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读:月圆中秋至,同祝共此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读:月圆中秋至,同祝共此时

2018-09-23 23:31:10 来源:百草园精选 阅读:载入中…

夜读:月圆中秋至,同祝共此时

  ▲ 点击上方 蓝字 关注百草园精选

  作者彩云追月

  ♪ 点击上方绿标聆听主播 小Q 诵读

  年年中秋年年盼,岁岁平安岁岁安。月月月缺月月圆,日日思亲日日念。年年中秋,今又中秋。欣然度中秋,不禁感慨万端。月圆中秋至,同祝共此时。举杯邀明月,共贺太平世。一样碧空,一样的圆月,一样的众生,却不一样的心情

  我家老幼欢聚,老人鹤发童颜幼儿膝前承欢,阖家共享天伦,笑语欢声一片。

  你家举杯把盏,共叙亲眷情缘谈古论今展望,不饮已近醉然。

  他家举头望月,月儿同样圆圆。亲人不得团聚,老少心中怅然。

   

  家家中秋赏月,心境绝非一般。几多幸福欢乐,几多暗自凄然。

   

  偶念杜甫名句,心中顿生悯怜。宁可“吾庐独破”,但愿“寒士”欢颜

  在这天下欢聚共团圆之际,想那“中秋月圆人不圆,欢度佳节少一人”之不幸家庭,或许因儿子精忠报国,血染疆场,或许丈夫敬业能干,因公殉职,或许父亲异地打拼,惨遭横祸,或许幼子生病难医,灾难难躲……他们的家人此时或许正以手拭泪,或许正长吁短叹……

  然而,毕竟幸福欢乐长远悲伤忧愁短暂但愿明月驱走不幸,佳节带来万家欢颜!

   

  你看!月儿圆了,端起酒杯吧,该送祝福了,愿阖家团团圆圆;你听!金风起了,门前树叶飒飒,该祈祷护佑了,愿老幼幸福安康;你想!月宫欢了,该起舞了,嫦娥舒广袖,吴刚捧美酒,仙人们在祝福你平平安安!

  仰望丽空,月似玉盘,星光闪烁,风轻气爽,彩云追月,桂花清香,时而扑鼻沁脾;月饼的柔甜,让人禁不住不时品尝;诱人的美酒,让人口馋得端了又端。家家畅谈着国富民强人人憧憬未来画卷,个个陶醉得飘然若仙!

  此时此刻,李白的“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似乎已无法在人间找到印证!

  是啊,天上只有一个月亮,地下却有无数个家庭,当每年的月圆之夜,地上的无数个团圆家庭是那么幸福美满,美满的令神仙称羡,所以,才有七仙女不羡天宫只思凡间!

  中秋的明月,是那样的亮,是那样的圆,她象征美好,象征着幸福,象征着团圆,也象征着深深的爱,浓浓的情,绵绵的恋!

  年轻恋人们,请将你酝酿已久的情交给秋风,任其去演绎相思的梦缘;请你让盼望团聚的心跃上太空,让其在月宫桂树下再叙永恒爱恋;请你把缠缠绵绵的爱交给明月,让她为你传递纯洁爱情,因为月亮代表着你的心愿

  想必在这花好月圆的中秋之夜,所有的人都在编织着自己最美好的梦,都在祈盼着自己的好梦能圆。中秋月,故乡最美、最圆;中秋节,祝福最满、最甜。祝愿您:  百事乐,合家欢,生活美,比蜜甜!

  - END -

  作者:彩云追月,徐州人,教师。酷爱文字热爱文艺散文诗歌作品散见于散文吧、散文网、部分知名网站省市国家刊物。曾在上海、湖北等六家刊物联合举办的“伯乐奖”评选中,荣获“作文教学能手称号

  主播:小Q(陈尚云)热爱朗诵摄影、旅行、码字。我最深情声音走进你的心灵深处……喜马拉雅电台号:小Q的小窝 

  摄影:紫蔷薇喜欢摄影、读书,如果我的作品如果能让一个人身心愉悦,那我就很开心

  欢迎投稿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❶ 女人灵魂高贵,才有魅力

  ❷ 最美的,是这丰盈的秋

  遇见你,很美

  更多精彩:进入公众号主页回复「夜读」,即可获取30天的文章合辑。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百草园书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