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还没准备好,你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还没准备好,你却

2018-09-23 23:05:14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还没准备好,你却

  时光冉冉,孩子天天长大,转眼间读中学了,我不禁感到如释重负,于是便开始在网上投简历,找工作。却未曾考虑到和我居住在一起的父亲在一天天变老。

  我很快有了工作,是那种最底层的工作,发传单,毕竟还是需要照顾家。每天早上,为家人准备早餐,便出去工作,快中午时,再买菜回来做饭,下午再出去……就这样周而复始,我原以为如此这般,虽然枯燥乏味,但也还过得充实我会坚持下去。

  一天下午,我发完传单回到家,并未看到父亲,我以为他和往常一样小区里转悠,一会会回来,此时的我从未了解过老年痴呆是种什么样的病,又都是什么样的症状,我静静地在家中等待

  下午五点四十分,“嘀铃铃”一阵电话铃声让我感到恐慌,我有点担心父亲,“你好,你是董ⅩⅩ的家人吗?”“是,我是,我爸怎么了?”,对方大概听出我很焦急,便又放缓了语气,“我们是省立医院急救中心,你爸现在在这里,但你也别太着急,听他说话意识清楚。”

  我放下电话,便迅速赶往医院,原来我父亲在路边摔倒了,有好心人问他身体如何,他说头晕。好心人打了急救中心电话,便被送到医院,在医院初步检查并无大碍

  我以为父亲是简单的生病,高血压之类,想着每日三餐我都在家,便仍然去工作。可是我却不知老年痴呆已开始侵占父亲的身体。由于我的疏忽,不知何时起,父亲竟然买了一大堆的旧杂志,其中还有好多重复的,不知何时起,父亲出门时忘记锁门,忘记拿钥匙,也不知何时起,父亲不知疲倦地走出去,直至最后一次,竟然被人收留过夜,无力回家。

  我们找到父亲后,带他彻底地去医院看了一下,当医生告知是老年痴呆时,我震惊了,回到家中,眼泪便止不住地往下流,老年痴呆意味着我要长年照顾,而且越来越艰难,毕竟现在没有特效药能治愈。而我才四十多岁,这样的陪伴,我还没准备好,你却已经老年痴呆。

  如医生所说,接下来的日子确实很艰难,在确诊后的一年里,我亲眼目睹着父亲的身体在一天天变差,我却无能为力,只是辞掉那份充实自己的工作。

  我曾以为陪伴很轻松,也曾丝毫不介意父亲和我住在一起,但在照顾他生病后的这几年里,我也抑郁了。照顾老年痴呆病人,大概只有照顾过的人才体会到其中的艰辛吧!父亲如今还能走,但大小便失禁,为了不在外面有失尊严,我每天都陪着他呆在家里,父亲白天黑夜颠倒,我仍然要陪着他。

  当我第一次为父亲洗澡,我也曾在心中想着诸多的男女有别,可事实在眼前,我只能如此。当我想着与外界很少交流,没有工作,如此日复一日,不像带孩子那样充满希望时,我的情绪会黯然失落。好多次,在父亲弄脏了衣服,我为他洗好后,便在一边痛哭流泪,甚至还担心自己是否会遗传,每一次情绪失落,都是我老公在开导我,感谢老公如此支持

  你养我小,我养你老。这些道理我都懂,只是我还没做好准备,你却已经痴呆。看着越变越小的父亲,心中不免有些酸楚,还是坚持尽心照顾吧!写此文与老年痴呆家人们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