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团圆中秋月,思念长久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团圆中秋月,思念长久时

2018-09-24 05:30:07 作者:谭旭颖 阅读:载入中…

朗诵:团圆中秋月,思念长久时

  团圆中秋月,思念长久

  作者 | 谭旭颖 · 朗诵 | 男人季节

  摄影 | 从看见到发现 · 编辑 | 绢子

  又是一年中秋到,又是一季月圆时。

  自古中秋多思念,有关佳节诗句更是不胜枚举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此秋此月,大气唯美,“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几分梦幻,几分浪漫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乡愁淡淡,相思绵绵,在这众多的诗句里,我尤其喜爱苏轼的那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近中秋渐渐圆,离人不在故乡远,还好有那轮月作陪,清光飘洒下的千里之外,会有人与你同赏一轮月,那皎洁美好模样,一如从前。多么美妙意境

  人生聚散总有时,曾经并肩而行的我们,还记得在哪个路口走散吗,秋花灿灿,秋风拂柳,那条路仍在,人来人往,你又在哪里?

  人生总是有那么多的路口,站在那里选择的我们,也曾彷徨过,不知向左还是向右。有时候,一开始就是一生,一转身便是一世,曾经多少知己,终成天涯故人。那个清风白雪似的少年,眉间是否也染了沧桑,那个勇往直前背影步履是否还执着坚定

  一生苦短,有生之年,想见的人就去见吧,想爱的人就说出口,感觉错过的就努力去追回,发现有遗憾就去弥补。

  当不得不分别时,就请面带微笑,轻轻地说声:“再见吧,朋友,一路珍重,愿此生有重逢,老去能回首,来世可相认!”

  心有牵挂的人就不要去远行,怀有深情的人不适合离分。在这苍茫的俗世中,我们都是如此的孤独,都希望彼此靠近。不说薄凉,不言善变,不管何时,心底都存美好思念。

  当尘埃落定后,那些路过的风景,那些过往悲喜,那些回不去的曾经,因为有你,便显格外温暖和生动

  虽然知道,有些人来了还会离开,有些人离开了就不会再来,但我还是希望能够相遇,纵使世事变幻,我愿友情常在。不小心走丢了,也祝你喜乐安好,千程万程,此岸彼岸

  又逢月最明,与你共婵娟,静看红尘游走,思念天长地久。品一块月饼,捻一缕月光,但愿饼甜心亦甜,但愿月圆人亦圆。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公众平台:诗语小筑(),*号:tany。

  诵者简介:男人季节(), 诵海中的一叶小舟,掀不起风浪,亦无所谓沉浮,愿在诵读的路上与大家同行。个人*公众平台:艺海闻声()。

  插画简介:从看见到发现,插画师,擅长绘画小件物品喜欢灰色调绘制插画,*号:ckjdf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