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医学的角度看素食的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医学的角度看素食的好

2018-09-26 07:52:4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医学的角度看素食的好

  从医学角度素食好处

  1、素食者比肉食者更能承受时间辛苦工作,这种耐力对比将近三倍;而从疲劳恢复完全体能的时间,素食者约为肉食者的五分之一。这是科学家对各项运动员劳动工人所作调查结论

  2、翻开世界体育历史,在游泳、篮球足球、举重、拳击、摔角、竞走、马拉松长程赛跑、自行车比赛……各项世界冠军纪录中,有许多是由素食运动员创下和保持的。这些素食运动员超越肉食运动员的爆发力、持久力和体能,都让科学家们留下深刻印象

  3、世界上最长寿、最强壮、最耐久、最快速的动物,都是素食动物。譬如跑得快又跳得高的马、鹿、羚羊长颈鹿负重又持久的牛、马和象。

  4、许多素食品含有最主要养分蛋白质,比肉类蛋白质更高。譬如黄豆含百分之四十,比肉类含百分之二十足足高一倍。有些坚果、种子豆类也含百分之三十蛋白质。人体需要的蛋白质是由八种氨基酸组成的,这八种完整的组合,可以从同时吃两样以上的素食品(如米和豆)的搭配中获得。其它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和维他命(除了维他命B十二须从牛乳乳酪补足外),在水果蔬菜中也都应有尽有;再加上丰富纤维质,可以帮助消化和排泄。所以,素食绝对是比肉食更具营养价值饮食,而没有肉食中一切有害物质。素食是远离恶疾、保持健康、美容养身、青春不老的大自然良药

  科学家经过长期的研究观察发现任何动物的饮食习惯,和其生理结构密切关联。以饮食习惯来分类脊椎动物概括分为三类:肉食、草食、果食。

  肉食动物,包括狮、虎、豹、狼、狗、猫等,有着锐利的脚爪,又有突出尖锐牙齿,用来撕裂、啃咬其它弱势动物的骨肉。牠们的肠短而直,只有身体的三倍,好让急速腐败的肉类快速通过,不致留在体内毒化血液。牠们的胃所分泌的酸度,约为素食动物的十倍,以利消化肉食品。

  草食动物,包括象、鹿、马、牛、骆驼、羊、兔等,以树叶青草、或水果为食物。牠们有平坦的臼齿,将粗糙草叶慢慢嚼碎,并以碱性唾液所分泌的酵素帮助消化。肠子约为身长的十倍,所以不适合吃容易腐败的肉。

  果食动物,如人猿,以果或菜为主食。和草食性动物一样,用平坦的两排臼齿咀嚼植物,也是用碱性唾液来帮助消化。消化器官(肠)更长,约达身长的十二倍。

  而人就属于果食性动物,近似草食动物,有碱性唾液,有平坦的臼齿,有身长十二倍的肠。所以人类天生就是素食动物,是不适合吃肉的。吃肉是人类的错误,违反了造物主自然规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