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好意思,我付不起你一杯200的饮料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好意思,我付不起你一杯200的饮料钱”

2018-09-23 20:00:41 作者:李烤鱼 阅读:载入中…

“不好意思,我付不起你一杯200的饮料钱”

  anFengLu                 第243期

  文|李烤鱼

  1

  

  微博上瞧见一条热门,说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肯谈恋爱了。工作繁重现实压力缠身,大家互相防着,牢牢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生怕被人侵犯。

  跟闺蜜聊起来,说起十几岁那会儿怎么就那么虎呢,喜欢谁就坦坦荡荡去表白,生怕对方不知道,被拒绝也算不得什么大事儿,顶不过上学校天台痛快快哭一场。

  现在的感情,遇到点儿波折放弃,碰见点风浪就退缩,大家个顶个儿的怂,人人都是实力强劲的一级退堂鼓演奏专家,往往问题还没出现,自己就先给自己下了绊儿,然后顺理成章的宣告不合适,再顾影自怜的发几条动态

  啊,到底为什么没有人爱我?

  2

  闺蜜想了想,问我,十几岁的恋爱需要什么?

  需要什么呢?干干净净的校服衬衫,不讨人嫌的脸蛋儿,说得过去的成绩健全性格,剩下的只要勇敢就好了。

  最大的阻碍除了校规和家长,就是教务处抓早恋的老师,和喜欢的男孩子操场坐一下午也能成为反复回甘的甜蜜,多年后拿出来品咂仍然津津有味

  除了学习成绩什么也不必忧心,仿佛生命里最重要事情,就是课堂上传来传去的小纸条,和下课去哪里吃冰淇淋左右为难

  二十几岁的恋爱需要什么呢?

  合适的家庭背景收入匹配的工作,相隔不远的距离,契合的三观相近爱好足够高度心理成熟度和足够的包容理解力。但凡有一样没达到标准,各种问题就会接踵而至

  我和闺蜜共同的好友笑笑,和男友异地恋半年就坚持不住了。来回机票,无休止的思念,难以抑制的怀疑和猜忌,以及看不到尽头的未来,都像一把钝刀,一点点磨灭了两个人热情信心

  半年多以来,男生开始逐渐怠慢起来,聊天时时不时跟笑笑讲:“如果你身边遇到了合适的男孩子不如就试着相处一下”,笑笑说希望他不要说这种话,两个人互相扶持总有希望的。男孩子却抛给她一句:

  “我不能保证我们以后会有将来,所以真的不想耽误你。要不我们还是算了吧。”

  分手那天笑笑跟我讲,我真的不敢再恋爱了。我不知道自己付出时间精力会不会得到对方同等的认可回应,这代价太高了,我实在付不起。

  3

   

  另一个男生朋友毕业两年,在一家国企工作,收入稳定颜值中上,可他一直不敢谈恋爱。

  问及原因,他说自己其实有暗恋女孩儿,对方是一看就很好的那种姑娘。说话温柔礼貌,也明确的表示了自己对他*,可他就是不敢表白。

  为什么呢?他第一次约女孩儿出去的时候,姑娘带他去了一家高级西餐厅,他只是瞥了一眼菜单,一杯饮料一两百块。他就知道这个地方完全不是他能够消费水平

  可姑娘只是轻描淡写的跟服务生说了几个菜,然后不动声色的把账结了,说是自己刚发了工资请他的,可他心知肚明,姑娘平时开私家车上班,北上广的演唱会每个月都去听,拎的包包是香奈儿,不用想都知道家境优越,上班只是为了消遣。

  他说你说我怎么敢表白,我要怎么告诉她,我家偏远的小城,没车没房父母还没退休金需要我每个月的那点工资赡养。我怎么敢说的出口:啊我虽然很穷但是我很爱你所以请和我一起过苦日子吧这样的屁话?

  男生朋友苦笑着问我们,我也想恋爱啊,只是我凭什么要人家和我一起穷?

   

  4

  我自己也刚结束了一段恋爱。对方恋爱经历寥寥,信奉爱情崇高论,觉得只有完全契合的人才长久的在一起。

  于是我们每次出现问题都免不了让他对自己的观念产生怀疑,他终于提出来觉得我们不合适,任凭我告诉他世界上的每对情侣都需要不断的磨合也没有用,他始终坚持自己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

  于是我接受,我放他走。

  恋爱观念不同的人无论如何也无法获得真正的亲密,承认世界上有难以控制遗憾错过是件艰难的事情,可我们都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爱情是件需要运气稀罕事儿,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它。

  地球上每一秒都有数不清的人在经历失望悲伤,我们爱而不得,我们望而却步,我们无能为力,我们深夜痛哭。

  但生活不会给任何一个人留情面,它只是在一场又一场混乱过后,冷眼提醒你:

  接下来,你要独自长成一个孤独大人了。

  ●作者|李烤鱼。“我身无长物,唯有爱和忠诚可以给你。”个人公众号:无妄书

  NanFeng

  更 · 多 · 烟 · 火

  ● 我从不向女人道

  ● 我给男友转账“3000”,被骂不自爱,倒贴男人

  ● 别熬夜了,你喜欢的人已经被人睡了

  ● 我从没想过和你有将来

  ● 我被包养那两年

  点击以下图片购买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