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百岁老人的临终见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位百岁老人的临终见闻

2018-09-26 19:04:4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位百岁老人的临终见闻

  一位百岁老人的临终见闻

  我要说的这位100余岁高龄的老人,是我家族的一位长辈,她的事迹我是一清二楚的,她的临终是我亲身经历的。

  她年轻时候就是一位很善良、很老实逆来顺受极致的人,她从20多岁就开始吃斋奉佛,每顿都是青菜萝卜等等自己地里种的一些作物。60年代极端时期,她仍旧在家念佛修行。

  80年代她临终时,我读高中了,她去世前2月就躺在床上起不来了,没有任何疾病,也没任何不舒服的,就是躺着不起来了,也不昏迷精神很好,还会念经闲聊,但是开始不大吃饭了,每天喝半碗粥,也吃一点蔬菜

  临终前几天她精神格外好,话也多。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她,和她说说话。早上出门也要和她说说话告别。

  一天早上,上学之前,我把早饭给她端过去,她已经醒来了,挺兴奋的告诉我说:“我的二儿今天来看过我了,他原来已经在那边(我不知是哪一道)都住了40多年了啊,我还等着他回来看我呢,我还以为他会跟着国军去了台湾呢,原来他早就在那边住着了啊 ,唉,我也不要等了,现在我也要去团聚了。”

  老居士一共3个儿子老三在家赡养她,二儿在抗战时候被抓壮丁抓走了,刚开始还有信回家,后来就没音讯了,大家安慰老居士说是跟着国军去台湾了不让通信,其实很有可能在抗日战争时期就战死了。

  她过了一会又说:“昨天半夜里,东山村村头那个张老师家的女儿被一个横死鬼拉着走了,我昨晚上出去在门口看到她们路过的。”

  奇怪了,她已经2个月没起床了,更不要说出门了,怎么可能一个人半夜出去在门口看到呢?

  所以我就逗她说:“大清早您就说横死鬼啊,拉着走啊,那你要不要也被鬼拉着走啊?”

  她说:“我才不会被鬼拉着走呢,早就有客人通知我了,说过几天要有很多人来接我走。房子都给我预备好了。我的两个儿子都在那呢。”

  我只当她是胡说,没多搭话,就上学去了。因为镇上学校离家有段距离,所以中午也不回家,只有晚上才回家。我晚上回家的时候,表嫂也在老居士的房间里坐着聊家常,我就当笑话,把早上老居士说的话说给了表嫂听。表嫂当时就睁大了眼睛面色惊恐

  表嫂说,昨晚东山村张老师的小女儿,自己喝农药死了!正在办丧事呢。

  那个张老师的小女儿,年纪和我差不多,那时候在镇上读高中,非常聪明一个孩子,晚上还在家帮妈妈一起炸油豆腐,还和姐妹有说有笑的,也没任何争吵,半夜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摸了一只农药瓶子,喝进去了一杯农药,很快就离世了。

  东山村,离我们这3里路,走路20分钟,躺在床上两月的人是怎么知道的?而且是大清早就知道了?原来自杀的人真的有替死鬼在背后操纵啊!

  佛教文化里,有关因果生命轮回理念,认为人不是只有一世,有前生后世,人有灵魂(神识)。所谓死亡,只是肉体坏了,人的灵魂要脱离这个衰老或损坏了的躯体,去找一个新的归宿或栖息之地,去的地方不好,取决你今生的功德作为,或往生善道,或投胎恶道。生前功德很大,死后可以往生善道,如天道、修罗道、人道,如果恶多善少,则可能堕落恶道,如地狱、恶鬼、畜生道,此之谓“六道轮回”。

  人在临终的时候,会发现并不是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原来还有另外的世界众生!很多人不信轮回,到真正死了才慌张,原来还有另一个世界!但如果平时没有修行,则不由自主地进入地狱或畜生道……

  但是如果你能至诚恳切的念诵“南无阿弥陀佛名号,发愿往生极乐世界,就能得到西方三圣的慈悲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离六道轮回之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