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车票带来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车票带来的故事

2018-09-25 21:55:33 作者:9794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车票带来的故事

  到火车线边上的一个午厅跳午,遇到一位高雅女士请她跳了几曲e。笨笨的,刚学,笑的很开心,跳完也就算了,走出舞厅,在车站等车,电车来了,我发现她就在我的后面,跟着上了车,那时需要车票的,因为她站在我跟前,就买了两张车票,说了声,跟你也买了一张,算是对女士的尊重吧,她微微的笑了,不想我们一同下车,她说谢谢,执意的要电话,我无法推脱,给她一个单位的电话,那是没有手机的科机也很少,我没当回事儿

  一天接到她的电话,说要到我们单位来,我说来吧来吧,反正也没有干什么坏事。中午的时候,她来了,让我用钥匙打开办公室的门。盯着我把办公桌打开,我不知为何,问她为什么?,我看你是说话是真的,我才可以跟你跳舞的,

  每个礼拜天都约我跳舞,她是一个天主教徒,很早就去做礼拜,我也是跟着去的,做礼拜双双的跪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我也不懂,别人阿门,我也阿们!很开心的,有许多外国人,也来做礼拜,用个常常的框子,要收钱的不管多少,有女生合唱天籁之音,风琴很好听,就像在梦里,如痴如醉福音的歌本,是不拿走的看,如果没有,旁边的人和你共享,教你唱,一像兄弟姐妹一样。午厅的时间开始了,就去跳舞,真是开心,所以我有点信天主教。

  一个普通的礼拜天,她要到汉口工作地方,让我看一看,以视平等,然后到汉口武怡舞厅去玩,玩的很开心,她把钥匙放在我的口袋里。快要过马路时,我有意站在靠马路的一边,我知道,男女走路的时候,男的要走靠马路一边,以示保护女性。她突然想起,她的钥匙在我的口袋里,就在我把钥匙给她的那一煞那间。并排跟我站在马路边。一辆疯狂摩托车?向我们开来,速度很快,我无意中抬头,看到了,猛的往边上一跳,差我身边一过,她看到时,车已冲到跟前,她猛地一跳,跳到摩托车前轮上,摩托车手满身是血,可怜的罗小姐满脸是血,好在摩托车手,还算清醒,赶快救人!我把身份证压给你们,你们放心好了,我不会跑的, 我不知道会有那么大的劲,一下子抱起来,喊停一个的士,说快快,同济医院车很快到了,司机说不要钱不要钱,赶快救人!我好大的劲 把他抱到急诊室,她安静的躺下,医生叫她动脑动手,手可以动,脚也可以动,医生跟我说,没有蛮大的问题,她也安静下来,  她示低我低头听她讲话,小声的说,不要说去跳舞,就说去吃饭,按这个电话叫我姐姐来,打完电话没过一会儿,她姐姐来了,她又示我跟我小声说话,……一得亏创的是我,不然我要养你一辈子,你回去吧!,这里有我姐姐照顾,我看她满脸是血的她,泪水哗哗的掉,头被闯了一个大口子,封了13针,我一步三回头,惊恐不己,跑到水管子边,洗去满身的血。衣服,脱下来也洗了打到赤博,回家去。天啊!我怎么碰到这么好的人。

  一一一个月后我接得她的电话,叫我去看她,我想,买什么呢?买一把花吧,祝她早日康复!,到了她家,她丈夫开的门,她丈夫是个大小干部,供电局的局长,区的,小小个子,很有礼貌没有说什么话,寒暄的几句,我觉得有些不妥又买了一个花瓶,心想花呗了,花瓶还可以留在那里。

  半年后,她有约我,到附近大宫舞厅去坐一坐,没有跳舞,说了半天话,一句没有听进去,她让我摸她的腹部,让我摸她的背部,还有一个大包,我羞愧的,要钻到地底下去,午终于完了,走在大街上,她望着我,我望着他,一声再见,我己是满眶泪水,她说,不要内疚, 又不是你创的,交通事故不可避免,我再也忍不住。让泪水哗哗的流,一声再见挥挥手,再也没有相见。故事完了,她说记住我的电话,我随时陪你出来玩。

  后来的事说一下,骑摩托车的人,劳改回来,才学摩托车,他的牙被撞掉了三颗,交通中队判他赔800元,他没有钱老婆在她家照顾了一个月,罗小姐的丈夫,还好些,还到交通中队去说情,把车子要回来,还给了他,多么善良的一家人,罗小姐不乏追求的人,一个炒股的朋友,追她5年,每天陪她龟山身体锻炼,炒股的朋友称他为红衣仙女。每当走过我们走过的路,吃着小道边的菠萝, 就想起她说的话,得亏,创的是我,如是创是你要养你一辈子。

  但愿好人有好报,但愿她身体健康,炒股的朋友,陪她一辈子玩,快乐一辈子。幸福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车票带来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