,不一样的体会感受,带给我们的是不一样的人生惊喜。这份圆满得之不易,所以会更加珍惜

  我想喜欢古诗词的人,除了句子精致,散发着朱玉般的光芒,还有中国丰富优美语言所传达出来的那份耐人咀嚼的诗味,以及字里行间散发的悠远的况味吧!那应该就是意境,可以把人带入其中的至深的情境美感蝴蝶采蜜一般的流连徜徉,不忍离去

  它是芬芳的,高雅的,挚洁的,无处不散发着美好情怀。你甚至可以看见文字后面对月惆怅的孤独凄苦,你甚至可以看见夜深人静妇人思夫的痛彻心肠,你甚至可以看见对镜花黄的初开情窦,你甚至可以看见书案旁的辗转多思,沉顿诵吟,你甚至可以看见相对无言泪千行的亘古情爱思念……

  太多了,我们的古诗词就是一幅画,就是一脉流水,就是月上梢头,是幽潭里的潋潋波光,就是平凡生活点滴心情,就是不能不诉又欲语还休的欲罢不能的心境……它怎么就那么美,那么美!

  三言两语如何能道得出,道得完心中盛开的扶桑花香,那缕芬芳永远都在,在心头缭绕,挥之不去。每一首诗词里都乾坤浩荡,每一平仄起伏里都是伊人在水一方的悠扬,每一押韵的韵脚里都是绽放月光,写出的是诗,吟出的是爱,是诗人的万千情肠。

  诗词是长在心头的风景,经常有古韵流出,经常爱恨交缠,经常辗转反侧,夜不能眠,只因心中涌动着万缕千丝的情愫,绵长荡漾,不停地从心之缝隙如烟似雾,如泉如溪般渗出,缓缓的,慢慢的,仿佛时间的抽丝剥茧,无休无止,没有尽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云开见月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