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上最难办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上最难办的事

2018-09-26 18:20: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上最难办的事

  世上最难办的事

  文/赵元波

  老虎被称为森林之王,它一声怒吼,就会声震山林;只要一咧嘴,就会吓得动物们纷纷逃窜,唯恐避之不及。

  为此,老虎很是得意,认为自己无所不能,是整个森林的主宰,谁也不如它,谁不听它的,就要给它点颜色看看

  一只老鼠可不是这么认为,你就是再强大,也有弱点,也有自己办不到的事,世上哪有万能的东西呢,就连上帝也都不能把自己给举起来,何况你一只老虎能厉害到哪里去呢,这样想着,这只老鼠就有心要试一试老虎是不是真的万能的。

  有一天,这只老鼠就故意跑到老虎跟前说:“大王,既然你说你是万能的,那你能用嘴咬到你自己的耳朵吗?”老虎没好气地说:“我无所不能,哪有难得倒我的事,不就是用嘴咬到自己的耳朵嘛,这有何难,看着,我咬给你看看。”

  说完,老虎张开嘴巴,把嘴努力地往耳朵的位置靠,脖子都扭酸了,身子都转团了,尾巴和嘴都绕在一起了,甚至伸长了舌头去够,不管怎么样,就是咬不到自己的耳朵。当着老鼠的面,弄了个大红脸。

  老虎这才发现,自己能轻而易举地咬到别的动物,却根本咬不到自己的耳朵的,自己并不是万能的呀!

  世上最难办的事,不是征服别人,而是征服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上最难办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