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紫荆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紫荆花开

2018-09-25 21:40:2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紫荆花开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天气晴朗,颇凉。回家的路上,看到伫立路边的紫荆树已开满花朵,如此盛繁,好像只是几天的光景,便挤挤挨挨惊艳光阴

  海南除了物价高,交通乱,其余尚可。贵了可以不买,买便宜的,交通乱可以减少出门的次数,也就减少了郁闷机会,但花花草草们不能不看,它给人带来的精神愉悦巨大的。每次经过,都会多看上两眼,然后倍觉安心,有它们陪伴不寂寞。所以,个人觉得幸福指数尚可。一年四季都有各色鲜花次第开放季节轮转,光阴不在,却依然可以在渐逝的时间里寻一份释然。

  是的,是释然。经常在某一刻,看恬静安然的日子在你身边宠辱不惊时,就会安静恬淡很多。还有什么想不开的呢?生活无论苦与乐,已待我不薄,我能做的,就是在花花草草和我爱的人的陪伴下走进岁月深处,无忧亦无惧。世间为什么会有花朵这么美的植物?它们是风景,更是慰藉,是人们孤单时笔下盛开的光阴。不知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我对它们的喜爱,形容初见它们美好样貌时所带给我的欣悦。

  我家的扶桑开到91朵,再也不肯开了。那些美貌红色花朵整整陪伴了我一个夏天。薄如蝉翼的肤质,安之若素样子,以及每天盛放如华的绚烂,仿佛一幅镶嵌在记忆之端的画框,成为我痴念的风景。我想,小小的花盆还是桎梏了它们的天性自由吧!泥土营养有限吸收的不是天降的甘霖,一方阳台毕竟狭窄大地才是滋养它们灵魂的根。每天上班路旁,那么多扶桑依然不知疲倦地盛开着,只是一夏的时间便长得快有一人高了,当真茂盛与蓬勃。

  同样是花,不同世界。如果是我,情愿做深山中的狗尾巴草,情愿是峡谷里不知名野花,情愿是古树清潭旁尽情舒展腰身藤蔓植物,不被倾慕它们容颜的人们发现和垂涎,盛开有时,凋谢有序,与山风野虫为伍,享尽朗月物华。做寂寞植株是一生所愿,如果你还记得我,如果你想我了,就来看看我。循着岁月的幽香,你会找到我,而我也一直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紫荆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