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你的时候,永远没脾气。 | 男生喜不喜欢一个人的区别太明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你的时候,永远没脾气。 | 男生喜不喜欢一个人的区别太明显了

2018-09-23 22:00:14 作者:曲奇 阅读:载入中…

喜欢你的时候,永远没脾气。 | 男生喜不喜欢一个人的区别太明显了

  VOL.860

  微博@曲玮玮

  私人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见过被爱豢养大的小孩

  眼神坚定举止坦荡。不刻意逢迎谁,也不会冷落谁。

  他们通常有自己做人原则始终坚持,即使在外人看来有些鲁直,“怎么能这么直接拒绝呢?他们不怕会得罪和失去朋友吗。”似乎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害怕人离开,也没有患得患失

  但他们并不能察觉这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就像他们不理解为什么缺爱的小孩总对他们羡慕地提起,可以被温柔包围有多幸福当再珍贵的事成为平常,人总是无法感受到它的难得。

   

  而什么时候才能察觉自己拥有这个东西

  当你失去它时。

  所以啊,不被爱的人才会一遍又一遍地确定爱的存在。你问,他到底喜不喜欢你时,答案通常是,“不”。

  还整理了最近我在微博上一些灵光忽现的瞬间,想把所有我眼之所及的东西都分享给你。

  01 /

  脑子里涌出“他到底有多爱我”这样的念头,真的特别令人沮丧。因为能生出这样的疑问,多半因为对方没那么爱自己吧。如果爱到彻底,那被施爱的那一方,也是毫不迟疑的。

  02 /

  可怕的不是暂时没有爱情,是忘记了自己还需要爱情

  03 /

  一个常失眠者的感想困意这种东西,如果漫不经心错过了一次,就只能闭上眼睛清醒而懊丧等好几个小时。发誓第二天长记性抓住困意,但又心存侥幸。像在原地错过一个人一样

  04 /

  一个朋友跟我说,她很难开口与别人说出第一句话,因为她看到了躲在那句话背后的诸多窒碍。越过此山后面仍有重重叠叠的山,那我便不愿越了。

  05 /

  有没有人是那种表情内心状态分离的人?

  表情严肃甚至塌陷时,也并非不开心,只是没有把内心状态投射到表情上。而真正不开心时为了掩饰,反而会嬉皮笑脸

  更像逆反,不想让旁人轻易感受到自己真实悲喜

  但也羡慕那些无所顾忌表达情绪的人,悲喜分明,情绪被别人轻轻接住,也是件幸福的事。

  06 /

  人的体力高峰低谷期,感觉爱的能力也是。发现情感充沛期也就那么几年,那几年爱得眩晕彻底,也痛彻得剧烈坚决时机过去,爱和痛脱落,就只剩下那一点点痒。

  07 /

  我对好朋友的一个定义是,如果很长时间见不到她,会像想念恋人一样想念她。想念,是个很温柔的词。

  08 /

  减肥困难原因之一,是饮食带来的享受就在眼前,而好身材带来的快乐是不可感的想象想象很难对抗近在咫尺肤浅愉悦

  还有很多事失败元凶,都不是恶劣条件,而是眼前的安逸吧。

  09 /

  感觉有两种人极度念旧。一种是现在过得更落寞,想从以前的生活讨点安慰。另一种截然相反,现在扶摇直上,更想从以前的生活里找对比感,找进步的快感。这样的念旧,可能也只是伪念旧。

  10 /

  有过很多失意,也有很多失败,但目前还没把任何事情定义为“挫折”。失败更像中性词,而挫折的“挫”字更像一把刀,削去了人的天真锐气,甚至削走了人的一部分信念

  11 /

  有些人的温柔并非来自不谙世事的天真,而是了解世界脉络规则后的自我选择,这种温柔更迷人

  12 /

  人可以和不少知己讨论人生的意义,以及超越生活表面命题,享受通达和晓畅。但仅仅是讨论了。只有和爱人,在讨论之外,你们还可以一起锻造它、修正它,一起完成人生的意义

  这样看来爱情是很好的。

  13 /

  即使在亲密关系里,也不能把对方对你的巨大妥协和让步视为理所当然。对方并非会马上索取回报,但每个让步都是在你身上情感的储蓄,然后对你多生出一分期待

  14 /

  很多人的共识童年遭受虐待感情残缺的人,成年后也会拖着从前漫长阴影,甚至把情感暴力报复性施加别处。但有没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呢?

  因为体会过太多被生活粗暴蹂躏的时刻,更希望自己爱的人永远被温柔对待自己尝过太多消弥不了的苦,所以愿意把所有的甜都给她。

  15 /

  朋友讲自己父亲工作狂,除了赚钱几乎对家不闻不问。被指摘就大言不惭地说,“如果我不努力工作谁来养活你们,我都是为了你们。”

  是,也不是。

  他赚的钱早就够全家花了,他只是享受工作的舒适区,享受在外施展抱负的感觉,抵触回归家庭

  感觉责任是有很多坑位的。在“赚钱”这个坑位超水平发挥,不代表能填补“陪伴”等等其他的坑位。

  16 /

  分享一个心得

  最近重读了《清单革命》,这本书真心给生活带来了实质性改变——“记事”的工作交给清单来做,不给大脑增加负担

  一些小事会放在即刻清单里,碎片时间打钩完成。比如去京东买个BOSE音箱,*填一下退货单号。

  工作中出现的高频失误放在核查清单里,比如当时做公众号运营,每天核查是否勾选原创功能,是否忘记加背景音乐

  一些深度反思放在自创的“自省清单”里,每月回顾。

  需要投入时间完成的工作放在等待清单,比如写文章更进一步计划放在未来清单,如果是学爵士舞之类的长线计划,启动后定期标识进度,给自己可视化的反馈

  17 /

  “他是个好人,只是脾气不好而已。”

  不是的所谓的“脾气不好”,无端将语言暴力施加在别人身上的人,就是坏。

  18 /

  谁都渴望爱情的无限保质期

  但这不只取决于对方是否长情,还取决于你有没有给对方足够的“爱的材料”,是否有自我的更新

  爱情并非一次性丢给对方一本书,逼迫他读到边角破败,还期待对方永葆初见的痴狂

  爱情是不断撰写新的章节,纵使全书只有一个故事,也能纵深下去,永远牵动他的好奇心

  19 /

  跟朋友闲聊,说到成年人越来越羞于展示自己纯粹善意了。

  甚至更希望自己是个乍见凶狠的人,降低大家期望值,这样才过得更悠游自在,善意才更大限度珍惜

  但总有一些人,值得你把所有的温柔都给她。不需要她索取,也不求她回报。

  20 /

  只有秋天的风,值得踩碎。

  只有和你喝过的酒,值得干杯。

  今日话题

  哪一刻你感觉他不爱你了?

    Goo  

  相 · 关 · 阅 · 读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我承认,我真的没出息。”| 如何才能远离焦虑

  “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别从你的恋人身上找安全感

  男生喜欢上你时的心理活动

商务合作*

  多点一个赞,男友多爱你一点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