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滴遭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点滴遭逢

2018-09-26 18:46:0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滴遭逢

  有一种雷叫虚张声势。下午快放学那会儿,乌云密布,风刮得异常猛烈,很快天就黑的不像样子,零星的豆大雨点砸了下来,以为瓢泼之雨很快会以雷霆之势降临,等了半天,沉甸甸的云薄了,轻了,风也越来越小,雨有一滴没一滴的,天亮了,雷声隐约,仿佛猫咪若有若无的呼噜声。

  极像准备了一场很久的战斗,就这样烟消云散,丧眉耷眼,讪讪的样子,很无趣,有被人戏弄的感觉。心中期待事情没有发生,不过瘾意犹未尽,就是这样。反倒有一种雨,不给你任何思想准备,说来就来,说下就下,几分钟的工夫,大雨从天而降千军万马奔腾咆哮而来,然后叫嚣着经过你的眼前又迅速呼啸而去。磅礴之后的雨住云收,虽然时间很短,但地上已有溪流汇聚。

  这种雨真是惊天动地酣畅淋漓,符合我的心意性格。经过师大的那条小径,又看到一排排玉树临风的大王棕,每一次经过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真好看瘦削挺拔颀长,有君子之风。刚来海南那会儿,天天出去溜达,风情万种椰子树林道路两旁,叶子硕大蒲扇一样散开,怎么看怎么好看!看不够啊!

  在北方看惯了那些长势谨小慎微的树,因为天气寒冷,它们大都单薄的样子,很少有像椰子树长得那么自在,那么无拘无束,那么有风情!海南的很多树种长相奇丽,巍硕,让你的心中不禁惊奇万分,它们很像画上去的,任凭画家展开蓬勃无边无际想象,想怎么长就怎么长,长成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反正我愿意。就是这样的姿态,就是这样的任性

  上午去办事,路过假日海滩,天微蓝,海微蓝,白云微蓝,阳光也微蓝,远远望去,整个海面雾蒙蒙的,海天一色,没有界限,蓝隐约其中,美得不像话。滨海大道两旁的景观树和景观带里的花草安静美好!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偶尔车辆驶过。那时,它们是时间的主人享受着美妙人间风光。滨海大道是一条靠近大海的景观道,各种绿化均已成熟,离假日海滩很近,是人们休闲之时的流连之地。

  转眼忽已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点滴遭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