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现在都很快乐,因为我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现在都很快乐,因为我爱你

2018-09-26 18:51:08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都有很多的来不及。

  发现一个好玩实用网站,想有空一定要去好好浏览一遍,把所有干货收集起来慢慢嚼碎消化。发现一本好看的书,还没看完就开始作者其它的书都下载电子版。

我现在都很快乐,因为我爱你

  在和别人交谈的时候发现自己这一方面知识那么匮乏,交谈起来那么无力,回家一定要多做功课。但不用想,这些事情脑海里过了一遍就被放进冷冻层,永远来不及做。

  就算放在桌子上一个举手可得的苹果,也来不及吃,天就黑了,一天的精力也已耗散了。

  于是我又开始思考人生的无意义,毫无建树,又疲惫不堪

  来不及做的事情,和一个来不及成为的自己

  我想,要是每天能变成26个小时就好了,要是我处理事情的精力能更加集中就好了,要是每一件事情都能顺利完成就好了,这样我就有更多的时空,去做更多事情。

  但转念一想,这似乎是一个无限循环过程。会不断有新的想法诞生,不断产生新的冲动欲望

  可我实在没有办法不去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像一种本能的求生意识,一旦脚步停下,就会有洪水猛兽在后面嘶吼扑过来。这跟优秀无关,优秀是保持自我则可。

  而我的努力,不过是想赚更多的钱,买更好吃早餐裙子。我的努力,是想尽量将自己的懒惰缩小,将自己的庸碌无能减轻。

  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明白,为什么人不能因为爱另外一个人而去割舍一些东西,包括异地恋的工作,包括迥异而耗时长兴趣,包括争执不休的话题,甚至包括一个发型。因为爱能给予的价值是唯一的。

  我跟所有有异议的人翻脸,认为他们包含强大逻辑理由荒唐可笑,认为在他们眼里,爱不过是天秤架上一个锱铢必较交易物品

  而这些有异议的人,通常让我又爱又恨。因为意见不同,我变得尖酸刻薄起来,并且把自己的无理取闹看成是对方冷酷所造成。于是在一次又一次刀光剑影的撕逼中,爱被大卸八块,喂了狗了。然后各自离场,不欢而散

  这一路孤独心酸,还有各种形式生气。并不是一下子就打通任督二脉,恍然大悟他们所说的理由原来都是真的。

  直到自己开始也用这样的方式生活,去试着衡量。直到开始认同每个人生活的首要目的是要为自己奋斗,去成全自己。而爱是相互扶持力量,不是步步逼近的负担

  试图从他人身索取,为得不到而争执不休,偏执地冠之以爱的名义。这种爱不过是一厢情愿的臆想。

  我还是自私的我,狂妄自大的我,但比起以前的我,看见了自己自私和狂妄。曾经不能原谅的告别,在用了很大的力气之后,我也能接受了。然后鼓足干劲,迎接美好的一天又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