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子怡和徐峥的争吵,是必然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章子怡和徐峥的争吵,是必然的

2018-09-22 12:15:30 作者:谢可慧 来源:秋小愚 阅读:载入中…

章子怡和徐峥的争吵,是必然的

  (图片来源网络

part 01  

  这一季《我就是演员》开播后,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种感觉

  上期宋丹丹、刘烨、章子怡的时候意见总是会相对更加统一,不过是宋丹丹刘烨会更委婉,而章子怡更直接地批评

  但章子怡、吴秀波、徐峥之间,你会发现,一直在做一种争论

  尤其是章子怡和徐峥,意见相左的时候实在太多了,甚至一度是截然相反的。

  比如阚清子的表演上:

  章子怡对她表现出了失望,问阚清子“你来干什么”

  徐峥质问章子怡,你想看什么?

  徐峥说,他完全不同意。徐峥觉得阚清子演得特别棒。

  徐峥认为阚清子是动了真情的。

  而章子怡觉得,这个真情并非完全是在角色里面。

  在齐溪的表演上:

  徐峥直言是教科书式的演技

  但章子怡却表示有些失望。她觉得齐溪的表演过于冷静

  齐溪是有自己观点的。

  大致是说"我也不愿骗自己,如果我哭不出来,如果我不是真的到了噌一下就顶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我就选择不去做那样的表演。所以我是由着自己当下的一种感受。”

  其实,那两段表演,我也看了。

  作为一个行外人,先说阚清子。

  阚清子的演技比较成熟,也很赞成徐峥的看法

  当时在《麻雀》的时候,我就是因为这个角色搜索出了她的名字。从完成度上说,非常好,并且阚清子是一个很带情绪演戏的人,更具备爆发力。

  那么章子怡说错了吗?我觉得也没有错。因为剧本理解决定了情绪把控,显然她们并没有在一个概念里。

  齐溪名气上确实不高,但演技好,当时演《万物生长》的时候,真的被折服了。

  这次齐溪来《我就是演员》,其实我蛮惊讶的。因为她的演技真的不输给所谓的资深演员,但我更愿意相信,她来这个舞台,和任素汐一样可能是为了切磋演技、展示演技,让更多的人知道她,信任她。

  她在台上的那一段演技,是她的理解。徐峥觉得近乎完美,而章子怡认为,她在情绪把控上,没有一个母亲该有的姿态

  这种争论,几乎都是发自内心的,那么为什么徐峥和章子怡总是会有近乎相左的意见?

part 02  

  一、两个人的站位不同。

  章子怡的人生阅历里,更多的是一个演员。所以她会从演员与演员之间的配合,来考虑这个演员对于角色的理解和参透。

  她的把握更加细腻,对于剧本的理解,会更多从一个演员的角度来考虑。

  她的对和不对,是剧本的解读,也是一种自我的代入感。如果是我,该怎么演,如果是和我演对手戏的,我该怎么接招。

  而徐峥这两年,显然已经从原来的演员,跨界到了导演。除了演员的身份,许多时候,他更有导演的视角

  在他作为演员的时候,显然不如现在又导又演来得丰满

  他的站位,更加趋于多元的理解。他对于整体的把握,会高于细节的摸索,所以,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在这一季第一期的时候,陈凯歌导演的点评,跟徐峥会更接近。

  陈凯歌在国内影视圈的地位毋庸置疑,而他对于选角色的标准,非常精准克制。拿去年的《妖猫传》来说,最打动我的角色,是杨贵妃,是那个演员张榕容。据说,张榕容演那幕贵妃知道真相的时候,一直是强忍着眼泪。等到镜头喊“cut”的时候,她早就哭得不能自已

  后来,陈凯歌在《我就是演员》台上指点徐娇的时候,就是一点拨,整个戏状态就出来了。

  徐峥作为一个导演,他在探索整体的把控,调动演员的入戏程度,而非仅仅是该如何演。

  导演对剧本的认知会更开放;而演员对剧本的认知会更专注。

   

  这无关对错,也无关深浅,仅仅是站位的不同。

part 03  

  二、两个人性格中的锋芒

  吴秀波在这三个评委中,显然算是“老好人”一样地角色。

  但章子怡和徐峥,跟吴秀波不一样,这也是导演组地巧妙之处。

  如果三个人都非常柔和,那么整一个综艺,就没了看头。观众不是来看你们拼命表扬一个演员的,她们也需要看到一种更高深专业的点评。

  而章子怡和徐峥正好是。

  章子怡是一个很外露的人。她的表演模式,就可以看出,她不会收着做事,能做到几分是几分,所以她喜欢一个演员,不喜欢一个演员,都很显而易见

  比如上一季,她特别欣赏周一围,她用近乎表演的方式,去夸赞这个演员。

  比如,她不喜欢某些演员的表演,也一针见血。

  而徐峥显然也不是“老好人”,他跟陈凯歌不一样,陈凯歌更会从一个长辈的角度去指点,而徐峥是朋辈的角度,去欣赏或是去指出。

  两个在各自领域有一方沃土的人,自然有自己的锋芒和理解,他们不需要中规中矩地讨好对方,抑或是讨好观众。

  徐峥和章子怡的争吵,其实是演员与演员之间,站位和角色不同,意见相左的缩影

part 04  

  一个题外话吧,这一季的《我就是演员》中,好演员实在太多了,多到你觉得更是一场演技的展示和切磋。台上台下的导演、演员,许多人说不上谁比谁优秀

  看到很多人说,不过是谁比谁不红,于是坐到了台下。

  我看过谭卓说起这个综艺,她直言不讳,表演本身就是她的生存之本,也是她吃饭的东西,如果要是登上这个节目没有表现好的话,很可能就会砸了自己的饭碗,所以说这档节目也是有尊严的,更何况自己的脸皮是非常的薄。

  马伊琍曾经被问道这个话题,她说,并不希望把自己的演技拿出来去当娱乐圈玩弄,所以就算是节目组找到她,她也是会选择拒绝的。

  想起上一季,袁立并不愉快的样子

  《我就是演员》这个综艺,在许多时候,更像是一个自由发挥的已经拥有出场顺序的剧本。

  看过了,认识了优秀的演员,也算是功德一件。

  毕竟,在我自己的心中,真正的好戏,是让更多的好演员来表现。

  而一个时代文化的进步,更多的是一种包容之下,让演技好的演员有路可走,让演技差的演员会走了才上路,才是最好的事。

  END -

  小愚说:

  站位不同,有时就会有异议,但尊重每一个值得探讨问题,好好说话是必须的。(PS:我这个人对说话不客气的人,最不会客气,但对说话客气的人,又很客气。这是我从小到大形成的。我不想憋着气跟不客气的人陪笑)

  另外经常有小伙伴问的团购为什么删除,因为有些优惠价只有三天。结束就没有了,挂着也经常有人问为啥不是优惠价,所以就删除了。

  好吧,目前还在团购的产品见下哦~

  开团 | 他弃千万收入俞敏洪扎根沙漠,种出了一款无污染大米

  开团 | 意大利女人香味,用完这款79元的身体乳便拥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