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肃讨论|为什么好男人挎得都特别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肃讨论|为什么好男人挎得都特别快?

2018-09-26 13:00:08 作者:卢璐 阅读:载入中…

严肃讨论|为什么好男人挎得都特别快?

  点击上面蓝字,关注“卢璐说”

  汇集60万优雅中产女性自媒体

  了解卢璐的最新动态

  请添*信:lulu

  优雅,原来是一种生活

  卢璐说

  图片来自网络

  2018年9月26日 周三

  昨天,中秋回来上班第一件事,秋小天就来问:“卢璐姐,我们那篇关于吴秀波的文章,要删么?”

  我楞了一下想起来,几个月之前,的确转载过一篇关于吴秀波的文章,写他怎么去拉风驻唱,然后又怎么贫困潦倒,终于铸就成今天的有范儿大叔

  我问:“干嘛要删?”

  秋小天说:“啊?你没有看到么,他的人设塌了。”

  在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之间,本来就是阖家欢聚,其乐融融日子

  不过,越是一大家子凑在一起,那些工资什么时候涨,婚什么时候结,二胎什么时候生之类的家常话,扔出来都变成了见血封喉的飞刀,说不得。

  在有情商家庭里,大家都不聊天,改成一起狂刷朋友圈,所以这几天的朋友圈都是精彩纷呈

  女星陈昱霖在朋友圈写长文控诉,被佛经洗脑,玩弄七年后终被抛弃,热搜被撤了,但是在被撤之前,已经刷屏;

  然后有章泽天一家三口捧着月饼,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三只手的朋友圈流出来;

  偏偏英国的路透社也跑出来凑热闹,从美国发来消息说:“就是那只手,一上车就乱摸”……

  如果大家看得够仔细,律师已经换了。现在发言的,已经不是之前信誓旦旦全世界强调,刘强东绝对不会被公诉的那个了。

  路透社明确地说,在刘强东被捕之前,女生已经去医院做过强奸鉴定,而且保留床单

  虽然案件尚未定论究竟男方强迫还是双方自愿,到底有没有阴谋论,但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两个当事人的确发生过“侵入式接触”。

  财团可以雇最好的律师,把黑的说成白的,但是今天,再好的律师,也不能把有的说成没的。纵然没有强奸,也是出轨了。痴情居家,宠妻宠女的好男人面具终究是毁了。

  不过,被毁的好男人,可不止这一个。

  去年九月,薛之谦李雨桐一起创造了一个词,叫做“求锤得锤”。

  这一次,陈昱霖根本就是,直接上锤。虽然目前没有官方回应,但是被扯进来的那个“小四”还是“小吴”,以及同期朱子文的微博,也都撕裂了“好男人”的面具。

  这场中秋过得,感觉就像是在坐过山车上上下下悲喜交加。据说女人们纷纷排队去厕所哭:“好男人一个接着一个地跨掉。宝宝心里苦,这世道,让我怎么再相信爱情?”

  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这几年,全民的吃瓜大事儿,基本上都是当“好男人”遇上“出轨”。顷刻之间,夜空中就会爆发出如烟花一样璀璨,还带着声响化学反应

  这几年过去了,马伊琍晒和女儿照片,微博下面大批回复类似:“文章呢?怎么没有文章和孩子合影?”话外有话,分明是有所指。

  被出轨,会产生背叛伤害巨大疼痛,是因为曾经相爱过,有彼此约束义务责任。可为什么连被出轨的老婆,都已经选择原谅,没有切身关系的吃瓜群众愤怒长存?

  我想,我们应该来讨论一下,到底什么是好男人?

  从普世的概念上来说,好男人就是,宠老婆宠孩子,顾家的男人。可事实上,顾家只不过是好男人的显性表象。那些爱老婆宠孩子,赚不到钱的男人,只能叫小白脸。

  仔细想一下,就可以明白,今天普世好男人的真正定义,其实是:能挣钱,有社会地位,而且还宠老婆宠孩子,顾家的男人。

  在一个社会中,尤其是一个男权社会中,权力才是最有效的春药,无论是对于少量拥有权力的男人,还是大批追随权力的女人

  一个有地位而多金的男人,他本来可以肆无忌惮放肆,可他放弃自然召唤,守着老婆和孩子,才被民众定义成了,好男人。

  啊哈,原来“好男人”人设的含金点,根本不是顾家爱老婆,而是他体面而多金。

  原来,迷信和歌颂好男人们的真相原来是,没有漏出到海平面上面的那些,对于金钱和权力的屈从。

  事实上,在今天的社会里,疯狂批判出轨的,和疯狂相信好男人,都大约是一类人,一类女人,一类在正常的人活中,软弱无力,无法把握人生单纯天真的女人,心甘情愿地相信男人可以改变命运爱情可以改变人生。

  其实,“好男人”只不过是一种有社会属性的人设,是卡着女人的心意制造出来一种纯洁憧憬。好男人的人设,让我想起小时候电影里面的“大善人”。

  “大善人”,就是有钱好心财主,冬天给穷人熬粥,夏天给穷人煮茶。事实上,看过三个片子就知道了,大善人一定都是坏人,坏的程度影片开头渲染的,善的程度等同。

  以至于有一次,我在一个电影里,看到有个大善人,到最后也没有黑化。我当时觉得这电影,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呢?给差评

  今天的电影,早就不再追求面具化,而是复杂化。每个角色都是善恶共同体,不能简单的定义,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无论是电影里,还是真实生活中,绝对,是一种不存在状态,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绝对的黑,绝对的白,绝对的好,绝对的坏,世界只不过是一团相对的矛盾

  好男人和大善人一样,都是被创造出来,哄女人相信的。如果你真的相信了,那只能说,过于单纯。

  在国内,人们总在追捧单纯的女孩子一样的女人,纯洁得一如白纸,这才是定义中,一个女人,最美好样子

  在法国生活了很多年之后,我才终于明白,Naïveté,所谓“天真”和“单纯”,用来定义一个女人,是中立词,却带有贬义色调

  天真和单纯,有着一种少不更事,无辜愚蠢,“我不懂,因为我被保护得太好,这是一种有着优越感舒心。”

  对于男人或者整个男权来说,女人的天真和单纯,是一个莫大的福音

  女人会轻易的相信男人,被男人指挥操作,女人更会相信,我总是弱小的,容易被伤害的,保护自己的第一要素就是,依附在男人身边,接受丰荫。

  制造一个好男人的人设,哄着女人们相信,哪怕被某个好男人的人设撕裂,也没关系,这里还有其他被制造出来的好男人,反正,孙猴子总是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

  在几千年前,不认字不出门,被锁在方正的天井里,没有信息流的女人们,单纯的坚信,是一种必然的。

  可在今天,女人要学会的是,从自己的视角判定自己的观点,要明白的是,矛盾的复杂性,不要百分百相信,也无需百分百否定

  其实,别人家老公不好,出没出轨,又何须气愤?最重要的是,请不要轻易相信,学会独立思考判断,在相信别人,相信爱情之前,先学会相信自己

  人云亦云的盲从,不应该是女人。

  猜你喜欢

  离婚需要勇气结婚需要运气

  越富越省:一种惯性下的穷病!

  家庭妇女可悲的是,隐形家庭妇女

  卢璐说,

  大家好,我今天想来说的一件事情微信公众平台,又又又要改版了,安卓已经开始改版,苹果应该马上就开始了。

  我真的好好好忧伤,怕我们就此失联,人海茫茫两不见。我今天特意做了一个动图,演示一下,怎么把“卢璐说”加星标,这样我们就不会错过啦。

  如果看了动图,还不知道如何星标的宝宝,也可以*私人微信:lulu

  我们不但可以直接演示如何星标,而且可以看到我朋友圈最新动态哦。

  万水千山,既然找到了,让我们不要再错过。

  爱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