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知道,一个孤独的人是会发光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要知道,一个孤独的人是会发光的

2018-09-26 18:50:32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会有一段时间接触一些工作。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我们需要文章取极度夸张的标题,而所有标题中最有效果的,就是恐吓性标题。就算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们都有办法用标题营造出一种世界末日的崩塌感。

  人们对此关注度极高,他们把这些文章收藏起来,转发出去,进行再度传播。于是这个带有恐惧效应事件,就在一个小范围里扩散开来了。

你要知道,一个孤独的人是会发光的

  但有趣的是,只要你花上两分钟看文章里的内容,就会发现它和标题相去甚远,只是在陈述一件有新闻性的事实

  而你所恐惧的事情,本来面目其实并不狰狞

  你心中所存有的担忧焦虑愤懑失望、乃至恐惧,从另一方面讲,其实只是一种错觉。这些情绪从你的经验认知里滋生出来,并不代表它就是正确的。

  之前有一个实验,一位画家不同的人作画,要求个人描述一下自己,再描述一下进来时看到的上一个作画的人。画家最后都给每个被画者画了两幅画,一副是自己描述的,一副是别人描述的。

  结果令人惊喜的是,别人描述的“自己”比自己描述的“自己”,要美得多。

  被画者无不惊叹。

  不要相信恐惧,不要盲目相信自己所有的经验,或者眼前所见之事。因为可能正是这些,使你心力交瘁浑然不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