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痛苦来源于无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痛苦来源于无能

2018-09-24 19:42:10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痛苦来源于无能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愤怒”王小波的这句话触动了我。

  我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个很积极向上的人,与其出去与别人打打闹闹,我更喜欢个人宅在家里。所以有的时候就会陷入无尽自我怀疑深渊

  这么多年以来,我常常觉得自己很颓废,讨厌自己,心中仿佛有一个恶魔,每当我想要努力的时候,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来阻挡我前进的步伐特别是在高中的时候抱着腰把我往后拖。

  懒惰放弃、拖延、半途而废、自嘲自黑仿佛成了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整天负能量围绕在身边,贯彻落实了“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理念

  我知道我讨厌现在的自己,却又没办法做出改变。看了一篇又一篇的鸡汤,几乎所有的套路都烂熟于心,但却还是乐此不疲的一遍又一遍的去欣赏。把自己沉浸在鸡汤当中,与其说是在汲取前进的动力,不如说是在给自己找一个温柔乡,泡在鸡汤里幻想自己成功样子舒服了,真的,我没骗你。

  我从初中开始就在贴吧、知乎等各个地方寻觅各种成功的经验方法,特别是在高中的时候,我在贴吧中看见很多大佬逆袭成功的经验分享,我甚至还把这些经验打印下来,细细分析兴高采烈的买来一大堆题,信心百倍的坐上两天,最长的时候不过一星期,从此就把它甩在一边,等到高考完收书的时候,看着地上一摞又一摞做了一半或者直接空白习题,只能满心懊悔,明知道自己做不完还不停的买,这不是浪费家里的钱吗?

  我痛恨这样的事情

  我自己什么脾性我最清楚我喜欢在鸡汤干活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顺便把自己带入其中,文中的“我”成功了,那我也成功了。我最擅长的是装作一副学霸姿态自信满满的说着自己的志向时刻看着书、背着单词、早起、去图书馆,仿佛无时无刻都在学习,没有一丝放纵,嘴上还大言不惭的说着我很努力,我会好好学习的。

  我忍不住想骂自己两句:你装给谁看呢?自己学没学好心里没有点数吗?

  我知道自己装作一个学霸的样子,是因为我享受被当成学霸大佬之后别人的夸奖赞美,我凭着自己那一文不值的“自尊”,尽情的放纵我自己,演戏给别人看,可是我自己内心也清楚,别人看着努力的自己,实际外强中干,不过空架子而已。

  那种毫无底气心虚,让我极度的自卑,极度的不安,对父母有着极度的愧疚

  我的书柜上总是有很多书,真正读完的并不多,很多书即使读过,也不过是草草看过一遍,从未碰过第二遍。可能是多年前看网络小说养成不良习惯,我现在看书从来记不住重要部分,找不到重点,分析不了其中的逻辑,甚至记不住主人公还有作者名字

  我不自觉的将网络小说的阅读习惯带到了重要的阅读当中,每次别人谈论一本我看过的书,我居然连那本书的主要内容概括不了,我不由得自嘲一笑,你这看了和白看有什么区别,浪费时间而已。

  我是一个好面子的人,我受不了别人的冷言冷语,我受不了别人的忽视,我想要随时随刻都在人前表现自己,但是每当我想好好干一场的时候,却总是有心无力,我总是对自己说,你还没准备好,我们等下一次,等你准备好了一定可以上。好不容易让自己上了吧,却闹出不少笑话,霎时间面红耳赤,徒留无尽的尴尬

  我非常擅长的一件事就是闭门造车,这并不是我的自黑,这是事实。我不擅长与别人沟通同时好面子的我,从来不和别人交流,最怕别人给我指出不好的地方,在某些方面,如果我比别人做的不好,我甚至会自我批评、自我埋怨一段时间。同时,我也害怕在一些场合大胆的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因为我害怕别人的否定,觉得这是一件十分丢脸的事。

  可以看到,我是一个十足十的玻璃心。

  很多人跟我说,做人外向,要坚强,不要玻璃心,要有高情商,要坚持,要学会为人处世,这样你才能走的更远。这一切的一切我都知道,我这么多年来上百片的鸡汤干货可不是白看的。

  该懂得的道理我其实都明白。我自己内心跟明镜似的,但是奈何身体就是要这样做呢。我害怕与众不同,害怕被别人当成异类,很多时候,我会更趋养于别人怎么做,自己去模仿,走着走着就失去了自己原本模样

  我也曾羡慕过那些外向、高情商能力超强的孩子,我想要和他们变得一样,可现实就是这样,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我没有那种一定改变自己的决心,就像乌龟一样,别人一碰就缩到自己的壳子里,因为躲避最让我感到安全

  可人生不可能让我躲一辈子,渐渐地我发现,这一切痛苦的根源全部在于自我能力的不足,我太过于在乎别人看法,太过于想要找到自己的存在感,但自己又没有能够配得上的能力,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与尴尬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胆小

  好在后来自己想通了,渐渐地学会将怀疑自己的时间放到提升自己上,去做了一些以前不敢做的事,然后我发现,我在慢慢走出以及给自己划定的圈子,走出那片阴影,以一种更自信的姿态面对自己的人生

  如果有人和我一样,请不要对自己失望,大胆的做出改变,当你把心思放在另一个方向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正在逐步摆脱过去,走出以往的人生。你又不是明星,没有人会时时刻刻盯着你不放,没有人会觉得你努力的时候像个傻子,就算有又怎么了,终有一天会将那些嘲笑你的人甩在后面,现在只用紧紧攥住这一颗初心,不断前进,当未来你回头看时,发现那段时间也比不过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痛苦来源于无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